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的暴风雪周日再次袭击美东地区,从纽约丶麻州丶康州到新英格兰地区再次遭受恶劣天气影响,国家气象局已经对纽约丶长岛和新泽西北部发出了冬季天气警告。虽然周日晚间的一波风雪恐影响周一的出行,但纽约市民纷纷表示早已见识过纽约风雪的大阵仗,不担心周一的通勤。根据气象部门的预告,纽约市周一再次迎来冻雨或降雪,并将会持续到周二早上,市区内降雪量将达到1到3英寸。从1月份开始,纽约市遭受连续不断的风暴和降雪,不过见惯了大风大雪的纽约市民似乎早已习以为常,都乐观面对周一的通勤状况。纽约市紧急事务办公室周日发出通告,提醒出行民众注意防寒保暖。清洁局也已经做好准备,500袋雪盐将用于缓解路面湿滑状况,不过司机仍需驾车慢行,注意路面暗冰。周一换边停车暂停,但是付费米表仍然有效。
据早前报道,星期天晚上到星期一,红色区域覆盖范围将出现降雪和结冰,路面将变得湿滑危险,出行将有延误,图中深红色的区域情况将更为严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纽约台(CBSNewYork)说,纽约三州地区星期一将面临交通混乱。由于从星期天晚上半夜到星期二早上六点的降雪, 国家气象局对纽约市丶纳苏县(Nassau County)丶韦斯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丶洛克兰县(Rockland County)和新泽西北部及康涅狄格州沿海地区发出警告。纽约市清洁局从星期天下午已发出警告,那就意味着清洁工丶撒盐车和铲雪车已经准备好随时出发。换边停车规定星期一暂停,以便清洁局员工铲雪。CBS2气象专家默多克(Vanessa Murdock)说,由于很可能出现冻雨和雨夹雪,明晚交通比早上还要困难。她说,它有可能是这场暴风雪的最大影响。持续降雪预计今晚8点降临哈德逊河下游,雨夹雪今晚和明天早上向南移动。纽约市以南地区预计降雪1英寸,纽约市及周围地区预计降雪1-3英寸,北部郊区3-6英寸。再往北部到Sullivan, Ulster 和 Dutchess三县,降雪预计可达3-6英寸。据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国家气象局说,这次冬季恶劣天气将为东北地区带来超过一英尺大雪。气象专家卡林斯(Bill Karins)说,到星期二晚上降雪结束时,马萨诸塞州东部预计降雪量高达16-20英寸。气象频道说,纽约州中部预计降雪8-12英寸,其中降雪最集中的时段为星期天晚上和星期一,纽约市预计会出现严重积雪,冻雨和雨夹雪也可能出现。新英格兰部分地区的暴风雪可能在星期一晚上最密集,受影响最大的地区包括波士顿丶纽约州雪城(Syracuse)和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Hartford)。虽然降雪从星期二缓和或停止,但北极冷空气可能继续将气温降到平均温度以下。另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东北地区很多地方降雪已创纪录,再次暴风雪又要袭来。专家预计,“长时间降雪”会持续到星期一晚上,但恶劣天气警告有效期持续到星期二凌晨。纽约上州预计降雪9-18英寸。波士顿天气从星期六晚上零星降雪,星期天和星期一都会出现大雪。最高风速每小时35英里,道路上能见度很可能急剧下降,部分地区会出现“白化”(能见度接近零)。波士顿市长沃尔什(Marty Walsh)敦促人们最好待在家里,不要上路。CNN说,东北地区过去两周已经遭受两场暴风雪天气,很多机场取消航班,部分学校关闭,铲雪车清道时也为沿途留下大雪堆。波士顿已经创造7天降雪40英寸以上的历史最高纪录。波士顿正常年降雪量为47英寸。
新泽西州北部的大片区域也将受到此轮暴风雪的影响,星期一的道路状况也很可能因为冰雪变得十分糟糕。国家气象局也已发布冬季气象预警。
气象预报显示,新州Sussex县的降雪量可能将达6英寸,Warren县和Morris县的降雪量将在2-5英寸之间,Hunterdon和Somerset县降雪量约为1-3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