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6年01月30日讯】一年一度的纽约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是美东地区庆祝中国年,最盛大的庆典活动。据了解,今年的游行规模更大,安保措施也升级。我们采访了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给我们介绍一下。
今年的新年大游行,将于2月13日星期六,在法拉盛隆重登场,行进路线和往年一样。目前,大游行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据主办单位介绍,花车的设计草图已经审批完成,警局和参与游行的各个社团,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本次游行的参与人数上万人,沿途观看的民众达十万,预期盛况空前。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因为我们的人数多,等于是说,我们走在前面的人,从警察局前面走出来,走走走走,回到终点的时候,我们后面还有一些队伍还没有动。也就是说,我们参加游行的一万多个人,连花车,就把整个街道给填满咯。〞
今年的游行,仍然本着弘扬传统文化、欢喜过中国年的宗旨,力图让华人的风采,通过大游行的多元文化队伍,呈现给华人同胞,和美国主流。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这些年来,州长啊、市长啊,几乎从上一任的彭博市长,到现在的白思豪市长,没有人没有来走过游行的。这个游行之所以扩大被重视,因为我们这个游行,是最没有争议性的。〞
移居美国的华人,在法拉盛多元文化汇聚的新年大游行中,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和力量。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连主流社会的人都会看到,很多队伍都已经形成了特色了。比如说,屏东同乡会的水果的造型队伍,看到电音三太子,就知道是台湾会馆的,看到穿得很整齐、很多人古色古香的,一看就知道是法轮功的,那些人就讲,这是法轮功。每一年,大家都很愿意来共襄盛举,过一个年。这一切都显示出,法拉盛整个游行的多元化、多样化,她有一个更包容、宽容的心胸,在展现这个文化的特色,来展示给主流社会的人明白。〞
也正因为如此,在各方的努力下,纽约市长白思豪也终于正式签署,将中国新年这一天,定为纽约公校的公定假日。因此,今年的新年庆典,还专门在2月8日正月初一,学生第一次放中国年假这一天,在飞越皇后大楼,举行室内庆祝活动。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展现华人有容乃大的风采,体现族裔和文化的多元。主办方特别强调,参加游行的队伍中,不允许有任何反对他人信仰、功法的图文出现,违反者以后将被禁止参加游行。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譬如说,你在州政府注册,你是什么样的名称,这个你打上去,我没有话讲。其他的标语里面,你譬如说,我讲个例子,你反什么,Ok,但是,你不能讲你反法轮功。也提出,希望在游行的时候,大家就过一个好年。〞
盛大游行,欢庆节日的同时,游行的安保是重中之重。据了解,今年的警力将会加强,维护法拉盛游行的治安,确保游行顺利进行。针对于往年有反对特定信仰、功法而发生的过激行为,主办方提出了他们的忠告。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今年的警力会加派,今年如果想要干嘛的人,可能要小心了。最近,109分局的警员的贪渎事件,弄得大家人心惶惶的,其实里面,有很多不同的事情发生。本身警察局,也在一个革新当中,他所展现出来的魄力,应该会超出‘你’的想像。今年如果‘你’要试试警方的力量的话,我想,‘你’要多担一点心了,到时候,不要弄得自己灰头土脸的,我觉得不太好看了。所有的人,筹备了这么多年,游行走过这二十多年,我们就是要过一个好年,希望‘你’是作为一个珍惜华人社区成长的分子,而不是一个破坏分子,如果‘你’一定要在这方面来扮演一个冲击或者破坏的角色的话,你要以身试法,我想,你今年可能会感受到铁板,我可不希望大家出事,就这样子。〞
猴年新年大游行将于2月13日上午11时准时出发,附近道路预计将在10点半左右封闭,前来观礼的民众,需要提前出发,找一个好的位置,和家人朋友,欢欢喜喜地过一个中国年。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gb/2016/01/30/a1250053.html#sthash.kGIgYjM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