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纸短情长

 

 

Happy Valentine’s Day!

在这甜蜜的气氛下

情侣们有没有

在宇宙中心NYC结婚的打算呢?

领证全过程往下看!

 

仍吻你万千

 

Q & A

 

在正式讲解流程之前,我们先来回答一些大家最常问的问题吧~

 

非美国国籍也可以在纽约结婚吗?

没错!作为国际大都市,纽约欢迎各国游客在纽约结婚。所以不方便回国或者从国内来纽约玩的时候,都是可以在纽约领个证儿的哟!

 

纽约对于结婚的年龄要求是多大?

 

在纽约,只要结婚双方大于18岁即可;任何一方低于18岁的话,则需要有父母陪同以及其他附加手续,可以登录https://www.cityclerk.nyc.gov/html/marriage/license.shtml#under18查看更多。

 

使用哪种ID可以在纽约结婚?

结婚双方都要使用以下ID清单中的任意一种ID才可以哦,过期的ID是不被接受的。

  • IDNYC

  • Driver License with photograph (from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r any of its territories)

  • Non-Driver Identification Card with photograph (from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r any of its territories)

  • Learner Permit with photograph (from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or any of its territories)

  • Active United States Military Identification Card

  • Passport

  • United States Certificate of Naturalization (good for 10 years after date of issue)

  • 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

  • United States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Card

 

结婚后女方一定要更改姓氏吗?

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更改姓氏,要注意哦,做了选择就不能再更改了,除非再结一次婚哈哈~

 

同性恋人可以在纽约结婚吗?

早在2011年6月24日,纽约州就承认同性婚姻的合法性了。而在2015年,全美都开始承认同性婚姻是合法的。所以,肯定是没问题哒~

扫盲结束,开始注册结婚咯⬇

 

 

领取Marriage License

 

虽说我们一直说的是在City Hall结婚,但其实真正的要去的地方是Office of The City Clerk哟~Marriage License就是结婚许可证,并不具备法律效益,只是允许双方结婚的证明。

这个阶段就不得不提cityclerk.nyc.gov这个网站了,之后前往Marriage Bureau这个部分,想看的一切信息都在上面哦~

之后把Marriage License这个界面往下拉,选择”City Clerk Online”就可以填写申请表格了,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如果觉着在网上填表格比较不正式或麻烦,也可以直接到现场再填。填写表格的时候需要结婚双方的个人信息(姓名、住址、出生地、父母名字、父母出生地)、有没有过结婚经历、以及婚姻什么时候结束等。

填完表会有一个confirmation number,这个号码非常重要,所以可以特意保存甚至打印下来,带着ID和$35的money order或信用卡,有SSN的朋友也要携带着SSN。如果之前有过婚姻记录,也要携带之前的离婚证明。

注意哦,marriage license只能结婚双方本人前往市政厅领取,不可以远程寄送或由人代领哦~到达纽约地区总共有五个市政厅,都是周一到周五开门的,遇到节假日可以参考官网即时信息哦~

Office

Location

Hours

Manhattan

141 Wor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3

8:30 am to 3:45 pm

Bronx

851 Grand Concourse, Room B131
Bronx, NY 10451

8:30 am to 4:00 pm

Brooklyn

210 Joralemon Street, Room 205
Brooklyn, NY 11201

8:30 am to 4:00 pm

Queens

120-55 Queens Boulevard, Ground Floor, Room G-100
Kew Gardens, NY 11424

8:30 am to 3:45pm

Staten Island

10 Richmond Terrace, Room 311 Staten Island, NY 10301

8:30 am to 4:00 pm

其中,最火爆的地点就是曼哈顿了,一是地理位置处在中心的中心,二是building非常漂亮,很适合拍照留念~

除了现役军官外,纽约州的Marriage License的有效期均为60天。也就是说,如果打算在自己结婚仪式后再签署结婚证的童鞋们,千万不要在婚礼60天前去领了Marriage License哦,会失效哒~

不过,根据纽约州的法律,领取Marriage License后,至少要等上24小时才可以进行下一步哦!

此处有例外!

Judicial Waiver

如果你们只是来纽约旅行结婚或者等不到满24小时,可以在获取Marriage License的当地County Clerk(行政办公室)申请Judicial Waiver(司法豁免),而且是免费的哦~之后再拿着Judicial Waiver就可以要求在拿到Marriage License的24小时之内举行Marriage Ceremony啦!

