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作为纽约的标志地区,聚集着纳斯达克交易所等重要商家,也是全球人流量最大的地方,被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能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在“世界的中心”发声,无疑是彰显品牌国际化形象最好的方式。

4月7日,”百人会30周年年会“圆满的落下帷幕。

这场主题为“美国和中国:新愿景”的盛大聚会,云集了各个领域中的精英大佬们,持续了整整3日。

百人会

又被称为C100,是由杰出美籍华人组成的非营利组织,成员来自商界、政界、学术界及各艺术领域,由蜚声全球的建筑大师贝聿铭及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等人发起成立。百人会著名成员包括建筑师贝聿铭、音乐家马友友、前柏克莱加州大学校长田长霖、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美国首位华裔女市长陈李婉若、流行性疾病研究专家何大一、雅虎网站创办人杨致远、著名CEO李开复、慈善家唐仲英、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已故华人女作家张纯如等人。成立近30年来,百人会汇集其杰出会员的力量,致力于其双重使命,即推动美籍华人在美国社会生活中的全面参与及促进美国及大中华地区间互相助益关系的发展。

在此次颁奖晚宴上,美国前财长Lawrence H. Summers,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美国国会议员Grace Meng、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与会并致辞,表达了对百人会的期望和祝福,许多政、商、文化、艺术界华裔名流均有出席,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在晚会上领衔演奏。

晚宴致辞
左起,马友友、邓兆祥、杨雪兰及唐骝千获理事奖。

马友友与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成员现场合奏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致辞

大提琴家马友友现场演出

美国知名企业家、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莫里斯·格林伯格表示,他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十分乐观,认为两国应不断弥合分歧,保持合作关系,这将使整个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在庆典上指出,中美两国有许多共同的利益和责任,彼此相互依赖,通过对话而非冲突来化解分歧。中国的发展会给美国带来更多机会,两会期间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就充分表明了这一点。

北美留学生网创始人王兆楠先生也出席了此次庆典包括晚宴、全天年会以及Town Hall论坛。晚会上,王兆楠先生被邀请上台与在场各位分享北美留学生网一路走来的初衷与历程。

王兆楠先生从留学生创业者的独特视角呈现创业七年有余的点点滴滴。倾情的演讲得到了在座嘉宾、听众的热烈反馈。在致辞中,王兆楠先生表示:“北美留学生网作为最大、最温暖的留学生服务平台,将肩负起传递“百人会”精神的责任,为留学生群体及华裔社群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大会盛况空前,凤凰卫视也在现场实地取材、跟踪报道。

北美留学生网纽约的一位核心成员受邀亲历现场见证这一令人难忘的时刻,心中无限激动。一位同事在接受采访时是这么回答的:

Frank:回想起想进公司的时候,楠哥对我说的:‘每个留学生都会遇到租房、接机、保险、申请学校和找工作等问题。在异乡,每个人都需要家的温暖和更好的未来,这就是北美留学生网成立的初衷!’

 

北美留学生网成立7年以来,已经发展为 北美最大的一站式留学生服务平台

拥有300多名全职员工,累计服务500多万留学生

 

我们的使命是帮助留学生找到真正热爱的领域,在不懈追求中成就自我。 我们全力以赴,力求让留学生在海外也能感到家一般的温暖和亲人般的支持。 北美留学生网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将不遗余力为中美两国社会,以及中美两国年轻人做出贡献。

正如创始人王兆楠先生在年会上所说,我们存在的意义便是:“希望帮助留学生从发现他们热爱的角度重新定义留学。同时作为留学生之家,我们提供衣食住行面面俱到的生活资讯,希望把家的温暖带给每一位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