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我的艺术人生

主办方: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会联谊会(CUCSSA)
协办方: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和公共事务学院大中华创议社 (GCI SIPA)
演讲时间:2014年4月17日,周四,  晚上7-10点
演讲地点:IAB 417 (Altschul Auditorium), Columbia University
注册链接:http://www.cucssa.org/node/18062/

演讲嘉宾:本次哥大百家讲坛的嘉宾是五届百花奖得主,著名演员刘晓庆女士。

嘉宾介绍:在中国电影史上,不管是在八十年代还是今天,刘晓庆都是最为观众所熟悉且最受瞩目的女演员。通过拍摄《神秘的大佛》,她成为第一个主演内地武打 片的女明星;参与李翰祥导演的著名作品《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更使她成为了第一个主演与香港合拍片的内地女演员。刘晓庆以精湛的演技,塑造了诸如 电影《芙蓉镇》中的胡玉音,以及话剧《风华绝代》中的赛金花等一系列经典角色。

三十年前,她在自传《我的路》中强调个人奋斗;三十年后的今天,她的微博简介上写着,“征服世界的不是只有男人”。值刘晓庆女士携《风华绝代》话剧组赴美 巡演之际,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特邀她造访哥大,与广大中国留学生一起分享她对艺术的心得,和她精彩的“敢为天下先”的人生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