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EO 2018届校友故事
2019年10月

导语
刚刚大三的她,在保证 3.7GPA 的同时,在AU各大学生组织身兼数职,已有丰富的实习经历。

下面是G-MEO对Sherry同学的采访,听听 她是如何玩转大学生活,以及她与G-MEO的渊源。

记者|QiaoChow
受访者|Sherry Gui
编写|QiaoChow
一个暑假修完9学分
同期作为Graphic Design实习生进入DWArtisan
她是如何玩转大学生活?
G-MEO 2018 Alumni
& G-MEO Campus Ambassador
Sherry Gui | Junior Student at American University
G-MEO 2018 Alumni & Campus Ambassador
问答
Q1
Sherry你好,可以简单做一下自我介绍吗?
Sherry:大家好,我是Sherry,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现在在American University主修Graphic Design,辅修Entrepreneurship。
我喜欢旅游,平时有空也爱到处走走,用摄影来记录生活。运动、音乐也是我生活中离不开的部分。
在学校也有参加很多社团活动。我是Project Pengyou AU Chapter的主席;也在AUCSSA中国学生会外联部做PR;杂志社,摄影社,校友会等各种学生组织、项目也都有参与。以前也在学校的Mentorship Program做Peer Advisor,还算是比较活跃~
上个假期回国参加了G-MEO项目,收获了一个充实的暑假,回学校后也希望推荐给其他有需求的同学。所以这学期利用课余时间,帮G-MEO做了在AU的宣传海报,也帮忙组织了宣传活动,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同时认识更多新的朋友。
Q2
你是如何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的?
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吗?
Sherry:只要你相信自己能做到,你就可以做到。
有时候我朋友会问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搞这么忙?我觉得这是一种习惯。
“当你习惯了忙碌,你会开始享受那种充实的感觉。”
建议的话,之前看到一个观点我觉得挺值得思考。在30岁以前都应该做加法,多尝试不一样的东西,之后再做减法,找到自己真的想要的或者是适合自己的事情。
我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Just do it!”
Q3
你是如何听说G-MEO的?
上一个暑假怎么做到修9个学分的同时还做了实习?
Sherry:之前AU Study Abroad Office有来找过AUCSSA学生会希望我们帮忙宣传在中国的留学项目,就这样我了解到G-MEO。
正好那个时候我也考虑在AU上暑课,暑假做实习也一直是我的规划。本来很纠结是修一些学分还是实习,结果发现G-MEO有实习和课程结合的项目,再综合考虑费用各方面问题之后果断做了选择。
9个学分加实习,不得不说是排得挺满的。因为修了三节课,所以我六七月份都在成都。暑课一期的时候我上了两节课,半天上课,半天实习。到第二期的时候就全天实习,晚上上课,每天都很充实。
“在我看来,这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
也很感谢G-MEO的这个项目让我完成了既可以实习又可以拿到学分的愿望(还有回去吃吃吃…)。G-MEO是AU的官方合作项目,回来AU之后没多久学分也自动帮我转回来了,完全没有操心,省时省钱省心。
G-MEO项目在AU官网上的介绍
Q4
你在成都高新区实习有什么感受吗?
实习结束后有什么收获?
Sherry:成都高新区是一个很多元化的地方,是成都的重点开发区。各行业顶尖的公司,来自各个不同地方的人都汇聚在这边。之前在成都跟别人聊天说我在高新区实习,还被人打趣说在“精英区”工作哈哈。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
我一直都很看重实习经历,但是大学以来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国内实习,感觉和在美国的环境很不一样。现在回头来想,如果之后有打算回国发展,在国内的实习经历很重要。
因为G-MEO这个项目的关系,同我一起在DWArtisan实习的还有一个美国学生。她不能讲中文,我们公司也有同事英文不是那么自信,所以整个实习期间我又身兼翻译,“文化导游”一职。
“你会发现比较出很多在工作环境中的文化差异,很有意思。”
G-MEO的实习项目不仅丰富了我的实习经历,充实了简历,同时因为也有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同学一起,大家能互相学习。
Q5
这一学,你又加入了G-MEO团队
从学员变为校园大使
可以谈谈你在G-MEO的工作经历与心得吗?
Sherry:从学员变为校园大使,多了一份责任,但是更多的是开心吧。也是真心希望有更多的同学知道G-MEO的项目。如果跟schedule能和得上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毕竟省下来的钱都够我出去旅游一圈了哈哈哈。
G-MEO团队也很愿意听取意见和想法,并给到校园大使们足够的自由去实现他们的想法,是难得的锻炼。
“G-MEO的哥哥姐姐们都很nice,真的就是大家庭的感觉。”
谢谢Sherry做客G-MEO,也谢谢她分享了精彩的经历和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Sherry今年夏天也有机会作为项目助理回到成都,继续和G-MEO大家庭一起玩耍学习,期待在成都遇见你!
我们在成都&上海
等你
gmeochina.com
更多转学分干货
及课程信息
扫描二维码咨询G-MEO课程顾问

G-MEO 全称 Global Maximum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是一家为美国大学的学生提供在中国的常规学期课程、暑期课程以及实习的教育机构。G-MEO致力于促进国际教育发展,通过与美国及海外教育机构的合作提供国际教育服务,为全球有志青年提供最佳的教育机会。学生群体不仅有中国学生,还有美国学生,百分百还原美国大学学术环境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