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逛街要提神,星巴克正好在发放新年福利!从现在到1月2日,全美每天有100间星巴克门店在下午1-2点之间提供免费小杯Espresso。
具体门店地址只在当天公布,顾客可以登录 http://starbuckscheer.com/ (或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查阅自己附近的分店是否有免费咖啡。

拓展阅读:星巴克杯子上的川普风波

星巴克以标志性的纸杯闻名,侍者将客人名字写在暖暖的咖啡杯上,更给人温馨感觉。然而,写名字这件事在前不久引发了一场小风波。

11月,一位迈阿密居民在网上放出视频,在短片中,星巴克服务员拒绝为顾客在杯子上写名字,因为该顾客支持川普。两天后,又有网友发布了新视频:星巴克咖啡师声称要报警,因为一位男士坚持要在杯子上写TRUMP。

这些视频很快在推特上走红,川普支持者发动了#TrumpCup行动,鼓励全国的川普粉丝到星巴克点饮品,要求在杯子上写Trump,如果服务员拒绝,就拍视频把他们录下来。参加此活动的网友表示,这是一场文化战争,非赢不可。“很多人对我们不满,我们需要站出来,保护第一修正案赋予我们的自由(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每位公民的言论自由)。”

写个名字也中枪,星巴克算不算倒霉?其实这间咖啡零售巨头已经对政治足够乖觉,在选举前夕,还特地推出了特别版纸杯Unity。杯身以绿色为主调,绘制了一百多个人,意在强调人们因咖啡而相聚于此。不过,按照现在的态势来看,设计师的美好初衷似乎还未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