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标我们 

  随时随地看纽约!

我们都听过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共享电冰箱”呀?众所周知,纽约的曼哈顿是高消费水平地区,如果在这里给纽约市民们免费供应各种食物,会受到怎样的关注呢?

不久前,曼哈顿下东城近日推出全市首个「全素共享冰箱」。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导致纽约市低收入以及游民难获温饱,政府决定,用这个免费供应全素食的冰箱,来为在温饱中徘徊的人们提供较为健康的食物

上个月开始,在一家Overthrow的拳击俱乐部门口,出现了一个被取名叫“推翻”(Overthrow Community Fridge)的公共冰箱。它是由非营利组织Chilis on wheels、以及其他人士组成的组织包括Overthrow New York,Artists Athletes Activists,Hip Hop Is Green和Vegan Activist Alliance一起合作推出的项目。

公共冰箱发起者Overthrow New York的社区主任马鲁(Power Malu)表示,常常有人会说,乞丐吃东西不能挑三拣四,这个公共冰箱就是为了打破这种耻辱

发起人还表示,“之前政府或一些机构派发的食品中,都以即食食品和长时间保存的罐头为主,甚至有些食物已经过期。”马鲁说:“这是非常令人心疼的,老人和儿童食用后都可能引发健康问题,所以才想到了创建这个全素公共冰箱。”

这个冰箱里,每天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每天的食物种类都可能有所不同。打开冰箱,人们可以看到植物奶、新鲜农产品、水果等等。保持健康的饮食,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减少炎症。

除此之外,考虑到有的人没有烹饪条件。冰箱外还有水果,袋子包着的小面包、青椒、土豆、煮熟的盒装秋葵和煮熟的盒装扁豆。每一份煮熟的食物外面贴着食物的名字以及生产日期,上面大多数食物都是当日生产,日期新鲜

吃过免费冰箱食物的纽约少数族裔市民表示,冰箱里的食物每天都有所不同,库存很足,也不用担心没有食物可领。她表示对社区冰箱的服务表示感谢。

据了解,由艺术家和活动家安德里亚·阿塞维多(Andrea Acevedo)设计的这款Overthrow公共社区冰箱全天候24/7开放,位于Overlerow New York外,地址是:9 Bleecker Street.

 有小伙伴已经 

 亲眼见过这个大冰箱了吗? 

Ref:

https://www.instagram.com/overthrowcommunityfridge/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1/3/8/n12796162.htm

https://vegnews.com/2021/2/vegan-community-fridge-in-new-york-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