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转载自:灵感日报
一提到纽约的地标,大家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矗立在曼哈顿南端的自由女神,歌手JayZ与Alicia Keys在歌曲“Empire State of Mind”里赞颂过的帝国大厦,还有今年刚落成,让人大开眼界飞鸟车站(Oculus)之于纽约的新世贸中心,等等。在不久的将来,纽约将迎来一个新的地标性建筑:被称为“纽约的埃菲尔铁塔”-Vessel
来自英国的鬼才设计师Thomas Heatherwick曾经设计过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伦敦奥运会主火炬等重要标志性建筑及装置艺术。
vessel-1
 
近日,Heatherwick公布出了为纽约哈德逊城市广场设计的标志性建筑物——容器(Vessel)。这座可与人互动的建筑物号称将要成为“纽约的埃菲尔铁塔”,人们可以通过攀爬、探索、远眺感受这座建筑的魅力。容器(Vessel)包含了154段收尾连接的楼梯,2500多级台阶,80多处平台,提供了大约1英里长的城市立体公园路线。
 
vessel2
vessel3
 
“在纽约这也一个充满了各色特征建筑群的城市,我们不想再设计一个纯粹吸引眼球的构筑物”Heatherwick解释到:“所以,我们希望设计一个每个人可以使用、触摸、参与其中的建筑物。我们参考了印度阶梯井的形式,一个将井下的人通过上千级台阶引向地面的方式……”
Vessel工程将于2018年底竣工,所展示的图像渲染来自Forbes Massie。
 
vessel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