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 Central Park Tower 开盘,一时间全世界的目光又放到了 57 街万丈高楼们之上。

但是,亿万富豪大道的高楼和他们的高价,不是一蹴而就的,中央公园西南角的哥伦布圈,是故事的原点。

哥伦布圈早年史
Columbus Circle History
今天的哥伦布圈,繁花似锦,左右逢源,是纽约市繁华和朝气的代名词。但是,它也曾经乏善可陈。
1892年,纽约市为了纪念哥伦布登陆美洲 400周年,准备建造一个纪念碑,纪念碑由来自美国各地的意大利商人筹资金建造的。
意大利雕塑家埃塔诺·鲁索在意大利完成了雕塑的创作,于1892年9月运来纽约,放置在 “第五十九街和第八大道的圆圈” 内。
从这张 20 世纪早期的照片来看
当时哥圈很文艺,很欧洲,非常诱人
然而,后来几十年来糟糕的建筑规划,哥伦布圈陷入了自己的怪圈。20 世纪初哥圈本来有着百老汇几家传奇咖啡馆,也有纽约最早的爵士俱乐部,然而都被推翻了。附近的上西区也远没有今日宜人可居。
持续的低迷和一系列失败的城市规划架构决策导致了哥圈糟糕的体验。首当其冲的是 50 年代建造的纽约体育馆,该中心带有平坦的无窗白墙,基本上将哥伦布纪念碑推向了一片空白,毫无趣味的背景。

建于60年代的 Gulf and Western Tower,由于设计失误,造好后发现,大楼会在强风中摇曳,并因此而恶名远扬——写字楼里的员工会有明显感觉到大楼在晃动,虽然不至于倒塌,但是会影响到外立面的整体性,让人担心外表面钢板脱离。

黑白双煞之间
试问25年间哥圈的心理阴影面积
当时的哥圈,连圈本身都是被马路打碎的

但是上西区的发展和复兴已经势不可挡,早年林肯中心的拔地而起,和 FordhamJulliad 等高校的入住,让商界和政界都把目光投向了哥圈:纽约市 MTA,决心卖掉体育馆,“摇晃楼” 的业主,也决定重整旗鼓,翻修大楼。

重建上西区,从林肯中心时代推翻贫民窟开始了
重建哥圈,从卖掉纽约体育馆开始

MTA 第一次尝试卖掉体育馆的时候,时任市长 Ed Koch 说:成百上千万的美元最终还是会来到纽约市,不是靠单纯地卖地,而是更多仰仗于卖地之后地开发、税收和社区增长。

这次的哥圈重建非常成功
哥伦布塑像附近终于是整圈
有了意大利风情的喷泉
还开启了上西黄金海岸 的崛起
也奠定了中央公园南
今日 亿万富豪大道 的繁华
哥伦布圈产权公寓巡礼
Columbus Circle Condo
【1】凤凰涅槃
One Central Park West

Gulf and Western Tower 的命运最终得到了扭转,开发团队(包括当时因第五大道721号特朗普大厦而蜚声业界的现美国总统)决定剥离掉所有的外立面和预制板,直到框架本身,进行二次建造,加固框架。

新的混合用途大楼设计由当时美国最著名的三位建筑师竞标——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和罗伯特·阿姆斯特恩(Robert AM Stern),最终,有美国建筑界教父之称的 Philip Johnson 胜出,和 Costats Kondylis 一起完成了重建。

楼下顶级酒店餐厅,楼上优质产权公寓。

虽然前身不光彩,是并不能妨碍 1997 年重整一新开业后,成为纽约市唯一一家同时拥有《福布斯》五星级和 AAA 五钻评级,外加一家同样超高评级餐厅的酒店。

Jean-Georges 也就是外滩那家让·乔治斯餐厅的同门餐厅,不但米其林三星,更是被《纽约时报》评为四星,非常罕见。

而较高楼层 166 套产权公寓则设有落地窗, 10英尺高的天花板,步入式衣橱,硬木地板,大理石浴室和现代厨房,延续并且发扬了特朗普大厦的精神。

大楼名称,也变成了 One Central Park West,中央公园西一号。

重建中的 1 CPW

要价 950 万美元
3卧室 4.5浴室
Listing Courtesy of Triplemint
1 CPW 建成后,市政当局和竞标开发商们
还在对于纽约体育馆推翻之后建造什么
争论不休
设计方案一改再改
最后成品是
一座带有双子塔的综合体
【2】定义新世纪
25 & 80 Columbus Circle
属于时代华纳中心综合体
新建成的时代华纳中心综合体面积两百八十万平方英尺,刷新纽约市记录,同时拥有办公、住宅公寓、两家酒店六家高级餐厅、艺术表演场所和中高端零售商店等。
建筑地基的设计基于哥伦布圆的曲线,还包括了两座由多层裙楼连接的双子楼,裙楼内为购物空间,是不少 Fordham 和 NYIT 留学生的日常打卡点。
建筑施工开始于2000年11月,公寓部分的销售工作从 2001 年夏天开始,顶层公寓的价格从2500万美元到3600万美元不等。虽然开盘之后就经历了 9/11 恐怖袭击的负面影响,但是依旧保证了“小户型每平方英尺近2000美元,大户型每平方英尺破3000的”销售记录,用销售团队的话说:这表明时代华纳中心公寓,成功越过了一个价值分水岭。
也正这时,纽约楼市最贵房子的成交记录,不再由代表 “老钱” 的合作公寓保持,而是被时代华纳中心一套四千多万的产权公寓刷新——新世纪纽约楼市的价值尺度,由此得到重置。
在2006年,时代华纳中心依旧以 11 亿美元的估值,稳坐纽约总价值最高的不动产的宝座。
Skidmore, Owings & Merrill LLP 是这个项目的设计承包商,该所简称 SOM。SOM 的全名或许让你感到拗口,但是他们设计的大楼,你肯定知道,除了哈里发塔、One World Trade Center,光在中国大陆,就有——
1999年,上海金茂大厦
2007年,北京保利集团总部
2010和 2015年,南京和南昌的紫峰大厦
近期刚刚竣工的中国北方第一高楼,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是 SOM 在国内的最新作品,和时代华纳中心类似,一个综合体,涵盖甲级办公、豪华公寓、超五星级酒店等生活设施。

