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届纽约电影节 New York Film Festival 2016 将在9月26日至10月12日在纽约的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 举行。届时将会众星云集,各种类型的导演,制作人,明星将会带着他们的作品齐聚纽约,纽约又要热闹起来了!喜欢电影的同学们千万不要错过!
nyff
纽约电影节(New York Film Festival)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一样,是世界电影的盛事。1963年举行首届。每年9月至10月举行,为期半个月左右,号称最前卫的电影展,它是全球重要电影节的尾声,该综合性国际电影节之主旨是对世界各地优秀电影的艺术成就给予正确评价,加强世界各地电影工作者的经验交流,发现新人才,奖励有价值的新影片,促使这些新影片在电影院作商业性的发行放映。按章程规定,电影节不举行比赛,也不发奖。1996年开始纽约电影节开辟了一个电影前卫短片展,专门放映最新的先锋派电影,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前卫短片展。
第54届纽约电影节获奖电影有哪些?
说起本次电影节,可谓是明片云集。《二十世纪女性( 20th Century Women)》成功成为本次电影节的核心影片。而开幕片和闭幕片则分别是《第十三号》《迷失Z城》,还有好多各式各样的优秀影视作品入围
20centry
尽管片单中有两部暮光之城女主角Kristen Stewart的作品(《私人采购员》和《某种女性》),但整体来看,纽约电影节的片单越来越注重品质而不是影片的主演阵容了,在选择影片时似乎参照了电影作者论。导演2015年,纽约电影节上尽是斯皮尔伯格、雷德利斯科特和罗伯特泽米吉斯等大导演的片子。此外,今年贾木许的新片《帕特森》也已入围。
纽约电影节总监肯特琼斯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他们对明星云集但缺乏深刻内涵的影片不感兴趣,更不会仅为了让明星走红毯而选这类的片子。
以下是第54届纽约电影节公布的片单:
开幕片
《第十三号》
核心影片
《二十世纪女性》
闭幕片
《迷失Z城》
主单元
《水瓶座》
《某种女性》
《她》
《海上火焰》
《毕业典礼》
《赫米娅与海伦娜》
《我是丹尼布莱克》
《胡丽叶塔》
《海边的曼彻斯特》
《月光》
《高中往事沉入海底》
《聂鲁达》
《帕特森》
《私人采购员》
《彩排》
《雪山之家》
《约瑟夫之子》
《保持直立》
《将发生的事》
《托尼厄德曼》
《未知女孩》
《你自己和你所有》
如想了解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后续消息。
(本文来自:http://www.pop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