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大纽约
留学租房全攻略
2020纽约租房&房源全攻略
这几天,越来越多的老同学们问我接下来住哪里的事情,而各位还在国内的新生同学们,虽然要到5月份才可以开始面签,但随着各个学校的 I20 也开始陆陆续续地寄出,大家也开始咨询住房的事情了。
我们留学生网的官网,还有BBS上,一直都有我们的租房攻略,和源源不断的房源(链接会放到阅读原文里),但好像大家还是喜欢用微信,毕竟天天用,所以有了这篇文章,欢迎大家收藏、转发,看得不清楚的地方欢迎加文内的小姐姐微信,进行咨询。
No.1 关于住宿舍?
纽约大部分的学校都提供在校住宿的,但是有两个特点:
1,宿舍不便宜,却要抢,宿舍房源优先倾斜给本科生,以 Fordham 林肯中心为例,每年秋季放出来的宿舍床位只有两位数;
2,宿舍居住条件一般,这也是因为大部分的学校都是在市区核心地带的,不管是在哪个区,位置都是比较优良的,高昂的养护费用和历史悠久的老物业的先天不足,让宿舍的条件不是特别理想。
所以,在合适的条件下,我们还是推荐租在校外——
住校外
Off Campus
在纽约以及新泽西,有着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公寓楼,满足个人不同的需求——
校外租房:好处
☑ 居住升级 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公寓本身的品质上了不止一个台阶:快速电梯、采光透亮、格局科学、优美风景、精致装修、漂亮的厨房…(我说了屋顶的烧烤架么?夏秋聚会神器!)
☑ 生活升级 室友一般都会变少,隔壁左右也不会是深夜开趴的同学,可以拥有更加安静舒心的休息条件,就算室友在开趴,不用怕,有Lounge;
☑ 心态无忧 不用频繁搬家,而置办家具电器、打扮房间、储物停车,还有续租、转租终于都由你说了算;
☑ 健康升级 一般校外的高级公寓楼都有带有基础器械的健身房,高级一点的还有泳池、攀岩墙、篮球场、网球场等设施,足不出户就可以大汗淋漓!
☑ ……
当然,并不是说,决定了住校外,就可以告别激烈的“抢宿舍大战”了——你要知道,这个时候,和你 “抢” 房子的已经不止是本校的同学们,而是八百万纽约客!
所以,准备校外租房的同学们一直都有这些挑战——
校外租房:好处
⚠️ 房源少 价格涨 纽约市租赁公寓楼向来抢手,空置率奇低,去年纽约市又没有太多新建公寓楼,再加上商品房前几年太贵,导致很多本该买房的纽约客选择续租,让房源吃紧,2019 年秋天,本该低估的租金居然屡创新高,而 2020 这一轮的房价上涨,也格外来势汹汹;
⚠️ 手续麻烦 多了担保 本来在纽约,国际生身份租房要面对的背景审查和苛刻条件就多了, 2019 年纽约州又更新了租房法,导致留学生纽约租房基本都逃不过要买一份担保的命运——说白了,就是要多准备一个多月的房租(沉没成本,恕不退还),交给担保公司;
⚠️ 选择困难 看房辛苦 这也算是幸福的烦恼,由于纽约的公寓楼太多了,很多时候光在网上挑,就已经让人脑壳疼了,更不要提,最后还要到处跑来跑去看房录视频,到头来还要费好大劲儿和室友们解释房源和社区…
⚠️ 转租困难 室友难得 虽然说可以在寒暑假回国的时候,把自己的房间转租掉给他人,但是如果你的个人圈子不够大,或者把房子转租给了不靠谱的人,那么也是极大的人身财产隐患;等等,我说了一开始“拼室友”的过程,有多难了吗?
啊,那怎么办呢??
No.2 留学生网来啦!
留学生网从起初的几个人到现在的500多名全职员工,服务逾五百万人次,北美留学生网在短短八年内成为全美最大的留学生服务集团。作为一家一站式留学服务公司,留学生网旗下服务包括:
留学前:引入“前置职业规划” 的理念进行留学咨询服务;
来美后:万人公益接机、租房买房、医疗保险、医疗、求职等多方面生活服务。
万人新生公益接机活动
我们的团队合照
纽约主要高校中国学联
唯一房产类合作伙伴
作为大纽约主要高校中国学联唯一房产类合作伙伴,纽约留学生网的房产服务涵盖留学租房、房屋买卖以及商业地产。针对本科生搬出宿舍、校外生新年换房的租房需求,已经有了一套以 “独家房源”+“专业服务”+“一站式大礼包”组合而成的成熟的业务体系:
纽约留学生网房产服务部 从2012年开始,就致力于帮各大纽约高校的朋友们租到合适的房子,已经成为9大高校的官方房产合作伙伴,在细分领域已经成为大纽约-新泽西地区规模最大的领军公司,请大家放心和我们租房!
