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纽约州、新泽西州、康州三州

 全面解禁 

室内聚会、就餐、健身房

零售、娱乐等活动

不再有人数限制

去年三月来的各种禁令,全面解绑

阔别已久的影院剧院,即将巨幕重响;

空置良久的体育场馆,又将人声鼎沸;

停运一年的夜班地铁,又将隆隆运作!

 

完全接种疫苗的话,你甚至

可以在人不多的地方,摘下口罩了!

 

                                                                       
                                                                                                            这个夏天

纽约即将重启

 

留学生活也

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Part 1 衣食住行

时尚圈洗牌回归

本就收电商冲击、在苦苦挣扎的时尚界,加上疫情的洗礼,2020可谓是Fashion行业灾难之年。

买手店鼻祖BARNEYS在去年2月底宣布破产,关闭了全美所有门店。完美代表了纽约人孤独高傲气质的风向标Barneys的破产无声宣告了一个时代的结束。

但大家也不需要担心,在纽约你永远也不会缺逛街的地方:除了大家熟知的 SoHo , Fifth Ave,纽约百货店BERGDORF GOODMAN, SAKS FIFTH AVENUE, DOVER STREET MARKET , BLOOMINGDALES等依旧可以线下体验剁手的快落!

同样作为时尚之都、当代艺术中心的纽约,也是不少服装设计同学的梦想之地。NEW YORK FASHION WEEK 纽约时装周,在经历了一年的线上时装秀以后,今年也恢复线下开秀

奢牌设计师TOM FORD已率先发表声明自己会参与2021 FALL 的纽约时装周。Fashion School同学们的实习机会又回来啦!

从小当家到外卖党

 

相信从2020开始的你一定大部分时间都在家做饭或者是外卖。纽约人的用餐模式也因为疫情受到了改变。

疫情伊始的囤货做饭、生鲜外卖还历历在目,居家生活的一大主题就是如何把自己打造成“ 家庭主厨”,在语言上完成新东方的同时,又自修烹饪新东方

但到后来,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外卖有机整合到自己的菜谱里

而部分解禁后,点一份take out 在公园享受自己的独处时间,或者已成为现在纽约市主流的street dining,几乎甚至代替了dine-in, 成为了人们的主要外餐习惯。

随着近几个月疫苗的普及,餐厅和酒吧的reopen,也越来越多人都在选择去餐厅正常就餐Reopen后,大家就可以自由自在,没有capacity 和时间限制地享受室内用餐了

有逃离,就有回归

疫情来袭,纽约空城。

不少同学甚至被迫回国到自己的家里“远程留学”——这是2020年“住在纽约“的宏大叙事。

 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最近美国银行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疫情下,纽约和旧金山等城市重新开放则会将引发两个城市的居民回流大面积爆发。”

2020年底,是纽约房租难得一见的跳水式降价的一年。优惠的租金和free months一直延续至今。

留学生首选的Manhattan,Brooklyn和 LIC的租金每年直降小一万美金,以租曼哈顿一套一居室公寓为例,今年3月租,比去年3月租,每个月的房租要低上700美元,也就是每年光房租省了8400美元!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大的降幅

买房市场,更是如此。2021春寒料峭的时候,豪宅和一般产权房的市场就已坐上火箭,双双步入白热化阶段。

出行新方式 “共享滑板”

足不出户可能是去年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

2020年纽约的大部分公共交通都属于运力收缩的状态,不夜纽约引以为傲的夜班地铁停运,很长一段时间内bus都一直免费搭乘

大部分人都只去步行或骑车距离可达到的地方。二手车购买迎来了一波小高峰,但是市区高昂的养车成本,让许多年轻人把目光投到了电动踏板车上。

从2020年11月开始,随着纽约终于与全国其他城市一起迎接新的出行潮流,电动踏板车现已正式合法化

电动踏板车和油门控制的电动自行车都可以上路,于是随着疫情的这一年,纽约街道上,除了外卖小哥的电驴子电动版CitiBike 、个人的电动滑板车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电动大军,飞奔在马路上。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纽约的交通目前也在火速恢复中,MTA 已经火力全开,地铁也终于恢复了24小时运营

Part 2 NYC现状

过去的一年里,纽约市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不夜城的魅力,因为疫情而黯淡。

复苏,也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漫长

冲击

在2020年3月中旬之前,纽约市拥有近410万私人经济工作岗位;到了2020年7月底,瞬间跌落至64万个失业率是2008年金融危机的27倍之多!

