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
Chop Suey Club, 又叫【雜】 是一家位于纽约下城的中国独立设计买手店,店面虽然不大,但五脏俱全,处处充满惊喜。
这次探店,有幸见到了Chop Suey Club的话事人-Ruoyi.
一个极具想法和创造力又深受中国文化熏陶的北京姑娘,她告诉我经营这家小店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目标是为了让中国设计在纽约甚至更大的平台发扬光大,展示中国当代文化极具创造力的一面。
踏入Chop Suey Club,你能看到无数中国传统元素:算盘,铜钱,烟斗,蒸笼,大白兔等等;交织在当代的服装首饰设计品之间。
这些小东西不仅新奇有趣,店主更是希望能通过最最日常简单的国货向大家展现中国民间文化。正是这种市井气息,让Chop Suey Club显得与众不同。
「CHOP SUEY CLUB」
Mon-Sun
12pm-7pm
81 Hester Street, New York, NY10002
https://www.chopsueyclub.com/
(646)8580548
@chop_suey_club
(文末有纽约留学生网独家优惠,一定滑到最后哦)
「热门品牌」
在Chop Suey Club(简称CSC),你既能买到当下最前卫时髦、最懂亚洲人的设计师款首饰,而且戴出去还不容易撞款,不论是逛街还是蹦迪都是你绝佳的秘密武器,绝对够吸睛!
这里到底有什么好货?
让小编一一为你揭晓!
YVMIN
尤目
通过店主Ruoyi介绍,Chop Suey Club最热卖的产品当属首饰和眼镜, 其中包括了爆款品牌YVMIN(尤目)
Chop Suey Club也是尤目在纽约最大的一个销售平台。
是的,上下图这几幅火爆全网、可遇不可求的眼眶架就来自YVMIN(尤目),它的设计独创而前卫,是时髦弄潮儿们必收的首饰!
尤目是100%中国本土原生的奇幻首饰设计品牌,通过将非传统的材料与试验性的佩戴方式融入首饰系列,创作出有观点又时髦的首饰。
周冬雨、欧阳娜娜、陈乔恩、赵薇等众多一线明星都是他们家的忠实粉丝。出席各种场合都是穿搭最重要的点睛之笔。
Cough in vain
Cough in vain也是目前CSC主推的一个中性首饰品牌。不论你是时髦的潮男还是酷girl,那么Cough in vain的耳环、戒指和项链都会给你的穿搭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和尤目一样,也是来自于国内设计师的独立品牌,成立于2016年。
它曾是戏剧演员的主设计师,致力于打造自由游走于中西方的本土的首饰哲学,在时尚界更是掀起一阵潮流。
张艺兴、吴亦凡、陈伟霆、杜鹃等时尚感十足的明星均是 Cough in vain 的粉丝。下图这几款耳饰的款式独特、不夸张,中性款男女通用,潮girl们买来日常戴也是再适合不过了。
Mieu x Honggang Lu
关于眼镜的品牌,Ruoyi特别给我介绍了Mieu x Honggang Lu.
设计师Honggang Lu在中央美术学院和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接受都接受过培训,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他,一直想要将眼镜的艺术和设计真正地融合在一起。
所以在设计上,honggang lu也摒弃了很多默守陈规的主张,运用了更多线条以及浮夸的表达方式。极富艺术性却又实戴,怎能不让人心动呢。
独特装饰
在聊天的过程中,我被眼前这个独立另类的花瓶吸引了。
Ruoyi告诉我,这个花瓶的设计来自于London的插画师 Joey Yu,她把原本2D的插画,用3D打印的手法在花瓶身上呈现了出来。
她当初把这组花瓶接到店里,是因为这组设计把东方的审美情趣与西方的现代意境做了特别好的融合,乍一看这花瓶古色古香,可是细看这其中的插画设计,都是极具现代感的情景和构图。
Dollar $tore
Chop Suey Club还有一个很独特的货架叫做”Dollar $tore”, 灵感来自于中国城里大大小小的99分店,里面不仅摆放了很多Ruoyi搜罗来的精致小玩物,更是藏有许多具有收藏意义的艺术品。
比如这个看似双喜香烟的包装盒,实则是国内知名独立出版工作室《假杂志》联合摄影收藏家Thomas Sauvin推出的摄影典藏《双喜》。
法国人Thomas Sauvin从北京边缘垃圾站逐年抢救回来了50万张废旧底片,那些被丢弃在废品回收站里的胶卷在他的手下焕发了新的生命。
热爱中国的他,用这种方式来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后,经济飞速发展的那个时代的故事。
Chop Suey Club代理的国内外新锐华人设计师品牌大概有30多个,店就在曼岛很方便,小伙伴们下课、周末逛街都可以到店里逛逛,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惊喜!
对于Chop Suey Club之后的发展,Ruoyi说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体现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她希望可以继续通过产品和event的形式,联合各行各业的中国人,一起把更多元化的中国文化,呈现给不同的人。
比如刚刚过去的大年初二,Chop Suey Club就在中国城的老牌点心餐厅88 Palace举办了700人的大型中国新年party。
party上的糖葫芦,煎饼果子,写福字,打麻将活动无不在传递着浓厚的中国文化,同时纹身、tooth gem、现场DJ让所有任何文化背景的人都有机会一起加入热闹的气氛。
在Chop Suey Club的理念中,五千年传承下来的中华文化在当代需要提取其中的精华与现代诉求融合,使其跨越时空,浑然天成。
「CHOP SUEY CLUB」
Mon-Sun
12pm-7pm
81 Hester Street, New York, NY10002
https://www.chopsueyclub.com/
(646)8580548
@chop_suey_club
留学生卡
独家福利
现在扫描上方二维码注册使用留学生卡,
进店消费的小伙伴可获得全单10%OFF,
(仅限店内消费,网店不可用)
店内经常有很多online没有的
意想不到的小单品,
很值得一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