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王羽佳在机缘巧合下,替世界传奇女钢琴家阿格里奇救场,凭借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轰动全场,一举成名。由于年少成名,王羽佳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和音乐节的前辈合作,鲜有机会与比她年轻的艺术家同台演奏。

而这个夏天,钢琴女神王羽佳即将携手她的音乐小伙伴,105位来自NYO-China 的杰出音乐家们,联袂登上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演奏她最喜爱的“柴一”。
 
“这是我第一次与这么多年轻的音乐家一起合作。他们这么有才华,这么出色,我太期待了!”

不久前,她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再次演奏成名之作“柴一”,步下舞台后她迫不及待地给NYO-China寄来祝福视频。
所以,钢琴女神的105位小伙伴们是谁呢?
首届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NYO-China),由105位杰出的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的中国青少年音乐家组成。他们是代表着中国音乐学子顶尖水准的青少年音乐家。高中年龄段的他们,热爱交响乐,对他们手中的乐器有着无限的热情。
才情充沛的他们,由中国前往美国参加为期两周的住宿制训练营,在特邀指挥莫洛、艺术总监蔡金冬以及15名来自世界著名乐团的音乐导师指导下,进行排练、参加大师课,并和美国国家青少年交响乐团联合排练、交流学习心得。
在结束卡内基音乐厅的世界首演后,NYO-China将回到中国在北京、上海、苏州举办巡回音乐会,奏响“交响少年梦”,为国内观众带来三场古典乐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对交响乐有着无限热忱的青少年们,将会在15位世界级导师的带领下,对交响乐进行更深入的体会和学习。这些导师大多是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成就的中国音乐家,包括纽约爱乐乐团乐团首席黄欣、双簧管首席王亮,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巴松管首席谢非、单簧管首席翟耀光等。

世界级音乐导师团:










不仅如此,他们还有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领航担任团长!
“我希望自己的音乐有它的走向:美丽、美好、高质、天真、励志。能滤去世界的尘埃,给人以坚定的信心和面对世界的从容与宽容。能浓墨重彩,也可声色微现;能流利酣畅,也可清扬婉转。这种状态,需要时间的磨砺。”
 

作为中国当代音乐的代表人物,叶小纲的音乐独树一帜,在唯美的意境和典雅的气质中,深入人心的音乐语言具有纯真而直击心灵的力量。
 

叶小纲作曲、郎朗演奏,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星光》
叶小纲的作品中,有独特的中国语言。他运用中国文学作为音乐写作的情感依托,在西洋管弦乐中加入古筝、笛子、箫以及民间打击乐等中国乐器,并在旋律中采用了中国传统音调元素,听觉上自然散发出一种中国气质。
 
用世界语言讲中国故事,这是叶小纲一直以来的追求,如他所言:“我的音乐创作,有中国传统美学中天人合一与德奥古典音乐中人文理想音乐相结合的印记。”
 

叶小纲(左五)在林肯中心新音乐季
这种理念,也是NYO-China的创办初衷,让中国的青少年音乐学子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用音乐发声,用音乐表达自己。叶小纲在纽约与NYO-China团队见面时,畅谈音乐在人文交流中的重要性,他盛赞这个项目是“中美两国为了创造人类命运的共同体而奋斗”,也希望中国的青少年音乐学子们能用音乐这种世界语言与世界对话,让中国听见世界,也让世界听见中国。

中美各界名流对NYO-China送上热情寄语

NYO-China会成为一座引领中国孩子们通向卓越的灯塔,令人心生向往。
——卡内基音乐厅艺术总监Clive Gillinson爵士

中国新一代音乐家正在成长,很快他们将用精湛的音乐技能和深厚的艺术修养征服世界NYO-China将最优秀的中国青少年音乐家汇聚在一起,打造成独一无二的管弦乐团,相信他们会创造一项中美文化节及艺术界的伟大盛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

NYO搭建了文化沟通的桥梁,对中美两国青少年而言,是变革性的体验。

——著名华裔指挥家谭盾

艺术给年轻人带来积极的向往。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让年轻人在更大的舞台追求艺术,让他们用音乐做交流,用音乐表达自我,用音乐传递文化。

——著名服装设计师郭培

通过音乐这一世界性语言,中美两国年轻的艺术人才将获得相互了解、建立友谊的机会。这将为加强中美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 章启月大使

7月22日,NYO-China乐团将和钢琴女神王羽佳一起,在卡内基音乐厅献上全球首场演出。这也是卡耐基音乐厅126年历史上首次官方呈现来自中国的青少年交响乐团
 
让中国听见世界,也让世界听见中国!
NYO-China卡内基音乐厅世界首演音乐会现已开票,到底王羽佳和NYO-China的年轻乐手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 现在就登录卡内基音乐厅官方网站 www.carnegiehall.org 购票吧!

2017722
NYO-China卡内基音乐厅世界首演
演出时间:2017年7月22日(周六)20:00
演出地点:纽约卡内基伊萨克·斯特恩礼堂
 
特邀指挥:路多维克·莫洛
钢琴独奏:王羽佳
 
演出曲目:周龙《鼓韵》
                 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
                 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售票价格:$13-$75
购票链接:长按二维码登录卡内基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