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没有动力? 来,干下这碗“毒鸡汤”!
美国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G. Roberts Jr)上个月参加了儿子就读中学的毕业典礼,并应邀发表了毕业致辞。毕业典礼上的一席毒鸡汤,竟然引起了美国各大媒体疯狂转发。作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第17任首席大法官,同时也是美国两个世纪以来最年轻的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在美国自上任以来便一直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

小编于若干年前学习Media Law时,就对这位首席大法官印象颇深(咳,绝对不是因为textbook案例太难 ><)。
2005年,他由当时的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提名,参议院批准通过,成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第17任首席大法官。当时他仅50岁,也是自1801年以来最年轻的首席大法官。(首席大法官是终身制的,除非自动退休或被国会弹劾并证明有罪。)

(来一张联邦大法官全家福,一排中间为约翰·罗伯茨)
但这次,前往儿子的卡迪根山中学毕业典礼发表演讲的约翰·罗伯茨,仅仅是作为一个普通父亲发表令无数美国网友感动的毕业致辞。
不同于以往的毕业致辞,他不但不祝福孩子们前途一帆风顺,反而希望他们“被背叛”、“被打败”、“遭遇孤独”,可谓是一碗纯正的“毒鸡汤”。但里面饱含为人父母的用心良苦,却需要细细品读。
以下为致辞节录的原文和译文  (译文来源:澎湃新闻)
      “通常毕业致辞者会祝你们好运,还会祝你们心想事成,但我不会这么做。我会告诉你们原因。
在接下来数年的时间,我希望你们被不公平对待,如此你们才知道公平正义的重要。我希望你们遭遇背叛,如此才知道忠诚的重要性。
 
       很抱歉要这么说,但我希望你们有时感到孤单,这样才不会把朋友的友谊当作理所当然。我希望你们时不时遭遇坏运气,如此才能意识到机率和运气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了解成功不完全是你应得的,而他人的失败也不是他们所应得的结果。

       人生一定时常会有失败,当你们失败时,我希望你的对手会对你的失败幸灾乐祸,让你们理解运动家精神的重要性。我希望你们遭忽视,如此才会知道聆听他人的重要性,我还希望你们遭遇足够的痛苦来学习同情心。
不管是否是我希望的,这些事终究会发生。至于你们是否能从中获利,则取决于你们从不幸中获得讯息的能力。
       毕业致辞最常给的建议就是:做自己。给所有穿着一样的(毕业服)人如此建议实在有点怪,但你们确实应该做自己。只是你们得了解做自己的意义何在。除非你很完美,否则做自己不代表不能接受改变。在某些状况来说,你不应该做自己,而是应该变成更好的人。大家说“做自己”是因为他们希望你们能阻挡外界要求你们做的事,但除非你们了解自己是谁,或思考过自己是谁,否则无法‘做自己’。”


小编认为,这篇演讲之“毒”,是因为它实实在在打破了人们对未来的虚幻想象。但它又是如此真实和正能量。不幸和苦难在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发生,但若能正确对待,努力改进,从中汲取经验,又未尝不是我们人生进步的动力和机会呢?

致想要挑战自我的你,即使你还在苦苦寻找自我~
致想要努力在纽约奋斗的你,即使你投出的简历一直石沉大海、没有回信~
致想要在纽约遇见幸福的你,即使生活还在虐你千百遍~
祝愿大家在人生的各段旅途中越走越好!


后附演讲结尾提到的鲍勃.迪伦 Forever Young的歌词 (来源:百度百科)
 

May God bless and keep you always,

愿上帝的庇护与你同在

May your wishes all come true,

愿你能够梦想成真

May you always do for others

愿你为永远帮助别人

And let others do for you.

也接受别人的恩惠

May you build a ladder to the stars

愿你可以造一把采摘繁星的云梯

And climb on every rung,

然后摘下属于你的那颗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愿你永远年轻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

永远年轻,永远年轻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愿你永远年轻

May you grow up to be righteous,

愿你长大后正直无私

May you grow up to be true,

愿你懂事时真实善良

May you always know the truth

愿你永远了解真理的方向

And see the lights surrounding you.

所到之处都有高灯明照

May you always be courageous,

愿你永远勇敢无畏

Stand upright and be strong,

坚韧不拔,意志坚强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愿你永远年轻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

永远年轻,永远年轻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愿你永远年轻

May your hands always be busy,

愿你总是忙碌充实

May your feet always be swift,

愿你的脚步永远轻盈敏捷

May you have a strong foundation

愿你有一个坚强的信念,屹立不倒

When the winds of changes shift.

当暴风骤雨来临时

May your heart always be joyful,

愿你的心总是充满快乐
May your song always be sung,
愿你的歌曲能够永远被人传唱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愿你永远年轻
Forever young, forever young,
永远年轻,永远年轻
May you stay forever young.
愿你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