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

小仙女终于等来了

纽约首家台湾臭臭锅!

-“锅霸”-

名字是不是相当霸气~

店铺已在法拉盛正式开业!

臭臭锅起源于台湾彰化,据说最早隐蔽在当地一个小巷中,老阿婆用秘制火锅汤底配以私房酱料做成,价格十分便宜亲民,因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迅速火起来。臭臭锅闻着臭吃着超级香。“臭”味主要源自主食材臭豆腐和肥肠,同时还可以根据喜好灵活加上各种食材,组合搭配成一锅集浓郁味觉和嗅觉为一体的特色小火锅~

台湾臭臭锅很早便登陆美国西海岸,但纽约却迟迟没有正宗的臭臭锅店。因此,当得知锅霸即将开业的消息后,小仙女第一时间赶来一探美食。开业前的剪彩仪式还有舞狮表演,现场十分热闹~足以见得臭臭锅的人气之高!

锅霸 | Pot Pa Hot Pot

59-14 Main St, Flushing, Queens

(347)-438-1063

Mon-Sun 11:00-23:00

Lunch Special时间:

Mon-Fri 11:00-15:00

店铺面积虽然不算大,却玲珑精致。特别是店内的装修,可谓处处体现老板的用心。灯罩是用锅做的,通往后厨大门的整面墙更是挂满了臭臭“锅”。而头顶大红灯笼高高挂,营造出一种特别接地气的家一般的感觉。

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围坐一桌,享受这蒸汽氤氲的时光,任味蕾回忆家的味道,大概再幸福不过了。

不多说了,直接看菜单吧!这家店的头牌当属“招牌臭臭锅”,而“奶香太妃锅”也是店家特别推荐的菜品。此外还有海鲜豆腐锅、泰式冬阴锅、马来咖喱锅、有机蔬菜锅、台式麻辣锅、韩式豆腐锅,共八种小火锅。

NO.1 招牌臭臭锅

Lunch $13.99 | Dinner $15.99

招牌臭臭锅的食材十分丰富,主要有臭豆腐、肥肠、猪肉片、猪血糕、鱼板烧、鹌鹑蛋、金针菇、玉米、白菜、粉丝等。其实闻起来并不臭(比臭豆腐要淡很多~),但味道却很浓郁。

臭豆腐香糯入味,不仅有自身的香味,还吸收了汤底中各类食材的鲜味。而肥肠也处理的非常干净,味道浓香有嚼劲。

NO.2 奶香太妃锅

Lunch $14.99 | Dinner $16.99

太妃锅可以说是非常健康养生了。主要食材有海鲜、鱼板烧、贡丸、猪肉片、玉米、豆腐、白菜、粉丝等。因此,勾出来的汤汁又鲜又甜。整个锅的精髓都在汤底,不仅奶香味十足,而且尤其能尝出白菜等蔬菜的鲜味,味道和上汤娃娃菜有几分相似。

锅内达到沸点的时候,连冒出的泡泡都粘稠有弹性,就像打出的奶泡一样。虽然看起来粘稠,汤汁却丝毫不腻。由于味道实在是太好,小仙女把汤都喝光了!另外汤底还可以无限续锅噢~

NO.3 马来咖喱锅

Lunch $13.99 | Dinner $15.99

咖喱锅也是点赞数较高的锅(因为比较入味)。这款锅的汤底添加了几味秘制香料,食材将猪肉片换成鸡肉片,单看咖喱色金黄的汤底就足以食欲大开,更不用说食物浓香的味道了~

NO.4 海鲜豆腐锅

Lunch $14.99 | Dinner $16.99

海鲜豆腐锅大概是所有汤底中口味最清淡的,也是海鲜份量最大的一款锅。正因为用料清淡,才更加突出了海鲜原本的味道。主要食材有:龙利鱼片、海瓜子、大虾、福州鱼丸、花枝丸等。喜欢海鲜的小伙伴不要错过。


小仙女除了主推这四种各具风格的锅,另外还有一些特色的餐前小食给大家分享。虽说每样小食的味道都很美味,没有踩雷~这其中小仙女顶顶推荐麻辣臭豆腐和日式毛豆荚!

麻辣臭豆腐 | $5.99

麻辣臭豆腐闻起来并不真的臭,而是一种发酵的豆香味,入口后更是爆炸式的浓郁滋味,更是小食中的招牌菜。这款臭豆腐并不是传统的油炸酥皮豆腐,而是从内到外都非常柔软,轻轻一咬豆腐就在口中散开,发酵的香味也就更加醇香。辣味的汁水和臭豆腐特别的鲜香交融在一起,简直欲罢不能。
另外,怕吃辣的小伙伴不用担心,豆腐本身并没有辣味,而是需要沾取碟中的辣汁,因此这道菜人人通吃~

日式毛豆荚 | $3.99

日式毛豆荚最突出的味道则是黑胡椒和花椒的麻与辣,作为第一道菜清口又开胃。在美国经常吃到的毛豆都是传统的盐水煮烹调方法,味道比较单一,而这款毛豆添加了麻辣味,让你的舌尖享受更加充足的味觉体验。

炸鱿鱼圈 & 辣鸡翅 & 烤串

鱿鱼圈酥脆爽滑蘸着番茄酱毫不腻味又鲜香多汁;烤鸡翅外脆里嫩,一上桌就香气扑鼻;烤串更是因为提前腌制,与一般的烤串不同,更多汁入味,小火锅搭配上这几道菜让小仙女异常满足~

最后,小仙女想说,

一份臭臭锅,是火锅,也是情怀。

它不仅仅是味道,更是一种记忆。

它跨越山水来到纽约,

只希望能为更多的异乡客

找回那似乎被遗忘的岁月。

更为了让喜爱尝鲜,追求美味的你们,

享受这滚滚的一锅美味和温暖。

你们要的文末福利来啦~

北美留学生卡 专属福利

即日起,

持北美留学生实体卡

或向店家出示微信小程序

任意一单每人可赠送饮料一份

了解更多商家折扣,申请北美留学生卡,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北美留学生卡合作商家,持续招募中……

加入即可享受如下福利

·建立良好企业形象,传播企业文化

·纽约留学生网/学联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软文推广

·纽约留学生网/大纽约学联线下活动商家coupon发放

·北美留学生卡小程序、网站商家列表、搜索引擎推荐

摄影及后期 | 雪地飞行小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