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定于美国时间14日举行的章莹颖绑架案疑犯预审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两次聆讯后,案件一直没有进展。大家无不期盼着,也许14日的预审能够审讯出更多线索,帮我们找到章莹颖。

就在距离预审2日时,案件传来新的进展: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起诉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BrendtA. Christensen),原定于14日进行的预审取消。克里斯滕森下次出庭将在7月20日!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出的公告指出,嫌犯在候审期间仍将被继续关押。如果被定罪,嫌犯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起诉书细节

这份起诉证词表明了更多案发当日的细节。
6月9日在大约下午1:39,章莹颖从她的手机上发了一条短信给一名在厄巴纳的公寓大楼的经理。在留言中,章莹颖说她将在稍后时间去见公寓经理并签订租约,她预计在下午2点10分到达。
下午约2时38分,公寓经理给章发了一条短信,但没有收到回应。
晚上9点24分,一名伊利诺伊大学副教授向大学警方报告章莹颖失踪。有多名同事试图通过电话联系到章莹颖,但没有得到她的回应。
同时,检方的诉讼证词表明,章莹颖大约在下午2:00遇到克里斯腾森驾驶的一辆黑色土星阿斯特拉的轿车,这辆车停靠在香槟西克拉克街(W.Clark St)和北古德温大街(N.Goodwin Ave)交叉落口的拐角处。随后,车辆载走章莹颖,沿着古德温大街向北行驶。

7月20日下一次开庭

下一次开庭时,法官在向嫌犯宣读他被指控的罪名之后会询问嫌犯是否认罪

♦ 疑犯是否认罪

据侨报披露,“在这种情况下,嫌犯可能的回答有两种,一种是认罪,另一种是不认罪。再一种情况是由辩方律师说,‘我的当事人选择保持沉默,或类似的说法’,其实这个和回答不认罪是同样的效果,这大概就是我们现在很多关心此案件的人所讲的辩方律师将做无罪辩护。”章莹颖案件的律师王志东解释道。

 无罪辩护

助理检察官布莱恩·d·弗雷斯(Bryan D. Freres)和尤金·L ·米勒(EugeneL. Miller)代表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厄巴纳分部,向公众提醒声明,提起公诉只是一项指控,除非被证明有罪,被告是假定为无罪的。
其实,无罪辩护是美国法理上的一个基本原则,嫌犯在被审判定罪之前都将被认为是无罪的。

“在像章莹颖案这种重大刑事案件中,嫌犯在目前阶段下不可能认罪,否则接下来将只剩下宣判刑期了,审判的过程也就不存在了。要让章莹颖案的嫌犯直接认罪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不认罪并不等于以后永远不认罪,在重大刑事案件中,嫌犯先不认罪,然后再通过检方和辩护方的讨论,辩方认一个他认为能够接受的罪名,这种可能性在以后也是可能出现的。”王志东说。

 进一步的犯罪侵害

不幸的是在此文件中,检方仍然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
美国联邦检察官代表帕特里克·汉森和联邦调查局特工肖恩·考克斯宣布了起诉书,起诉书称,在6月9日克里斯滕森绑架并扣押了章莹颖。检方在起诉书中陈述,嫌犯在犯罪中使用了摩托罗拉手机和黑色土星阿斯特拉轿车,从两种工具上获取的证据表明,嫌犯实施了进一步的犯罪侵害。

小编语 

从案发到今日已经1个月零5天,章莹颖仍未被找到。我们的心也随着案件的进展而时起时伏。比起种种,我们更关注的是找到莹颖。即使美国当局屡次向媒体发布,认为章莹颖已经身亡,我们仍抱有一丝希望,认为她还活着。

毕竟这起案件还有很多令我们疑惑和不解的地方,比如,从未向媒体发声、没有详细相关报道的嫌疑犯妻子是否存在、是否和案件有任何关系?比如,电话监听中,疑犯打电话泄露自己绑架的电话另一头是谁?为何要向此人透漏绑架的事情?此人是谁,是否和案件有关?
我们目前能做到的事,就是继续关注案件发展,关注20日庭审的结果,关注莹颖的下落,以及,不放弃寻找!

点击观看视频,让你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