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MTA内部投票通过了2017年的票价方案。从3月19日开始,地铁和公交车将实行新票价:单程票保持$2.75不变,但MetroCard充值回馈金额将从现在的11%降低到5%。同时,不限搭乘次数的周票将上涨1美元,定价$32;月票则涨到$121.

MTA官员表示,由于运营成本不断上升,公司必须每两年涨价一次,此方案符合纽约州的财政规定。除了公共交通票价变动,Metro-North Railway城际列车、隧道、大桥等交通设施的过路费也有所上涨,涨幅不一。


(我只能说你手里的小卡片更值钱了)
尽管纽约地铁的惯例是两年一涨,但每到新方案公布,总是会激起民众吐槽。
“深夜车次为什么这么少?如果夜店4点关门,C车也可以努力运行啊。”
“我们坐车要付更多的钱,那如果塞车或者延误会赔偿吗?”
“地铁里的老鼠你们管不管了??”

(如果你见过2.25美元的车票,那说明你是一根老油条)

纽约的扶贫团体仍在不断向市长施压,希望能为贫困群体提供半价地铁卡,但希望渺茫。尽管市政府一直努力扶持低收入居民,市长也曾亲口称赞此提议“非常高尚”,但鉴于人口众多,市内财政无力承担这笔开销,且由于行政权力范围有限,交通费折扣应由纽约州政府推行,市政府无权干预。


(交通费和日常用品价格的比照:地铁票涨得比吃的快太多)
另外,有许多乘客抱怨打卡进站太麻烦,MTA官员表示,在2018年将推出更便利的付费方式,届时乘客可以将地铁卡与银行卡绑定,或直接用手机代替卡片进站。交通局将在今年对这一方案举行招标。

聪明的纽约居民们为了节省交通费各出奇招:上白班和夜班的朋友共用一张月卡、在休息日把卡片出租给别人……还有骑自行车的勇士,应了那句“为你我受冷风吹”——谁让我们住在纽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