而今年三月的统计显示,纽约市的私人经济工作岗位恢复依旧缓慢,目前已恢复到了350万。

对比去年三月,流失工作最多的行业是Leisure and hospitality,从业人数仅有去年的54%

复苏

何时复苏?

今年三月纽约市长白思豪市长预算管理办公室主任证实正在进行的疫苗接种工作更多联邦刺激资金的可能将帮助员工更快重返工作岗位,而纽约市旅游业的反弹速度也将比预期更快。

到2021年底,纽约市的经济将增长4.6%,到2022年,纽约市将新增51.7万个工作岗位。

 那也意味着,2021年底,纽约市有望回归400万的就业数字。有实习、或今年毕业的同学,就业机会明显要增长不少

Part 3 工作学习篇

 

工作党:WFH 真香..吗?

一直以来,Work From Home居家办公似乎一直是科技类大厂的专属福利,没有想到因为疫情,所有打工人都体验了一把在家打工的“快乐”。

睡到上班时间前一分钟起床,省去了穿衣打扮的时间,也不用花心思在经营人际关系上。然而随着时间流逝,WFH也不是一开始想象的那样美好。

远程办公引起交流上的延迟和无效,长时间独处带来的孤独感和离群感让很多人渐渐感受到了心理上的挑战。

更不提新入职员工远程上班时感到的无助和无奈。有人觉得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多人渐渐发现自己离不开公司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伙伴的陪伴。

今天,纽约终于重启,这场原定3个星期最后却长达15个月的lockdown终于看到了头,欢笑泪水,陪伴我们度过,更多的,是我们对于自身有了更多的了解。

有些公司决定永久性保留居家办公的Option,也有些公司准备好了崭新的office,欢迎员工回来上班。

留学党打工人们,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祝愿你们带着对自己更深刻认识,在这座城市继续奋斗,职业精进,业务有成!

在校党:为什么留学?

2020之前,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切换网课是件很爽的事情。不用去学校上课,也不用费尽心思交朋友,更能避免路上各种幺蛾子,简直是社恐的最佳留学方式

2020,一场疫情把所有人都困在家里,满心欢喜想体验异国文化的新生们,也没有想到可以足不出户,直接在国内开起自己的留学生涯

Zoom university一开始的新奇,兴奋过后,问题渐渐浮现,上网课对于个人的自控能力自学能力都有着极高要求,稍不注意进度就远远落后,时差颠倒的课时更是对健康的极大考验。

“留学生无社交”一时间刷屏了各个社交平台。这场疫情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学习习惯,更是对整个教育界的挑战

这一年的网课生涯,让我们看到了传统线下教育方式的不可替代性,让留学党意识到了留学真正的意义,课堂知识只占据一部分。

另一个角度来看,剧变不仅会波及校园,影响到数百万大学雇员的生计,还会波及未来几年的美国社会结构。

由于缺乏四年制大学学位带来的溢价,学生们可能一辈子都只能从事薪水较低的工作,而高技能专业人才,会更加稀缺。

万幸,2021纽约各大高校纷纷官宣秋季返校计划,签证终于放开,旅行政策转向——留学生涯终于可以步入正轨,真正拥抱完全版的留学体验了!

经过这场渡劫,相信大家也对自身的学习追求、综合能力有了更高的期待,一起努力吧,同学们!

Part 4 2021纽约手册

 

每年,我们都会为各位来到这个城市的新朋友准备一份新生手册性质的《纽约攻略》,帮助各位快速融入纽约城市生活,

2021年的版本也刚刚出炉,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长按添加官方小助手微信,获得电子版《2021纽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