那么,下面进入重点
No.3 手把手教你找房!
等下,听我解释前,别忘加我微信啊——
不只只租房问题哦,
还有纽约生活,留学问题都可以帮你解答
好友申请 务必备注
“小姐姐好”
微信id:NYstudents_service
校外租房:流程
一、选定区域 看好房子 离开校园宿舍后,最先考虑的租房要素就是离学校的远近。靠近学校附近的房子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势将得到非常多同时离校的学生青睐,好房源也会相对紧张,因此本科生换房应早做准备!区域确定好后就可预约实地或远程看房。
二、找寻合适室友 校外租住成本加大,一套房子需要几个室友来分摊房租,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或志趣相投,或同为学生身份的室友,但换房时间紧迫,找寻室友也不是一蹴而就,需尽早留意。
三、进行申请,签署合约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准备材料最终签约了。需要注意的是现今留学生租房还需寻找担保公司并支付一个月房租为担保费用,也是签约过程中的重要部分。
四、搬家 入住新房 春季、夏末都是换房集中时期,许多平价搬家公司也进入较为忙碌阶段,需要在入住前至少提前一个星期预约搬家。
该自己找房还是委托中介呢??
很多初到纽约或没有租住过校外大楼的同学在租房前都会纠结,我到底该不该找中介租房?不用担心,下面我们对于两种找房方式进行简单对比,租房不彷徨。
No.4 请看各主要居住社区
曼岛
最方便快捷,选得好也不吵
曼岛很大,常住的社区有:中城、下城。
Manhattan Midtown:
住在这里的同学构成:
NYU | Fordham
NYIT | Pace
哥伦比亚大学
SVA | FIT | TNS
如果选择曼哈顿中城居住,得益于发达的地铁线路,也是可以超级愉快地生活的!
中城 K-town韩国城 还有 地狱厨房 的风貌,也的确有他们独特的新引力的——要知道,Ktown 的别称可是“全宇宙中心”,居住在中城,不愁衣食不愁会友,上可达中央公园,下可达校园,左右通达泽西和法拉盛。
划重点:如果还想经常去 PACE westchester或者Fordham westchester 这些韦斯特切斯特郡的校区,住中城东就对了。
Midtown West是高富帅白富美们的首选。这里的大楼质量非常高,遍地是豪楼,例如和NBA明星做邻居的Sky,还有没有最贵只有更贵的宇宙级豪楼 Eugene,K-town的明星公寓 EOS、Epic、Solari 等。当然,Midtown west也不乏性价比不错的中高档型大楼,例如通勤毫无压力的 Olivia 和 Ritz Plaza。总之,想要追求生活质量,玩转纽约住在midtown绝对没错啦!
交通与房租:
交通:一般步行+地铁 25min 内可以到达校园;
部分公寓附近拥有校车,或方便打车;
月租:Studio $2900+,
主卧: $2200+, 次卧 $1900+, 客厅 $1700+
Manhattan Downtown:
住在这里的同学构成:
NYU | Pace
NYU Tandon
Pratt Institue
金融区的位置可谓得天独厚——购物、美食的天堂,纽约市最精品的历史地标扎堆聚集的地方,时刻感受这座城市的节奏跳动。这里的大楼质量也非常高,近年来有不少精品租赁公寓,不但有无敌河景,更有超赞配套,例如和知名设计师设计的“扭扭楼” NYBG,“中国风”的19 Dutch,“可租可买” 的 OMS。
交通与房租:
交通:步行1-6分钟内可以到达 Pace;
附近学校25分钟地铁之内也可以到;
靠近河边的公寓方便打车
月租:Studio $2900+,
主卧: $2200+, 次卧 $1900+, 客厅 $1700+
曼哈顿代表公寓
曼哈顿的新建公寓,一般都有户内洗衣烘干机,好用的厨房,艺术感满满的活动室,还有先进的健身房和足够你大块烤肉的顶层露台——当然,如果再不挂上几幅艺术作品、请几个知名建筑事务所设计,一不小心就被人比下去了,毕竟,这是在纽约。
我们《纽留测评》之前也写过部分大楼居住测评,
SKY | American Copper
长岛市
别看我在对岸,快起来我自己都怕看,
我还靠近法拉盛
住在这里的同学构成:
NYU | Fordham
NYIT | Yeshiva
SVA | FIT | TNS
LIC在与曼哈顿一河之隔的Queens,作为这两年新建设起来的住宅区域,学生的人数成爆发式增长。学校集中在曼岛中城甚至下城的小伙伴都可以选择这里居住,只有一桥相隔,一站就飞到了曼哈顿,向东更可以贴近法拉盛华人街,课余时间更方便满足自己的胃。
