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纽约的天气就像中世纪贵族小姐的脾气,冷得很着急。
也许大家都在计划趁感恩节打折猛抢一番,
或者去遥远的奥莱搜罗几件御寒的厚外套。
亲,咱们可是在纽约。
即使冬天,也可以很CHIC. 
我们拥有的别样选择,就是——
在全世界最好的Vintage店淘宝,
性价比高,又别有风情。
曾在《情浅》的开篇便看到这样一段话:
“创意源于历史,潮流来自复古。2000年Prada是对1967年Belle de Jour系列的模仿,如今每个女孩子至少人手一条的Legging,最早的原型是15世纪欧洲宫廷的男用马裤。”
速食时代的人如果想要追赶潮流,
其实是永远追不上的。
但伫足回望,便会发现——
如今那些百货店里的品牌不过是在追溯经典,
甚至可以说东施效颦。
被American Apparel带火的单排扣牛仔裙,
早在80年代,便是Guess的经典款。
在纽约这座拥挤忙碌的城市,
如何不被庞大的都市淹没,
其实不是追赶潮流,变得泯然众人,
而是找到自己的经典风格。
有一个女同学,她有着一双花臂,
上面有一位色彩纹绘的“白雪公主”。
这并不是因为她活在童话世界的公主梦中不愿意醒,
而是因为在20世纪30年代末,
由迪士尼制作的《白雪公主》对美国社会影响巨大。
那个二战前的战前时代就是她心中最好的年代,
她的穿着也一直保持着那个年代的风格,
贝雷帽,面纱,伞裙,永远复古风情满格。
在她心中,Vintage是一种生活态度,

向往的未来刚好是曾经出现在上个世纪的样子。

 
Vintage直译为”旧货“,实际是保存良好的时代精品。

要多旧呢?
虽然没有很明显的时间界限,

但通常指1940年以后至1980年以前。
它发源并繁衍于廉价的二手商店,却并不代表陈旧。
它体现的是一种成熟的、历时不变的经典魅力。
在现今的时尚领域里,
“Vintage Clothes”(古董衫)有更广泛的意义,
代表一种古意盎然的气质:
从大鸣大放的宫殿式珍品,著名设计师的经典作品,
到精致的纯手工衣饰中展现出来的古着风格。
近年当红设计师的创作灵感,
往往取材自有一点印象却已开始淡忘的年代,
经过轻轻一扭的设计功力,便能与现代挂钩。
无需古老到博物馆的珍藏级别,
却保存岁月的温存痕迹。
纽约作为文化与时尚圣地,
大街小巷当然都有许多十分值得探索的古着店。
在冬天选购外套之时,

也许在这里就可以淘到一件二战时期风格的军装外套,
绝对保暖也绝对CHIC,而且价格实惠,性价比高。

以下便是几家精选的必去店铺。
————我是全世界最佳古着店的分割线————
 
Beacon’s Closet
Manhattan店:10W 13th St, New York, NY10011
Greenpoint店:74 Guernsey St, New York, NY11222
      
       这家店铺分别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各有一家店铺。曼哈顿店就坐落在著名的Parsons设计学院对面,许多Parsons的学生都会来这家店铺淘货,或者选做作业需要用的布料。所以,这家店铺的衣服质量就不必质疑了。店里的衣服是按颜色分类的,很方便喜欢特定颜色的顾客,看起来也很整齐,方便选购。
       
       相比于略显拥挤的曼哈顿店,更推荐位于布鲁克林的新店铺。虽然位置略远,需要坐G线才可以到。但这家新店的面积是曼哈顿店的三倍,非常宽敞。而且有除了衣服,有很多鞋,包和配饰。相比于曼哈顿店,有很多额外打折的东西,服务也相对更亲切。
Awoko Vintage
132N 5th St, Brooklyn, NY11211
       
       这家店位于布鲁克林的文艺中心威廉斯堡,在Yelp上的评分极高。如果你有着少女心,那么在这家店一定可以找到心头好。版型复古的碎花衬衣,水洗的背带牛仔裤,颜色柔和的连衣裙,复古风里裹挟着小清新。而且风格多样,即使是体型娇小的亚洲女生,也可以找到非常贴合身形的心爱之物。
Amarcord Vintage Fashion
成衣店:223 Bedford Avenue,Brooklyn, NY11211
收藏馆:22 Conselyea Street,Brooklyn, NY11211
       
       这家同样位于威廉斯堡的店铺大有来头,这里搜罗了全球的藏品,专业服装设计师,电影戏服设计师都会来的采购圣地。创始于2000年的Amarcord,由两位创始人Patti Bordoni和Marco Liotta共同经营。Patti曾经在杂志为地下音乐写评论,Marco则一直从事时装行业。他们两人不仅仅在时尚方面有独到见解,也可以称为是文化活动家,经常在这家古着店举办各种和时尚艺术相关的沙龙。
       
       他们创办这家店的初衷是保存并展现意大利宫廷风格的时尚,所以店铺中的很多衣服都华美精致,甚至有些是从意大利搜罗而来,由意大利工匠手工制作。如果在威廉斯堡的成衣店没有找到心头好,还可以去距离不远的库房,或者说是他们的收藏馆。这间收藏馆有超过50000间藏品,最古老的收藏可以追溯到1800年。而且,这里不仅仅有各类衣着,比如宫廷礼服,吸烟装,甚至泳衣,还有各种布料。许多为年代戏做设计的戏服设计师,都会来这里寻找合适的布料样本。即使不买衣服,来这里参观也是别致的体验。但参观这里需要在官网上预约,网址:amarcordvintagefashion.com
 Tokio 7
 83 East 7th St,New York, NY 10003
       
       这家位于东村的Tokio 7,曾被New York杂志评为纽约最佳古着店。从名字便可以看出,是和Tokyo有些渊源。的确,老板是从东京来的日本人,1995年在纽约创办了这家寄卖二手古着店。这里不仅仅有一般的古着,还售卖一些设计师品牌,以及奢侈品牌的二手货。
       
       奢侈品牌中,不仅有经典的Chanel, Dior,还有比较年轻化的Marc Jacobs及Miu Miu. 由于价格公道,性价比高,所以吸引了很多纽约大学的学生。如果有奢侈品牌的旧货想要出手,也可以放在这里寄卖,但店铺或收取售出价格的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