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纽约、新泽西连续发生多起爆炸。除周六上午新泽西一慈善赛跑前发生的爆炸,周六晚于曼哈顿Chelsea 23街上发生的爆炸、27街发现的第二个可以爆炸装置外,还有周日在新泽西Elizabeth发现的可疑背包,包里有多达5个爆炸装置。
NYPD经过排查,锁定了疑犯Ahmad Khan Rahami,认为其与上周末发生的几起爆炸案均有联系!
rahami_wanted_poster(图片来自BBC新闻网,版权属于原作者)
今晨9点左右,NYPD向所有市民发出疑犯的通缉警报:
emergency alert(图片来自BBC新闻网,版权属于原作者)

就在警报发送三个多小时后,警方与疑犯在新泽西Linden市发生交火,并逮捕受伤疑犯。现在疑犯已在警方监控下送往医院救治。交火过程中,警方也有两名警察中枪。同时,警方在交火现场附近捡到疑犯掉下的背包,并对背包进行排查。
Ahmad_arrested(图片来自Daily Mail US,版权属于原作者)
chelsea-0919(图片来自CNN,版权属于原作者)
根据现有信息了解,疑犯Ahmad于1988年1月出生在阿富汗,现在是美国公民,家住新泽西州Elizabeth市。警方在Chelsea爆炸事件发生地点附近的监控中发现疑犯,又于周日晚在Elizabeth发现装有5个爆炸装置的可以背包,并以此进行排查,锁定了嫌疑人。今晨Ahmad被抓的Linden市正是与Elizabeth紧邻的一座城市。
万幸的是,三起爆炸案中,只有曼哈顿Chelsea的案件有造成29人受伤,截至周日下午伤者都已全部出院。
就在周日,纽约州州长证实周末发生的爆炸案与恐怖主义行动相关,但截止到现在仍不能明确是否涉及境外恐怖主义组织。更多详细情况还要等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知道。
在此次爆炸案发生后,NYPD迅速到场进行排查,控制人群,并于Chelsea 27街及时发现另一还未引爆的爆炸装置。在今晨发布通缉警报后,警方也迅速将疑犯捕获,让大家安心!
(周六曼哈顿爆炸发生后警方进行调查的图片。图片来自CNN,版权属于原作者)-chelsea-explosion-05545294-exlarge-169-chelsea-explosion-exlarge-169

160917233855-11-chelsea-explosion-gettyimages-607369030-exlarge-169160917233837-10-chelsea-explosion-gettyimages-607369824-exlarge-169

另外,奥马巴总统及100多位世界领导已齐聚纽约,参加为期一周的联大会议。所以今日纽约仍旧会有大规模警务活动,请大家不必担心!

大家出行、通勤注意提前算好时间,最近交通方面依旧会受到影响,请大家自己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