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国《侨报》报道,严寒天气18日来袭,让纽约市在一夜间气温骤降。美国各个地方气温也在此时发生很大的变化,滴水成冰的酷寒天气,让民衆纷纷裹上厚实的冬衣,而街头上的小商小贩们则在狂风与寒冷中艰难地维持著生计。

18日,纽约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尤其是布鲁克林南部地区因靠近海边缘故,再加上当天风速高达每小时2025英里,因此站在室外是寒冷彻骨。

当天的布鲁克林八大道,街头的民衆明显少于往日,迫不得已要出街捱挣生活的人,都将自己裹在厚实的棉衣里,匆匆走过街头。在八大道一家公司做白领的张小姐表示,她已将手套、棉鞋、长大衣、秋衣、秋裤全穿上了,可谓是全套武装。

而李太太说,在17日晚听说有严寒来袭,她忙碌了一晚上,将全家老小的所有厚冬衣全部找了出来,早晨起来给上学的孩子们里外套了好几层,就怕他们被冻感冒,以免耽误功课又受罪。

而街头的摊贩们爲了生计,在大风与严寒中苦苦挣扎著。位于56街交八大道的一名卖馒头、饼和年糕等小吃的华裔摊贩林太太表示,要不是爲了一家人的吃喝,谁愿意这麽冷的天出来摆摊卖东西呀?没办法,无论多冷她都要摆摊售卖。在忙著接待顾客的同时,她也表示,因天气太冷了,当天出街买食物的民衆少了许多。

位于八大道交58街口的一名陈姓菜贩表示,他们是靠天吃饭,天气不好,像下雪下雨、刮大风以及严寒天气,都会让生意锐减,但无论天气如何变,只要道路允许,他都会出摊。

来自美国国家气象台的消息说,这股寒流将持续至19日。纽约民衆应继续添衣保暖御寒,以免感冒著凉。

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