 

 

举行Wedding Ceremony并领取结婚证

 

在City Clerk Office以外的地方举行结婚典礼

领取了纽约州的Marriage License之后,可以选择在纽约州以内的任何地方举行Wedding Ceremony(结婚仪式)。但如果想要获得正式的Marriage Certificate,在婚礼现场一定要有注册过的Marriage Officiant,婚礼之后,Marriage Officiant、见证人(们)和一对新人都要在Marriage License上签字。

婚礼之后的五个工作日内,Marriage Officiant就会把Marriage License退还给你们当时注册的办公室。而新人们大约20天后会在mail里收到正式的Marriage Certificate (结婚证)。

 

在City Clerk Office举行结婚典礼

在市政厅举行的仪式就相对简单一些了,叫做Civil Marriage Ceremony,前往City Clerk Office之前不需要提前预约,所以更要早点去排队哦,一般早7点就已经有人在门外排队了。

但是前往登记之前,要先检查好这些必备物品有没有准备好哦:

  • 和领取Marriage License时一样的ID

  • 至少一位18岁以上的见证人,请提醒这位见证人也需要携带ID哦

  • 你们的Marriage License

  • 戒指和戒托(或其他信物)

  • 信用卡或Money Order,申请费用为$25

登记的时候,双方不必穿着过于华丽繁重,毕竟还要排队以及走来走去~但是男生可以穿上西装,女生可以穿上简约的小白裙,也有人佩戴上小头纱,再加上一束新鲜的手捧花(没提前买好也没关系哦,office门口全都是卖花的~)。也可以邀请朋友或摄影师全程跟拍哦,毕竟这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啦!

进入市政厅之后,就需要拿上排队号码,开始等待。到达柜台后,工作人员会为你们制作Certificate of Marriage Registration,此时并没有Marriage Officiant公证,只需要结婚双方签字、确认信息正确即可。

之后你们会被带到专门举办仪式的小房间,并把戒指交给Marriage Officiant。之后Marriage Officiant会宣读誓词,并且询问你们是否愿意(有的司仪会特别例行公事,有的司仪就特别为你开心的样子,看人品咯)。回答”Yes, I do!”过后,双方就会交换戒指,司仪也会在你们的结婚证上签字。

至此,你们就是美国法律承认的合法couple啦,恭喜!在曼哈顿市政厅的出口,朋友亲戚或是陌生人都会为你们撒花欢呼庆祝的!

 

 

申请公证

 

如果只是想在纽约结婚,拿到美国政府承认的结婚证,那至此就搞定啦!但要想中国政府也承认这张结婚证,还是要继续办些公证手续的。不过相比起注册结婚,公证的程序就相对简单,而且仅需双方的一方去处理就好啦。

 

去City Clerk Office申请Marriage Record

首先要在官网或者现场填写Marriage Record Request的表格,链接是这个⬇

https://www1.nyc.gov/cityclerkformsonline/formslist.htm?recordType=RECORD_REQUEST

第一份表格费用是$35,之后每多一份就是$30。其次就是要携带ID和表格,到市政厅获得工作人员在Marriage Record上的签字。

 

去找County Clerk公证

拿着有工作人员签名Marriage Record,前往你领取结婚证的市政厅所在行政区的办公室办理。费用仅有$3,但是每个borough的付款方式不一样,出发之前要查看清楚哦!

Office

Location

Payment Method

Manhattan

Milton Tingling, County Clerk
60 Centre Street, Room 141B
New York, NY 10007

Cash, Visa, Mastercard, Money Order, Business Check

Bronx

Luis M. Diaz, County Clerk
851 Grand Concourse, Room 118
Bronx, NY 10451

Cash, Visa

Mastercard (minimum payment of $8 required), Money Order

Brooklyn

Nancy T. Sunshine, County Clerk
360 Adams Street, Room 189
Brooklyn, NY 11201

 Cash, Attorney’s Check, Money Order

Queens

Audrey I. Pheffer, County Clerk
88-11 Sutphin Boulevard, 1st Floor
Jamaica, NY 11439

 Cash, Business Check, Attorney’s Check, Postal Money Order

Staten Island

Stephen J. Fiala, County Clerk
130 Stuyvesant Place, 2nd Floor
Staten Island, NY 10301

Cash

 

在纽约州政府认证

收集好之前的材料,前往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State(纽约州政府办公室)签字。地址是123 William Street, 19th Floor, New York, NY 10038。费用为$10,只接受Check或Money Order哦~

 

中国纽约领事馆公证

首先要在官网上下载填写公证声明表格,链接在这里:http://newyork.china-consulate.org/chn/zjfw/gz/sbgzxz/

带上填写好的表格、护照和签好字的Marriage Record,前往纽约中国领事馆公证。地址是520 12th Ave, New York, NY 10036,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 9:00 am – 2:30 pm,费用为$25(可以用信用卡、Money Order或Cashier’s Check支付)。一般普通件4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啦~

虽然手续比较繁复

但在纽约结婚是多么得幸福又甜蜜哇

别嫌麻烦

手握这份指南

你们没问题哒!

恭喜恭喜啦,共同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

纽约留学生网 北美生活指南

联合纽约30家精品餐厅

在寒冷冬日为小伙伴们带来了热气腾腾的

第二届中国餐厅周

并于今天正式上线

劲爆折扣低至2.14折

活动详情戳下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