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5年11月11日讯】纽约市教育局的公立学校语言学习计划,可以帮助移民学生尽快融入美国的校园生活。今天,纽约市教育局副局长米拉迪(Milady Baez)与纽约市立大学副教授克雷恩(Tatyana Kleyn),在联合国的国外媒体中心,介绍了公立学校招收移民学生的情况。
根据纽约市教育局的资料,目前已经有十五万学生参加过语言学习计划,统计有160个语种,今年也在纽约市各区设立了支援中心,帮助学童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教育局副局长米拉迪表示,孩子要融入学校生活,七、八岁入学是关键。
教育局副局长米拉迪:〝我会说唯一的障碍是,同时学习两种语言,但是对小孩来说,他们就像海绵一样,学得很快,如果尽早启发他们,在他们五年级之前,他们对于双语完全可以运用自如了。〞
纽约市立大学副教授克雷恩则认为,亲师沟通是最佳解决方法。
纽约市立大学副教授克雷恩:〝我们应该把亲师关系视为伙伴关系,所以我觉得如果孩子有什么困难,家长可以跟老师或学校行政人员沟通,询问学校可以提供哪些协助,以及在家可以如何支持孩子。〞
克雷恩也提到,如果要申请参与语言学习计划,必须先对家长进行母语调查,如果母语不是英语,孩子就有机会参加,家长可以选择让小孩把英语当成新的语言学习,或是加入双语学习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5/11/11/a1235078.html#sthash.5RkYeWtl.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