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为了有天能遇到与自己相性高的人,这之前的所有独活都有它的意义,它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也扼杀了你在无谓的人身上浪费生命的可能性。
      NANA,一个把生活献给工作的女强人,每天上班都是刻板的西装裙,白衬衫,金丝眼镜和梳的一丝不苟的发髻。随着时间的流逝,亲戚们介绍了很多男人给她,他们各个长相不错,条件不错,家境不错,可是娜娜不就是和他们产生不了真正的亲密的感情。圣诞节又一次到了,NANA想好要买一瓶高档红酒,一盘法式沙拉,准备回家点一根蜡烛,蜷在沙发上过一个一如往年的一个人的圣诞节。
“小姐,今天沙拉买一送一”
“只给我一个就好,我吃不掉两份”
“只要沙拉么?圣诞节是需要甜品的哦!”
“我一个人不需要甜品,谢谢!”
“可是今天的苹果派买一送一,我一个人吃不掉两个。”
“……”
“诶?不如你买沙拉,我买甜点,我们一起过圣诞节吧”
“您好,请帮我包两份沙拉,两份甜品。”
“……”
这世上总是会有那么一个人,可以神奇地点中你的所有穴位。只要他往那一站,就好像携带整个世界而来。只要他微微一笑,就能明媚你所有的生活。
      圣诞节的早晨,大街小巷都被圣诞装饰铺满了。葡萄要加班没时间吃早点,在路边摊急急忙忙买了个肉夹馍。挤上公交车一口咬下去,红色的酱汁四溅,弄脏了她的白衬衫。上午公司开会,前台小妹端着一托盘咖啡走进来,因为走得匆忙,步履不稳,溅出了一点在葡萄的衣服上。
下午,物业的小伙子来公司修建茂密的绿植,地板上的水洒了出来,正巧被路过的葡萄踩到,水花四溅,淋湿了她的裤脚。
透过明亮的玻璃,看着眉头紧缩的上司,葡萄害羞的低下了头。上司不知怎的,刚好抬起了头,冲着葡萄微微一笑,葡萄的脸更是红到了耳朵。
或许,只要是喜欢的人,简单的微微一笑,生活都可以变得明朗吧。
哪有什么不再相信爱情了,不过是真爱尚未到来。
Nunu,因为父母早早离异,她小小年纪就亲身经历了家庭破裂的痛苦。看着父母的离婚大战,不相信爱情的种子早早的种在了她的心里。
曾经母亲是那么的爱父亲,可还是阻止不了另一个女人的介入。成年后,Nunu也试图走入爱情与婚姻,可是每个男朋友都是交往不超过半年就分手,她曾笑说爱情在她这保质期太短。
我也曾以为这样的她可能会一直单身到底,却没想到她却是比我还更早的踏入婚姻。她的先生在圣诞节这一天求婚了,因为他说,圣诞节是爱的节日。
婚礼那天,她很平静,没有过分渲染的幸福,但是能感觉出来她的一颗心特别踏实。我问Nunu是什么给的她勇气,她说因为他们一切都很合适,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价值观,他让她安心,就是觉得他来了就不会走。没有什么Drama的剧情,没有撕心裂肺的分开与复合。就是两个对的人遇到了一起。
重来一遍,依然为你奋不顾身。
       电影开场近半,荧幕上的笑点接连不断,周围人笑得前仰后合。只有Nunu眼睛直直盯着荧幕,脸上没有什么表情。泪珠在眼里打几个转后,恣意欢快地滚落到她的脸上、手上以及衣服上。原本约好两人一起看的电影,现在只剩Nunu一人,她咬着嘴唇,硬是捏着两张票,去看了一个人的电影。其实电影在演什么,她已不在乎,因为不管荧幕上出现谁的脸,她看到的全是他。
她想起那个有点害羞的少年,在KTV的音乐掩护下,悄悄握住她的手。想起那个一脸灿烂的少年,捧着她的脸说:“Nunu,我好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有些羞涩停留在了十六岁,所以我们叫它青春。爱一个人,不能永远爱他的十六岁。尽管有些时候,再来一次,你依然会为了十六岁的他奋不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