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生活的小伙伴们无一不吐槽过纽约地铁,时常延误晚点改线,地铁站内车厢卫生状况不容直视(小编的北方小伙伴就在纽约地铁站内第一次知晓南方蟑螂的体型大小…),而且,今年Metrocard还涨价了。

不过,最近MTA最近又搞了几个大新闻——

取消Metrocard?

就在昨天周三的MTA董事会议上,投票通过了与Cubic Transportation Systems公司建立新的刷票系统的合同。接下来,MTA将斥资5.73亿美元,分阶段更换刷票系统。新系统将会尝试伦敦牡蛎卡的形式,使乘客可以不再需要刷Metrocard,而是通过感应卡的形式通过闸机。乘客届时可以使用智能手机(Apple Pay, Android Pay 或Samsung Pay)或者有免触功能的银行卡直接在闸机付车费进入。当然MTA也会提供售卖感应地铁卡。

Cubic公司公布的新闸机设计图

截止至2019年,将会有500个地铁入口和600辆公交车搭载新的刷票系统。而新系统预计在2023年全面取代Metrocard。之后,乘坐大都会北方铁路(MNCW)和长岛铁路(LIRR)的乘客也可以使用新的刷票系统。
                    

安装防护车门?

纽约地铁站内,乘客不慎或自己跌入轨道的事情时有发生。为了乘客安全,防止乘客跌下去被列车撞到,MTA计划在第三大道的L线车站安装防护隔离门。防护门类似去JFK机场的Airtrain的车站防护门,从屋顶到地面全封闭式。
        

Air Train防护门

防护门将于2019年开始安装,预计2020年建成使用。如果运行效果不错,将会根据不同站台不同尺寸设计修改防护门,全面投入使用。

取消座位?

这周周二早上开始,MTA在L线列车上尝试使用可以折叠的座位,列车员在早晚高峰时段,将座位折叠起来锁住,以便留出更多空间容纳更多乘客。而在之前,MTA已经在部分E线的尾端车厢移除了部分座位,装了杆子以便容纳更多骑行者。
      
      
然而不少乘客抱怨这样的设定,抱怨车厢已经够宽敞,折叠座位反而让人更为不舒服。
     

对于MTA这几个举动,你怎么看?

(虽然小编觉得前两个决定很有用,但还是希望MTA能先修修地铁、改造下地铁站吧。真的要执行这些计划,还需要大笔资金,也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马月……再次怀念一下国内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