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报记者苏夏竹10月20日纽约报道】“春晖杯”纽约创业选手赛后创业咖啡20日举办茶会,六十多名创业选手和投资人丶法律专家等汇聚一堂。“春晖杯”纽约培训的主要组织者郭勇表示,本次茶会是首次创业比赛后,创业者们坐到一起进行交流。
第十届“春晖杯”有105个项目报名,目前已经有70%入围,本周五就将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宣布最后获奖名单。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现在不光希望能够资助入围项目回国同企业丶投资人丶创业园等洽谈项目,也希望在海外让入围项目落地寻找机会。
美国华人工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李雄则介绍说,本次茶会由春晖创业咖啡主办,旅美科协纽约分会丶大纽约地区南开大学校友会丶北美浙江大学校友会大纽约分会丶美国华人工商业联合会丶大纽约地区同济大学美国校友会丶以及南京大学创业投资联盟共同协办,特邀专长创业相关法律的律师丶投资人和计划书写作专家,和创业者现场交流。

创业项目报名者和主办方等合影。(侨报记者苏夏竹摄)
创建微信平台的张哲敏此次也凭借交友软件“SPAOK”入围。他说,自己2008年来哥伦比亚大学读计算机硕士,毕业后就在美国银行工作,因为一直热心创业,他也做出了例如“玩转纽约”还有交友这样的平台,希望让线上和线下的活动更多的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