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能量站
Fordham口罩计划
距离疫情爆发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每天更新的确诊和死亡人数看着十分揪心。
一瞬间,口罩成了时下最紧缺的物资,国内工厂复工大批量生产;
海外华人也自发捐赠物资支援祖国。而美国本土也在经历乙型流感的侵扰。
在此特殊时期,希望各位同学们,
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切勿恐慌
在此,Fordham CSSA & FCBS 整理了疫情的相关信息和有效的防护措施,供大家参考。同时,我们联合北美留学生网一起推出了特别活动:
战疫能量站-Fordham口罩计划
疫情来了不要慌,
Fordham CSSA & FCBS & 北美留学生网
会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度难关。
别怕,我们“”你!
疫情快讯 2020-02-09
美国状况
截止目前,全美境内共有12例确诊。分别为
Washington(1), California(6),
Arizona(1),Illinois(2),
Massachusetts(1),Winsconsin (1)
其中,华盛顿州一例已治愈出院,而加州和伊利诺伊州分别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
(图片来源:US Centers for Diseases Control and Protection)
同时,美国近期也出现了被称为近几十年来最为严重的乙型流感,造成了诸多死亡病例。因此同学们也要勤添衣物,小心着凉,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
(图片来源:US Centers for Diseases Control and Protection)
纽约
目前纽约市共发现5例疑似,其中3例已确认为阴性 (City Health Department),其余样本已经送检并等待结果,并未出现任何确诊数据, 希望纽约的同学不要过度恐慌,保持良好的心态,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住在人口密集或者华人聚集区域的同学出行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
防护措施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
●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场所。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如不可避免去到人群密集处,合理佩戴口罩,谨慎选择出行方式,注意保护个人人身安全。
●加强开窗通风。居家每天都要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可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或者免洗洗手液洗手。打喷嚏或咳嗽的时候注意用纸巾或胳膊肘捂住口鼻,不要直接用双手捂住口鼻。
●及时观察就医。如果出现发热(尤其是高热不退)、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并及时就医。
●针对流感,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是接种疫苗。想要接种疫苗的同学可以联系Fordham Health Center进行咨询。
Fordham Health Center
LC:212-636-7160;
RH:718-817-4160;
Email:health@fordham.edu
口罩发放
没有买到口罩的同学也不要着急上火。
Fordham CSSA & FCBS 为各位同学
囤了一批N95口罩并且免费发放,
每位同学限领两只。
资源有限,各位同学酌情领取。
如果需要批量寄回国的话,
也可以和cssa工作人员联系,
或直接点击阅读原文填写信息进行购买
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后,
请扫码进群,
如有任何相关问题,
请进群咨询CSSA工作人员
征集渠道/需求
① 物资供给渠道
(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电子体温枪/普通体温计/医用酒精/紫外线灯/空气消毒灭菌器/一次性外科口罩等)
② 物资捐赠渠道
(如:物资紧缺的定点医院等)
有任何相关渠道的同学,请填写并提交表格,将由cssa工作人员和您取得联系
希望各位同学以及家人,
都可以平安度过这个特别时期,
注意个人安全,
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平安健康。
无论你身在哪里,
请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
春天也许会迟到,
但一定不会缺席。
END
文案:Sarah 宣牧言, Ken余颖聪
排版:Helen, Christ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