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服务侨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1日正式开通微信公共账号,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消息,与各地华人更密切的联系互动。开通仪式于11日举行。
从2月11日开始,美东地区的华人华侨只要在微信上搜索加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就可以随时接收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布的各类服务消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也是全美第一个开通微信账号的中国驻美领事馆。

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平台开通仪式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副总领事张美芳共同为微信账号揭幕。副总领事张美芳在致辞中说,纽
约领区涵盖了美东十个州,华人华侨留学生比较密集,政治经济金融文化媒体娱乐方面都非常重要。捍卫维护公民在海外的合法权益,是领馆的职责。而随着科技的
发展,很多人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获取信息。纽约总领馆希望通过微信平台及时为大家提供领事和留学服务的信息,以及中国发展的最新进展。为中国公民留学经商提
供便利。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丶徐永吉参赞出席了揭幕仪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11日晚上举行2015年新春招待会并欢迎新人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到任。美东地区专家丶学者丶留学生600多人出席。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钟瑞明主持了招待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在致辞中说,今天招待会刚好赶上小年,算是过年的第一天,她首先代表总领馆向美东地区专家丶学者丶留学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她说,纽约今年的过年气氛特别浓,精彩的节目演出不断。2月17日哈德逊河烟火表演,林肯中心音乐厅投影动态清明上河图。17丶18日两天帝国大厦也将继续以春节为主题亮金色红色彩灯。纽约州从今年开始公立学校春节放假,值得庆贺。
章启月说,中国的繁荣进步,中美关系的友好发展,与侨界丶广大留美学生丶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总领馆也将继续为侨服务,用心用情服务侨胞。领馆11日也开通微信平台,并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签证证件服务,领馆将到宾州丶麻州办理证件,服务送到家。
章启月说2015年是重要的一年,是联合国大会70周年,同时也是二战胜利70周年,期待广大侨胞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总领馆的小朋友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