相比midtown的房价,LIC的房价真的是非常sweet了,同时,LIC的大楼普遍比较新,大楼的amenity也都很不错,基本都配备了gym、lounge等。这个区域的交通非常方便,周边三大地铁站7条地铁线,真的是去哪儿哪儿都方便,所以,LIC也慢慢取代了Newport成为预算普通的小伙伴的首选。
交通与房租:
交通:15min 就可以地铁到曼哈顿midtown;
一般30分钟之内到达曼哈顿主要校区;
甚至可以坐 G 线到 Pratt
月租:Studio $2500+,
主卧: $1750+, 次卧 $1550+, 客厅 $1350+
代表公寓
最近几年, LIC 的公寓质量上了一个大台阶,不但有了曼哈顿高级公寓常见的户内洗衣烘干机,健身房和顶层露台,甚至智能家居、室内大型泳池(JP)、超过10英尺挑高(Eagle Lofts)、攀岩墙(1 QPS)、贯穿“共享居住”理念的酒店式服务单间(Alta Ollie)……..堪称百花齐放,总有一款,为你所爱!
我们《纽留测评》之前也写过部分大楼居住测评,
Jackson Park | LINC | 1 QPS | Alta Ollie
上图:一个典型的 LIC 公寓厨房
下图:一个典型的 LIC 高层公寓景观(以Eagle Lofts为例)
* 感谢 L 同学返图
B K
布鲁克林有啥好?
Downtown来了走不了!
住在这里的同学构成:
NYU Tandon
Pratt | Pace
长岛大学布鲁克林校区
BK Downtown 可以说是一个大学城气息浓郁的优质社区,近年来也开始有很好的公寓楼选择,首推这里,自然是因为距离校园近,其次是楼好、价格便宜、又能快速通勤到学校。往北一点的 Dumbo 的文艺范就不赘述了,Amberly、Eagle 就非常接近这个文艺的街区。
此外,学校四周也有一些很不错的公寓,比如180 Franklin 还有 475 Clermont,前者还自带画室,非常适合喜欢在家作业的同学。至于校外住宿的时候,Brooklyn的安全问题,其实大家生活了这么久,应该都知道学校周围的地方安全问题还是可以放心的。
特别强调:我们纽约留学生网房产服务部还是 The Eagle 的独家代理,作为大楼租赁房源的 Exclusive On-site Agent,在 The Eagle 大楼内开设办公区域,处理大楼所有新老住户的租约问题,并且谈来了一系列的优惠条款!
独家代理 The Eagle
交通与房租:
交通:一般步行+地铁 5-20分钟以到达周围校园;
布鲁克林区域也方便打车;
月租:Studio $2500+,
主卧: $1800+, 次卧 $1500+, 客厅 $1200+
代表公寓
2018 年的 The Eagle,已经自然而然成为 NYU Tandon 工程学院甚至曼岛上一些同学们的宿舍,步行不超过 5 分钟就到 Tandon,十几条公交、地铁、轮渡线带来的公交系统,也是非常便利的。
布鲁克林市区非常安全,而又有浓郁的历史风情,随着高品质公寓楼的出现,搬过来也非常自然。这类公寓往往有着不输于长岛市公寓的配置,比如 52,000 平方英尺的33 Bond 的健身房,由知名的 Chelsea Piers Fitness Center 运作,拥有75英尺长的三泳道泳池,堪称罕见的豪华配置,再比如 Eagle 的弧形客厅和开放式阳台,名副其实地提供了翱翔天际的鹰眼视角。
而 2019 年新建的 Amberly 则更加有情调——内饰实木质感慢慢,户型方正适合多人共享,并且更靠近 Dumbo 的位置,让它得以饱览纽约港口的日落。
七座桥梁,布鲁克林河畔,东河和曼哈顿闪闪发光的天际线,非常舒心。
33 Bond 的泳池
Amberly 室内一角
罗岛
江上人来人往,我自岿然不动
住在这里的同学构成:
NYU | Fordham
NYIT | Yeshiva
罗岛对于纽约读书的同学们来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罗岛位于曼哈顿和LIC中间,距离曼岛上的学校都不算太远,并且罗岛的的view是真的赞啊!Midtown的夜景尽收眼底。
整个岛上的环境清幽,生活步调慢悠悠的,像个公园一样。很多小伙伴选择住在罗岛就是看重它的环境和氛围。岛上基本生活设施虽然没有其他地方那么多,但也是比较齐全的。最重要的是罗岛的犯罪率全纽约最低,但说到交通,目前能到罗岛的的只有一条地铁线路F线,如果遇上暴风雪F线停了,岛上的同学们除了打车就只能坐缆车出入了,这是一个小小的bug。
交通与房租:
交通:F线,10分钟到达midtown
30 分钟内到主要高校;
如果在下城河边上班上学,
坐 NY Waterway 也很方便;
月租:Studio $2400+,
主卧: $1500+, 次卧 $1200+, 客厅 $1000+
代表公寓
最近几年, 罗斯福岛的受欢迎程度似乎有所降低,但是如果你自律、爱安静、不要太多的先进设施,那么安静的罗岛公寓可以考虑!
