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标我们 

  随时随地看纽约!

别看现在纽约情况似乎在一直好转,就感到变种病毒应该还离自己很远,殊不知它其实已经悄然无声的来到我们身边了…一直备受关注的高传染性“变种病毒”已经持续在纽约传播一段时间了

3月10日,纽约市长和纽约市公共卫生高级顾问发布声明表示,现在纽约市一半以上大约51%的确诊染疫者感染的是具有高传染性的变种病毒。其比例和流行程度,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

纽约市长办公室公共卫生高级顾问瓦玛(Jay Varma)表示:“目前,我们发现新的变种病毒依旧在继续蔓延,目前纽约市有51%的感染者,感染的是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B.1.1.7,以及在纽约最早报告的新变种病毒B.1.526。”

那么, 新变种病毒是否具有更大的危险呢?

越来越多的传播表明,B.1.526纽约本土变种病毒是一种更具传染性的变种传播疾病的可能性更大。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所计算出的七天平均数显示,全美每天至少新增5.81万例COVID-19病例,至少1,560人因此死亡

CDC主任罗谢尔‧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本月早些时候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前面的道路可并不平坦。

于此同时,纽约的疫苗接种的政策也进一步放宽了。纽约州长库默9日宣布,符合疫苗接种资格年龄的限制从65岁降至60岁。因此,60岁和以上的纽约市民从已经可以从本周三早上8点开始到州府网站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同时,疫苗接种地点也将增多。纽约州将会增设10个大型接种点,其中长岛有三处,分别位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UNY Stony Brook)、苏福克郡社区学院(Suffolk Community College)、纽约州立大学古韦斯伯瑞分校(SUNY Old Westbury)。

对着疫苗接种人数的增多,FDA负责人Scott Gottlieb博士说,拜登总统将实现上任百天为1亿美国人接种疫苗的目标。拜登上任第100天是今年4月30日

尽管目前疫苗供不应求,但美国很快就会解决。周三拜登宣布计划再购买1亿剂强生单次疫苗,加上辉瑞和Moderna的剂量,这足以为每个美国人提供疫苗。据了解,目前约有近13%美国成年人接受了全程疫苗接种。

Ref:

https://abcnews.go.com/US/variants-account-51-covid-19-cases-york-city/story?id=76367582

https://www.sinovision.net/politics/202103/00496286.htm

https://www.governor.ny.gov/news/governor-cuomo-announces-new-yorkers-60-years-age-and-older-and-additional-public-facing

https://abc7ny.com/covid-variants-vaccine-appointment-ny-registration/1040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