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画风清奇的)歌唱真人秀
明明是唱歌节目
却找来学霸大咖
走进大学给学生们讲成功心得

走遍纽约把人关进一个无处不在的小黑屋
让人在里面无所顾忌贡献表情包
专心又专一只许唱全世界最美的语言
中文(自豪脸)
全美国60多个高校组织支持北美近10家自媒体助力
无数人关注
拉拢这么多人气
这节目,号称靠的是“走心
而这个走心的真人秀
今天正式向你发出邀请
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2017年重磅推出的
全美首个大型中文歌唱真人秀节目
美国大学声
12月16日启动报名
全美60多所大学都在支持美国大学声,更多学校请戳下面的视频:
唱个歌,为什么要搞这么多花样?正如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总裁蒋天龙今天在发布会上解释的:
美国大学“声”的“声”字有三层含义,第一就是sound, 歌声;第二是voice, 是观点;第三就是Attitude , 是一种态度。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在美国20多年,愿意把美国校园里爱唱歌的爱好者们聚集起来,办一个原创的品牌。“美国大学声”这个原创IP的意义就在这里。
那为什么是大学校园,又为什么一定是中文呢?
美国校园群体的特点、这个群体所代表的文化和想要表达的观点,应该让更多人知道。唱歌就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同时,中文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又最美丽的语言,能用中文歌声来表达在美国校园的生活,是一件应该做而且很值得去做的事情。这是“美国大学声”创办的初衷。
美国大学声要达成什么目的?节目总导演向玲玲是这么说的:
唱歌只是一个形式,通过美国大学声,我们还会有许多延伸,线上、线下的活动,让在美国校园里的人们发表自己的观点,畅谈自己的生活。
主持人陈思思,也是美国大学声节目组的成员
我们就是要做一场“走心”的歌唱比赛。

所以,美国大学声,唱的是歌,也是态度。瞄准美国大学校园,瞄准中文,至于其他的,年龄、国籍、职位、风格等等等等一概不管,只要你也走心,就可以来。
主办方今天请来的四组表演嘉宾,也充分体现了节目扎根校园的精神——都是从校园里走出来的小名人。
Jacky Xu
纽约Fordham大学在读学生,主修经济,现任Fordham CSSA副主席。

一曲《好久不见》,虽然这歌在这场合纯属是个标题党,但架不住人家唱得深情啊。Jacky Xu曾在2015年获得A Date With Music唱歌比赛亚军,明年的美国大学声,他也是参赛选手。
俞赫璇 Lovia Yu独立音乐人,毕业于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戏剧专业,现在在纽约学习音乐制作。
原创取胜的俞赫璇,今天带来的是原创吉他弹唱《彭艾迪把智商还给我》。对,就是你们的老公彭于晏,会写歌会唱歌的迷妹,代表你们唱出迷妹的心。
文劲涛 Vincent纽约大学留学生,抒情歌手,特点是声音略沙哑,又温柔又动情。
在2016年美国中文电视新年歌会上,他的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打动了不少听众,今天他也把这首“保留曲目”带到了美国大学声的发布会现场。文劲涛是2016年超新星全美华人歌唱大赛季军,明年还会参加美国大学声的角逐。
Noise Era乐队主唱Amy,主音吉他手Ray,节奏吉他手Winne,鼓手Iris,这群生活在纽约大都会的8090后,组成了一支风格不好界定的乐队。
作为表演压轴的嘉宾,Noise Era唱的是《夜空中最亮的星》,全场的气氛,也被他们“躁”了起来。今天的发布会,来了支持节目的各大高校代表,来了自媒体合作伙伴,来了各大赞助商,以及更多关注大学声的人。
现场还有问答环节,对大学声还有什么疑问,都当场问出来。
美国大学声主办方现场解答提问。(如果正在看微信的你还有疑问,不妨给我们留言,我们会一一解答哦。
刚才已经说过,美国大学声得到众多高校的支持,今天的发布会,还有特意远道而来的三名学生——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员,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来现场亲身了解美国大学声,“尽力拿到合作机会”。
美国大学声总导演向玲玲展示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成员专程送来的合作意向策划书。
当然了,作为走心的节目组,准备奖品回馈大众是少不了。一开始你看到的琳琅满目的奖品还是小意思。
上图: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总裁蒋天龙抽出大奖:Delta航空提供的美国境内往返机票一套。下图:被抽中得大奖的这位亲明显不能相信自己的好运气。实际上,美国大学声11月已经在芝加哥大学分赛区打响,当天的冠军张亦吉,得到了第一张纽约总决赛直通卡,也包括往返纽约的机票。
美国大学声芝加哥分赛区冠军张亦吉(美国中文网记者邱洪辉摄)
但12月16日,美国大学声算是在全美范围内正式开始报名,至于你最关注的报名要求和方法,在这里——
报名人群:所有在美国大学校园内的各族裔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交换生)及教职员工
报名时间:
2016年12月16日

2017年3月15日
报名方式:
手机或电脑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sinovision.net/csoc
或通过校园分赛区
及美国中文电视NY&LA现场报名点
免费报名
美国大学声的流程会是如何呢?赛程赛制大揭秘
2017“美国大学声”网络PK赛、校园分赛区、东西争霸赛三种参赛方式同步进行,共发出22张PASS卡,进入纽约总决赛。拿到PASS的22位选手,持DELTA提供的免费往返机票,进入5月中旬纽约总决赛,争夺冠亚季军。奖金丰厚,冠军6000美金、亚军3000美金,季军1000美金。冠亚季军选手还将获得由老凤祥提供的金饰奖品。
网络PK赛的报名时间从即日起到3月15日,选手需通过官方报名网站提交1分钟以内视频清唱、带伴奏或者自弹自唱唱歌片段,节目组将评选发出3张直通决赛PASS卡,及网络人气PASS卡3张;全美10所学校与节目组合作,把分赛区设到大学校园里,校园分赛区举办时间为11月20日—3月15日,共发出10张PASS卡,校园分赛区的冠军歌手直通决赛。东西争霸赛则是在NY和LA东西两岸分别举行一场复赛,共发出6张PASS卡,两场争霸赛前三名拿PASS卡直通决赛。
培养机制
“美国大学声”优秀选手将推选至中国最高端真人秀和歌唱类节目;参加本台英文节目《Cheers!留学生》拍摄,推荐央视CCTV4套《留学生》节目;进驻美国中文网“大学声网络直播间”,成为网络主播;参与美国中文电视新春和元旦等晚会录制和活动;并拍摄大赛广告和宣传。
你还等什么呢?美国大学声,青春在发声,等你来!


点击左下角报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