罗岛的公寓,以 MP 和 Octagon 设施和家居最为齐全,达到了曼哈顿的基本标准,部分公寓和其中的单元近年翻新过,告别了上世纪的观感,还是满有性价比的。
我们《纽留测评》之前也写过Octagon大楼居住测评,
The Octagon
泽西市
人云,住这里的人,周末进城住要靠浪,
我不管,我就不想付担保
住在这里的同学构成:
NYU | PACE
Pratt 中城校区
SVA | FIT | TNS
别看和纽约分属两个州,一河之隔的泽西市也是纽约学生租房的佳地。
首先,泽西市的交通和环境都很优秀。交通方面可乘坐Path,半个小时内即可到达曼岛中城或WTC附近。环境方面泽西市的New Port如国内的住宅小区一般,恬静优美,并且拥有非常成熟的商圈,各大购物商场、超市如Macy’s、Target、 JCPenny、Best Buy等应有尽有。同时各类生活、娱乐设施如银行、电影院、邮局等也都分布周围,生活学习两不误。除了生活方便以外,这里买食品杂物还有一般衣服,都没有消费税哦!
交通与房租:
交通:一般工作日连走带 PATH ,
40min 内可以到达校园;
部分公寓附近还可以坐 NY Waterway;
月租:Studio $2500+,
主卧: $1600+, 次卧 $1360+, 客厅 $1100+
泽西市代表公寓
最近几年,泽西市告别了租房只有newport可以选的窘境。
235 Grand 和 90 Columbus 为代表的公寓,无论是内饰装修,还是配套设施,都开始全面对标长岛市公寓,开始有了落地窗设计,户内洗衣机烘干机,还有可以实际使用的学习室。
硬件上,还有 2 个先天优势——房间总体大一号、标配车库。这对于喜欢宽敞空间、自驾出游的同学,可谓是个好消息。
虽然没有室内泳池这样的奢侈配套,但是户外泳池、哈德逊河畔的天然健身场地,也算弥补了一回。
No.5 下面进入,问答时间
Q&A
问:租期一般是多长?
答:纽约市的房子租期一般都是12个月,极少的房子可缩短到6个月。有个别的大楼专门提供短租,即1个月起的,但是房租会相应上涨很多。
问:Gross Rent 和 Net Rent是什么?
答:Gross Rent指的是房子的实际月租金,Net Rent指的是优惠后月租金。例如一个房子月租金是$4000,租期12个月,房东给出两个月的免费居住时间,即总租期14个月,那么这套房子的Gross Rent是$4000,Net Rent是$3428.57.
问:居住途中是否可以离开?
答:这种情况叫做Break Lease,首先大楼会对租客进行金钱的惩罚,一般是2-4个月房租不等;其次因为美国的大楼基本都是用ON-SITE审核系统,所以即使学生没有信用记录,也会在ON-SITE上面留有记录,这对之后再在美国租房子都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Break Lease,如果实在要走,可以将房子转租于他人。
问:租期结束时如何索要押金?
答:租期结束后,大楼将会对房子进行再次的审核,若租客对房子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坏,房东一般将会以Certified Check形式在lease结束后30至60日内退还给租客。建议大家在lease结束离开前再次与管理公司确认收取支票的地址。
最后的最后,别忘加我微信啊——
不只只租房问题哦,
还有纽约生活,留学问题都可以帮你解答
好友申请 务必备注
“小姐姐好”
微信id:NYstudents_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