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5年10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施萍纽约报导)据统计,纽约市60岁以上的居民共150万,占全市人口的18%;在未来的二十年内,这个比例将上升到20%。这些老年人面临着贫困、失业、收入有限及技能过时等问题。如何解决老年人的生存问题是纽约市“老人局”面临的挑战。昨天(10月7日)市议员陈倩雯(Margaret Chin)主持的市“老人委员会”召开听证会,检查纽约市老人工作的成效。
“美国退休人组织”(AARP)做过一项调查,结果显示40%的人力资源专家认为,55岁以上员工的退休和离职是造成公司人才流失的主要原因。“人力管理协会”(SHRM)2014年的另一项调查显示,老年工作者与青年工作者相比,其最显著的优点是: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更加成熟、工作态度更专业、职业道德和工作责任心也更强。当然,对雇主来说,聘用老年雇员也需要考虑更高的健康保险成本、更高的薪金要求和缺乏数码技能等风险。
“老年美国人法案”要求保障老年人的工作机会。为了克服老年人的就业缺点,满足健康老人退休后择业的需求,市老人局建立了四个项目,帮助老年人留在工作岗位上。其中,“老年社区服务就业计划”(SCSEP),为55岁以上并且收入低于联邦贫困线的老人提供培训。培训项目包括求职技巧、职业谘询、工作博览会和计算机技能;老人局还增加了线上教程,帮助老年人快速就业。老人局和25个政府机构合作,聘用老年人为城市图书馆提供餐饮服务,到目前为止,已经雇用了600个老龄员工。老人局还和10个医疗机构合作,为老年人提供家政服务工作。
根据陈倩雯的报告,纽约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老年移民数量增长迅速。而这些人得到社会福利的比例就更低。
责任编辑:艾伦
转自大纪元:http://www.epochtimes.com/gb/15/10/8/n45455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