Picture:SOM

回到时代华纳的双子塔,SOM 决定致敬老牌上西公寓—— Century 和 Majestic,采用双子塔结构:

北楼:文华东方酒店和它的产权公寓单元,入口在 80 Columbus Circle;

南楼:标准的产权公寓大楼,同样高标准的建筑和装修规格,入口在 25 Columbus Circle。

两楼居民,都有可以使用私人健身中心和游泳池,以及司机休息室——这可是典型的1920年代的老牌贵族公寓的豪华设施,公寓拥有十到十二英尺的高挑高,享有公园和城市的壮丽景色,拥有所有必要的顶级装修和设施。

时代华纳中心南楼
南楼产权公寓单元价格区间
两居室 $410-$850 万
三居室 $1300-$7500万
近期成交均价是 $ 3442/平方英尺
USWOO NYC Marketing | Sep 2019
25 Columbus Circle #61B 公寓鉴赏
要价 850 万美元
2卧室 2.5浴室
Listing Courtesy of Corcoran
时代华纳中心北楼
文华东方的美名,自然无须多言。

文华东方酒店及其餐厅鉴赏

Picture: Mandarin Oriental

北楼产权公寓单元价格区间
两居室 $700 万
三居室 $1300万起
近期成交均价是 $ 4882/平方英尺
USWOO NYC Marketing | Sep 2019

如果买房买在了时代华纳的北楼,那么就可以天天享用文华的所有传奇服务,包括:

1. 享用的五星酒店设施和公共空间包括酒吧、餐厅、会客室等
2. 一支由文华东方专职训练有素的团队组成的服务团队,包括24小时礼宾服务,维护,家政服务和保安
3. 24小时代客停车服务
4. 文华东方酒店餐厅的 24 小时订餐、送餐上门特权
5. 全球五星级酒店集团的物业管理功能,比如在出远门的时候,要求物业公司进行相应的公寓维护,快回家的时候,也可以要求进行相应的调整,确保自己的房子,时刻处于最宜居状态。

80 Columbus Circle PH76B 公寓鉴赏
独立客厅
独立餐厅
独立厨房
楼内唯一有500平方英尺私人露台的户型
俯瞰中央公园
还有 1 CPW
主卧及其浴室
次卧
户型图
要价 3000万美元
4卧室 5+浴室
每月养房成本
约2.3万美元
Listing Courtesy of Modlin Group LLC
后记
End Note
有了 1 CPW 和 时代华纳中心的哥伦布圈,终于有了一些人气。
哥伦布塑像四周终于有点公共场所的模样,喷泉、座椅、树荫全部配齐,这回用的不是意大利资金,而用了瑞联集团——时代华纳中心的开发商之一的捐款。
更大的变化发生在 21 世纪初的纽约地产界:
虽然还是有很多人迷恋第五大道或者公园大道的合作公寓,但是毕竟由于数量有限,喜欢不代表你能通过合作公寓委员会的层层审核。
所以很自然的,购房者要么索性不买,要么去看一些更加接地气的置业选项,并改变了先前的主意——十年前,产权公寓不怎么被人看好,十年后,1 CPW 和时代华纳中心这样的公寓姗姗来迟,人们也终于予以重视。

Corcoran Group 总裁利伯曼
与时代华纳中心建造同时,哥圈北边不远处,有一整个街区,正在孕育另一个传奇的门牌号。
未完待续
认准美窝房产,您的专属买房经纪
10%定金即可锁定房源
海外精英的置业专家
我们是谁
USWOO 美窝房产,是 OSSC (北美留学生网)旗下的专业北美房产服务品牌。公司目前在全美拥有全职地产经纪300逾人,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在波士顿、加州等地也设有分部。
从2012年起开始,USWOO 美窝房产随着北美留学生网旗下各地区“留学生网”一起成长,长期致力于服务在美留学、生活、工作的留学生群体。几年来,公司已累计成交超过上千单,营业额超过上亿美元,业务涵盖房产买卖、留学租房、商业地产以及地产投资、建筑,业务区域不断扩展。
资源优势
我们拥有着独特的视角和资源优势——在 USWOO,团队成员均拥有海外留学经验,普遍来自北美知名院校,熟知各个社区的人文历史和商业环境。
我们紧追美国楼市动向,和热门楼盘长期合作,还和中国学生组织密切联系,倾听市场的最真实需求。技术上,我们是业界第一家把 VR(虚拟现实)技术成功大规模运用的专业地产服务商,让每一个客户可以远程看房。同时,依托 OSSC,我们也乐意于提供一站式的留学生活服务,全面助力您的美国生活。
租赁品牌
纽约留学生网房产服务部是 USWOO 的租赁品牌,2018年,纽约留学生网房产服务部继续领跑大纽约地区租赁市场,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公司。在大纽约地区和主流地产开发商、公寓管理集团紧密合作,长期拥有独家房源和优选服务待遇。
在我们看来,USWOO 美窝房产服务的核心环节就是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把我们对海外楼市的理解和具体需求有机结合。

>>>充分沟通,满意服务,这就是 USWOO<<<

办公环境一角
USWOO 在时代广场广告
VR科技加持:多样化的远程看房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