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电影,铁打的中央车站——

有多少乡亲们,仿照过《绯闻女孩》中的名场面,在中央火车站的大楼梯上,照过姿势一样的照片呢? 不仅仅是在这么一部Molly阿姨年轻时也煲过的剧里,这个火车站一直都是各大好莱坞电影里的常客。
复仇者联盟(2012)
亚瑟(2011)
革命之路(2008)
马达加斯加(2005)

在电影中总是露脸的中央火车站,是来纽约就必然要打卡的景点儿。它始建于1903年,耗时十年,于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这座著名的地标性建筑,由美国铁路之王Vanderbilt家族建造。站内四处可见的橡子和像树叶装饰,就是这个荷兰裔家族的族徽。这里不仅仅是一座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挑高的拱顶由法国艺术家Paul Helleu根据一份中世纪的黄道12宫手稿绘制,共有2500多颗星星。
火车站入口的巨型雕塑,是一座高达15米的群雕,由法国著名雕塑家Jules-Felix Coutan创作。这座曾经的世界最大雕塑有一个非常简单明了的名字——Transportation. 雕塑由三个希腊神邸构成:Mercury(速度), Hercules(力量), Minerva (智慧)。强烈建议一定要走一次正门,即视感是很震撼的。
 
当然啦,这么红的车站怎么可能只让我们看看建筑,必然是得有吃吃喝喝嘛。走进拱廊,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排队的Oyster Bar&Restaurant。对,最好的海鲜餐厅之一,就在车站里。这家餐厅早在1931年就开业了。当时的纽约,逐渐成为了美国乃至世界的艺术中心,各种小沙龙吸引着艺术家以及艺术爱好者。这里,就成为了当时文青的选择之一。
每天这里都会供应新鲜到港的牡蛎,来自数十种产地,各具风味。不仅有来自缅因,长岛等较近的海产盛地,还有来自墨西哥半岛,甚至新西兰。价格大多在2.35$- 3.75$, 特别产地或者特别规格的会更贵些。
如果不想吃冰的腥的,也还有精致好看的等着你。虽然也只是候车大厅简餐的一种,但中央车站的这家Great Northern Food Hall真的够吸睛又味道好。简直就是一个北欧食物推广台,有各种各样的北欧风味三明治,沙拉和甜品提供给旅客。
罂粟花籽烘焙的黑面包,配上新鲜的蔬菜和鱼肉,大虾或者三文鱼配上蛋黄酱,酱牛肉配上红甘蓝,光听着就感到食指大动了有没有。何况人家颜值也高,精致小巧,配色还美,看到就挪不开步。
划重点
这周有一个大玻璃盒子突然出现在中央火车站里,不明觉厉的吃瓜群众往前一凑,竟然是在打壁球。壁球?听起来也是不明觉厉的一种运动。没错,就是在这里,从12日起,到1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壁球高手,将展开对决。而且票价也不贵,8$就可买到一张坐票。
购票请到官网:http://www.tocsquash.com/
 
逛个景点儿,拍张打卡照,看看球,吃吃蚝
假期生活就是要这样闲散
——嘀, Molly阿姨打老年卡的分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