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建立波士顿留学生网,2014年建立纽约留学生网,2017年建立加州留学生网,不知不觉,我们已经陪伴大家走过第五个年头啦!
新年来临之际,我们想和小伙伴们一起聊聊心里话,分享我们这几年来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
 
留学生网的创始团队在美留学毕业后,曾经就职于中国教育部海外分支机构“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当时是咱们国家驻华盛顿岑公参赞手下的几员小将,开发设计了咱们大家回国要申请的“留学人员回国证明”、“J-1豁免系统”。 在跟随岑参赞走访全美各大学校、为留学生群体提供留学安全讲座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 在美留学生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来美国后没有人帮忙,落地服务缺失,经常出现租房被黑中介骗、或是法律知识匮乏的问题,自身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我们深刻体会到了留学生的各种刚性需求,决定以解决这些问题作为创业的起点,于是下定决心辞职,来到波士顿,建立了“最温暖的留学生服务平台”——波士顿留学生网。
 
在创业的前两年,我们专注于打造“基础服务—活动—媒体” 综合服务模式,结合平台的线上服务与团队的线下服务,每年为波士顿数千名留学生提供多方面服务。
 
于此同时,我们创立了全美最大的线下免费留学生活动——“波士顿留学生日”,并承诺连办20年。2017年,“波士顿留学生日”已成功举办四届,每年都有上万名留学生加入我们的活动。今年我们又把这项活动带到了纽约和加州。


2017年第四届波士顿留学生日


2017年第一届纽约留学生日


2017年第一届加州留学生日

在这几年的服务过程中,我们收到了很多留学生的反馈,逐渐体会到,在漫长的海外求学生活中,除有关衣食住行的服务之外,留学生们还需要包含学业辅导以及职业发展等方向更全面的关怀。因此我们广召贤士,海纳人才,在纽约、波士顿和加州都建立了综合语言培训—留学申请—职业发展为一体的“学习中心”。
在语言培训项目中,我们联合“智课教育”,一起把结合数百位线上与线下名师资源的翻转课堂体验带给学生。

途美智课纽约学习中心开业剪彩

途美智课纽约团队

途美智课波士顿团队
在留学申请项目中,我们迎来了多位名校前招生官的加盟,每季度都会带给留学生们很多惊喜,帮助他们进入梦寐以求的名校。

途美菲米亚高端留学波士顿团队
在求职规划项目中,我们拥有横跨14个行业的200名导师,提供一对一的辅导与内部推荐,帮助留学生进入热爱的行业,找到满意的工作。

途美Minty Mentors明途求职波士顿团队
在房产服务项目中,我们拥有超过100人的专业房产团队,在纽约,波士顿,加州等横跨全美的多个城市帮助当地留学生找寻称心如意的居所,帮助他们解决房产相关的各种问题。

美窝房产纽约团队

美窝房产波士顿团队
正是这样优秀的团队,让我们真正可以把资源整合在一起,首创“让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决定留学策略”的思维模式,帮助学生在语言培训阶段就能够得到行业内精英导师的一对一职业规划,为未来选校及专业早做规划。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感恩与好评。对我们来说,留学生们的好评也是团队核心成员每天15个小时以上的工作付出得到的最好回报。

途美智课留言墙


途美智课学员反馈

Minty Mentors学员反馈

Minty Mentors学员Offer展示

菲米亚名校Offer墙

2017年菲米亚学员名校Offer展示
在服务留学生的路上,我们也有幸获得了许多荣誉。这些荣誉肯定了我们的付出与努力。
2014年,我们受到央视采访;在开启纽约留学生网的同时,也获得了国内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先生的青睐,成为了我们的第一位投资人。
2016年,两名核心成员获得美国华人“30 under 30”奖项。
2017年,公司的结构更加清晰化,在原有各服务公司的基础上,成立了途美彼岸集团总公司,以更加完善高效的管理体制,为留学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30余名精英合伙人带领着两百名同事,拿到了多个大型企业的投资。
2018年,我们将会迁入新的总部和学生活动中心,同时迎来两位让我们欣喜万分的大咖级别的合伙人与投资人。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将专注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抱着感恩和谦虚的心态,砥砺前行。

初心、愿景、感恩创业至今,我们也遇到过一些问题,借此机会,想与大家一起来分享我们的经验,希望能够给即将创业的小伙伴们一些启发。

初心
不知道小伙伴们有没有感觉到,咱们中国人在美国的凝聚力还有一些不足,因此我们热衷于举办各种大型活动、公益讲座,不断传递正能量。希望能够不断地推动留学生、甚至整个在美华人群体的团结。也许,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看到明显的改善,但如果我们的努力能成为历史长河中一个小小的推动力,也值得为此奉献我们的青春。努力帮助我们的同胞能够在异国他乡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推动中华民族成为最团结的民族,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愿景
我们在与每一位投资人交流的时候,都明确表态我们的目标并不是上市,而是努力成为一家能够改善留学生衣食住行、改变留学生未来的公司。实现这个目标需要的不仅仅是人才储备,还需要整合集语言培训、留学规划、职业规划为一体的全程陪伴式服务思路,转变家长的教育培养理念。在这一点上,我们任重道远。

感恩
我们感恩每一位与公司团队一起奋斗的同事,你们的努力见证了公司的成长,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旅程。对于一些从留学生网离开后自己创业的同事,我们也衷心祝福你们取得成功。 
我们感激每一位合作伙伴,每一个留学生卡合作商家、兄弟组织,以及各大学学生会,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每一次进步的动力。
 
感恩每一位信任我们的同学,是你们的信任让我们得以生存,在未来的路上我们更会严格把关服务质量,也希望同学们对我们多提意见,我们一定做到“如有建议,必有回应”。
 
感恩有品格的竞争者,在留学生服务这条路上,你们的陪伴肯定了我们存在的意义,你们的监督与敦促,是我们不断成长与进步的动力,在未来,希望我们能一起把留学生服务做到最好。

结束语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任何事情有开始也会有结束,我们的承诺是把留学生网这个公益平台连办20年。到了那个时候,如果留学生群体还需要我们,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贡献我们的能量;如果有更优秀、有情怀的年轻人热衷于服务留学生事业,我们会把留学生网这个公益平台赠送给未来的他们,让他们代替我们把留学生网的初心和愿景传承下去。最后让我们公司的宝贝,三只可爱的猫猫:Thunder、 Storm 和八宝粥一起和大家说声新年快乐!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