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月哈佛大学教育学院发布了一份关于美国顶尖大学本科录取标准趋势的报告《TurningThe Tide》,该报告批判了大学招生的“唯成绩论”、“课外活动堆砌”、“考试过度培训”等不健康申请趋势,提出了以“CommonGood Through College Admissions (通过大学招生实现社会公共利益)”为核心的新录取标准。包括:meaningfulcontribution (做有意义的贡献),ethicalinvolvement(道德人伦参与),redefineachievement(重新定义成就)等一系列强调社会责任感,个性发展真实性的评估标准。
       

(报告详情请戳此链接

http://mcc.gse.harvard.edu/files/gse-mcc/files/20160120_mcc_ttt_execsummary_interactive.pdf?m=1453303460)
该报告一发表,就在美国的高校录取界掀起一阵飓风,哈佛、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大学在内的80所美国名校及高中表示极力倡导“新标准”,并将报告中的要素应用到对申请人的录取决定评估中。

新的录取标准下,

本来就已“挑剔”的美国高校会对申请人有怎样新的期待呢?

藤校,大U,文理学院,顶尖高中

对于”理想学生”的定义有何不同呢?

他们在找什么样的学生?

气场相投(BESTFIT)到底有多重要?

 


2017年秋冬,纽约留学生网、波士顿留学生网及加州留学生网联合著名大学及高中的招生官为大家带来系列讲座“听名校招生官亲口告诉你,他们在找什么样的学生”

为了照顾到各年龄层学生的需求,我们将高中,文理学院,研究生学院,藤校招生官讲座一起打包送上,希望为留学路上的你指点迷津
招生官讲座系列的嘉宾来自以下学校:
高中:PhillipsAcademy、ChoateRosemary Hall、Hotchkiss
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鲍登学院(文理学院)
研究生:耶鲁大学商学院、哈佛教育学院



               
文书的撰写在美高和大学的申请中是除标准化成绩外最重要的一个部分。这也已成为几乎所有学生在申请中最头疼的部分。写几百字的英文文章对于想要出国深造的学子不算难事,但如何用这精简的几百字内最好的展现自己,并紧紧抓住招生官的心,告诉他们,“我就是你们需要的学生”,这决非易事。其中需要斟酌与研究的地方绝对不止一两点那么简单。
名校的招生官在申请时期,每天浏览的文书量近百,每篇文书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而哈佛和耶鲁等常青藤的招生官也反复强调文书的重要性,“好的文书从开头就让人眼前一亮,我才会带着好奇读下去,我才会愿意了解你”。


文书好坏的评判是绝对没有定式和模板的,如果一定说要有什么标准,那么好的文书需要:
1)真实且策略性艺术性讲述自己的故事
2)展现出自我的独特性以及“我”能够为学校带来什么
        文书的问题越简单,灵活度越大,回答起来就越需要仔细斟酌,反复修改。从构思到语言表达,像一件艺术品一样,每一个细节都要精心打磨雕琢。

针对广大学生对文书撰写的疑惑,

特别推出资深专家

文书写作指导微信讲座系列。

希望为大家的申请文书写作

提供一个构思的框架,

分享一些经验之谈。

 

• 注意切题 

对于文书撰写,很多学生都集中关心我要放什么特别的经历,我要怎样去措辞,而往往忽视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何切题。
很多文笔很好的文书都因为没能回答学校要求的问题而被打了低分。如果想要基于同一篇文书去申请多所学校,“切题”就显得更为重要。学生一定要注意不同学校对于文书要围绕的问题是怎么问的,针对不同的问题方向去修改自己的文书以回答学校要求你回答的问题

讲好故事

文书要讲故事,你的故事。什么样的故事才是好的故事?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故事才是好故事。那什么样的故事才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充满细节的故事才能让人印象深刻。什么是细节?在你个人经历的过程中,你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思考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所有的这些都是细节。而细节的作用则是更真实地还原你的经历,让招生官感同身受,并因此而更加地了解你。

写申请表

申请表就好比是一个扩充版的个人简历,而申请文书则是详细介绍你最想分享给招生官的经历,所以申请文书中的经历应该反映在申请表中。如果你写一篇关于你对钢琴是多么地热爱以及你是如何刻苦练习的,那么你的这个爱好应该在你的申请表中有所提及,还应附带相应的表演经历和获奖情况。招生官会整体去浏览评估你所有的申请材料,所以文书和其他申请材料,特别是申请表之间的关联性就显得非常重要。

内容深度

如果想要增加文书内容的深度,要经常问自己“为什么(why)”。比如说你写了一篇关于组织罐头食品行动的文书,问问你自己为什么你当时想要做这样事,你会回答说因为我想要帮助无家可归的人们。再问问你为什么帮助他们对你很重要,你会回答说因为你想像如果自己的家人也变得无家可归,那么你会非常感激那些能够倾囊帮助你们的人。还有什么原因呢?因为你想要培养自己的领导组织能力。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仅仅陈述事实是不够的,让文书变得吸引人的一个方法是要告诉读者你这样做背后的原因,你的动力在什么地方。而这会大大增加你文书的深度。这些写作要点看似直白易懂,但真要掌握起来却并非易事。在字数限制如此严格的文书中发挥更是难上加难。如果缺少专人指导,学生可能需要付出极大的精力也到不到最佳效果。
 
准备申请的你,还在焦虑文书的构思,措辞,结构吗,还在无从下笔吗?

导师简介:

Marina Lee 女士

美国独立教育顾问协会(IECA)副会长、哈佛亚裔校友联合会理事、哈佛大学教育学硕士、哈佛教育学院跨文化交流课程及领导力课程老师、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挑战赛评委。

Marina 在辅导青少年全面发展、美国高中大学申请指导,学术英语和写作课程授课方面有超过十五年的经验辅导过的学生近50%被常青藤和顶尖文理学院录取,近80%进入前30名的大学,70%以上进入前20名的美高。她出生在韩国, 在美国费城长大。Marina 的成长经历让她对国际学生以及新近移民在美国文化社会背景中求学所面临的挑战有着深刻的体会。她是在美求学的学生的利益拥护者, 并因在这方面的贡献而获得了克林顿总统颁发的 National Youth Award 的奖章。
 
Marina 曾在韩国首尔成功创立教育项目,她的创业故事入选哈佛商学院教育创业案例集。Marina是美国独立教育顾问协会(IECA)全球委员会的主席、美国大学升学顾问委员会(NACAC)、海外升学指导协会(OACAC)、美国寄宿学校协会(TABS) 等专业协会成员。在辅导学生以外, 她还为美国高中设计国际化战略, 培训美国高中教师和学校对国际学生文化背景的敏感度,帮助这些学校设计适合国际学生发展的支持体系。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将了解到:
●如何进行头脑风暴,在成长经历中选择能真实打动人、并能最好代表自己的故事
●如何在语言和结构上艺术性地在文书里讲述自己的心声
●文书反复修改的意义,每一次修改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更好地评估自己的优势和有发展潜力的领域并在文书中呈现
● 认识文书写作真实性(authenticity)和学术诚信(academic integrity)的价值
 
再次强调讲座时间:
10月12日(周四)
北京时间晚上21:00
美东时间早上09:00
 
扫描二维码加小助手,小助手会在第一时间将讲座链接发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