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公司(Starbucks)每年的节日都会推出相应的特别款杯子。现在距离大选日仅剩一个星期,星巴克在美国推出了新的绿色咖啡杯,公司称其为“团结的符号”。
 
starbucks
 
新杯子上面的图样很复杂,仔细一看发现是一笔到底的百名人物,星巴克的行政总裁Howard Schultz指出,新设计的咖啡杯象征团结。Howard Schultz说:“新设计代表了行吧与顾客和员工的联系,组成了一个群体。在现在国家充满分歧的时候,星巴克希望创造一个团结的象征,提醒我们互相分享的价值,亦要待人以善。”这番话的背景,不出意外应该是当下正在进行,还有一个星期结果就将出炉的 2016 美国总统大选。
这次纸杯图案设计的操刀人西雅图设计公司 Tireman Studio 主理人大田胜吾 (Shogo Ota)。大田 14 年前从日本来到美国定居,星巴克认为他的经历能最好地体现这次的特别版纸杯想要传达的东西。
 
starbucks
 
这个绿色的咖啡杯于11月1日,即星巴克恢复提供传统假日饮品的这一天,开始在星巴克的门店中供应。然而,公司并未表态称这个杯子将取代去年推出的红色咖啡杯。据悉,星巴克的红色咖啡杯去年一推出就饱受非议。从其他媒体的报道来看,有传闻说这款绿色纸杯的供应时间不会太长,因为星巴克过段时间有可能会重新换上经典的红色圣诞纸杯——抓紧时间咯。
starbu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