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希拉里

现年69岁的希拉里,前总统克林顿(Bill Clinton)夫人,并且拥有显赫的政治生涯,更被视为美国高层政治中女性的代表。她毕业于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法学院,1988年被评选为“全美100位最具影响力律师”。2000年当选纽约州联邦参议员,政策偏重于健康、儿童、社区等妇女关心的话题,2006年更以绝对优势赢得连任。虽然2008年在党内初选败给欧巴马(Barack Obama),但是在欧巴马第一任期就被提拔为国务卿,从此正式踏足政府高层政治。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她成为历史唯一的女性总统候选人,差一点改写美国政治史。

总统大选败北特朗普

如前文所说,在政坛叱咤风云30余年的老司机希拉里,在总统竞选前期保持民调看高、媒体政客支持的大好局势下竟在最后关头输给了毫无政治经验的特朗普。 在败选演讲中,希拉里也颇为动情地说这个结果“令人非常痛苦”,但她还是非常有风度地希望支持者对特朗普抱以开放的心态,尊重规则给他一个领导美国的机会。
东山再起竞选纽约州州长
希拉里在总统大选败北后,有人说她挺清闲的,没事就去爬爬山、泡泡剧院、逛逛书店,看看百老汇,这些日常经常被偶遇的群众纪录到 Instagram 上。
但是,近日希拉里东山再起的消息传出江湖,有美媒爆料,希拉里有望角逐下届纽约市市长。这位曾是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女性,更在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日前的民调中,支持率大胜现任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让2018年的纽约市长大选再添变数。
这并不是第一次传出希拉里角逐纽约市长,也确实有不少支持者希望她出马,但希拉里却有两件令外界担忧的事情,一为她的年纪与身体健康,即将届龄70岁的她,在去年大选就曾爆出身体不适的情况;二为她与现任市长白思豪都是民主党籍,一旦协调不力,恐让对手共和党有机可趁。据《美国国会山报》(The Hills)报导,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去年大选败给川普(Donald Trump)后,各种“东山再起”的讯息满天飞,尤其以她的政治发迹地——纽约最多。美国八卦杂志TMZ引述她身旁人士透露的讯息指出,近日来希拉里与其团队,对于角逐下届纽约市长的兴趣愈来愈浓。曾担任8年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希拉里,在民主党大本营的纽约,民调也一直居高不下,恐让美国政局再添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