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Greenwich Street

“一条街的起落,见证了这座城”

格林威治街,这是一个满是城市记忆的街道。

18 世纪起,格林威治街就是一条两英里的连接曼岛最南端和格林威治村的小路。50多年前,和Fulton、Cortlandt、Washington 等街道一起,格林威治街四分之一英里的区域于1967年从曼哈顿下城地图上消失,用来建设第一代世界贸易中心。

9/11 的阵痛期过后,城市规划者以之为契机,开始思考人们对于第一代世贸中心过于隔离和孤立的批评,决定让新的世贸中心更加开放,通过纵横的街道,再次重新融入下城的生活里。

时任纽约城市规划委员会主席的 Amanda M. Burden 在2002 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格林威治街不仅具有象征意义,而且非常重要,这里是重连下城长久以来完全断开的元素的第一步。“

今天,格林威治街再次成为一条重要的林荫大道——四座新世界贸易中心大楼中的三座都有入口开向它,白色巨鸟 Oculus 是如此,圣尼古拉斯国家神社也是如此。125 Greenwich St,就是在这样一个新生社区崛起的高层产权公寓。

基本信息 & 销售数据

 建筑类型:产权公寓 
 建成年代:2019

 

 总户数:273
  总楼层:88
   开发商:BIZZI & PARTNERS DEVELOPMENT

$ 2,156/ 平方英尺

当前平均价格

97万-300万

当前房源价格区间

室内设计:

March&White

走进 125 Greenwich 

社区

北至钱伯斯大街(Chambers Street)和布鲁克林大桥(Brooklyn Bridge),西至西城高速(West Side Highway),每天,纽约曼哈顿最南端的金融区 (Financial District, “FiDi”) 都展现了两副面孔:

在炮台公园 (Battery Park)、9/11国家纪念与博物馆、以及世贸中心一号楼观景台这类旅游景点,游人攒动;

而另一边,在这里许多蜿蜒狭窄的街道里,还有高楼大厦的阴影之间,曲径通幽,职场人士步履匆忙,与那些热门景点往往只有一条街区之隔。

外观

 

在摩天大楼林立的纽约,277.9米高的 125 GS 只能排到第16名。但是,它的外观绝对是标志性的——
1,两个硕大的工字型立柱从地下直冲
云霄,承担了大楼的主要承重任务,减少居住区的立柱实用,给住户们带来了360度无死角的下城风景。
 

 2,在大楼的中段,57到60层,整层不设住宅楼,而是一个巨大的镂空,让凛冽的风更快更高效地通过,而同时产生最小的振幅。

Rafael Vinoly 的这个设计手法,简洁明了,一如它在 432 Park Ave 这栋前世界最高住宅楼上的设计。只要记住125 GS 的工字型承重墙和中段镂空,就可以在金融区的钢筋水泥中,一眼认出它来。

内饰

精装修的公寓内饰由March&White设计——这是一家以设计超级游艇内饰而闻名的公司。

于是,我们能在125 GS 里看到了明确的游艇式元素——圆形的柜台角落,可以在打开时隐藏起来的厨柜门以及其他隐藏的设备。

饰面当然也是游艇级别的奢华的,买家可以选择三种饰面:

名为Aqua的古代灰色大理石风格装修

名为Terra的银色棕色波浪大理石风格装修

名为Stratus的 Fior di Pesco Carnico大理石风格装修 。

这些精美的内饰细节,配上全景式的落地窗,其最终产物就是一套套美轮美奂的空中豪宅。

小户型+消灭 Penthouse

在纽约的公寓市场上,开发商往往为了携家带口的客户建造大户型,也往往为了高净值客户打造更加奢华和昂贵的 Penthouse 户型——但是在 125 GS 这里,这些都是可以舍弃的。

125 GS 总计有 273 户,但是有高达 190 户是小户型(studio以及一居室),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吸引在该地区工作的单身专业人士或年轻夫妇。这类购房者,在曼哈顿公寓市场上往往没有得到充足的服务——因为大部分房源都是大户型,开发商新盘也侧重家庭住户。 

 此外,125 GS 还不吝惜于把小户型建造到150 米以上的高层,并给他们睥睨天下的景观——这也是在其他开发商那里不敢想象的。

当然,最让 125 GS 与众不同的,就是顶层三层的无 penthouse 设计。 

人民的Penthouse,大家的天际线

The People’s Penthouse——这是去年的纽约时报对于这样一个新动向的总结。125 GS,即是产权公寓里首先采取这个概念的先驱。

顶层三层全部用来建造公用设施和观景平台,具体包含——供业主预定的私人娱乐观影间和用餐区,还有一个50英尺长的小型咸水健身游泳池、美容中心、水疗中桑拿浴室和蒸汽浴室,还有私人培训室和瑜伽室。

大楼里的 273 户业主,不管是买90万的studio的单身汉,还是买6百万大户型携家带口的成功认识,每户都享有平等的权利,可以攀登到 86 到 88 层的顶层空间,一起享受这片绝美的纽约天际线。

房型和价格

125 GS 房型以小户型为主,每一套都有宽广的玻璃幕墙,高挑高,从而享受充足的阳光和100%的下城视野而不会被外立面墙体或者立柱所遮挡。截止2019年3月22日,125 GS 的售价如下:

Studio 的售价 $975,000 起,面积从 418 平方英尺起,650 平方英尺为主

一居室的售价约 $1,450,000 起,面积从 878 平方英尺起

二居室的售价约 $2,739,900 起,面积从 1270 平方英尺起

重点安利1:97万的高层 Studio

坐落在61层的这套studio,要价 97万5千美元,面积418平方英尺,享有百米之上的下城风光,预计每月养房成本仅为一千美元(已包含地税)。内饰风格是 aqua。

重点安利2:274 万的高层 2b2.5B

这户19层的两居室,拥有两个卧室,两个功能完全的卫生间和一个“盥洗室”(无法洗浴),非常适合居家生活,招待亲朋也没有压力,面积为1270平方英尺,面朝wtc,预计每月养房成本仅为三千美元(已包含地税)。内饰风格是stratus。

Listing Pictures Courtesy of Douglas Elli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