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暑期回到中国上暑校、修学分。中国高校的暑期课程也在各大教育平台火热宣传,节节报满。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不禁要问,当初苦读申校,斥巨资投资教育,为何学生反而要回到中国上课?
为什么回国上课?
1. “回家上课”在美国很常见
在中国,留学生回国上暑校似乎难以理解,但在美国,这其实是学生的主流选择。
知识点:
1871年,哈佛大学创建暑校(Summer School),是美国最早也是历史最悠久的暑校。
很多美国学生会在夏天选择离自己家较近的大学学习暑期课程。美国大学的暑假通常长达三个月之久,学生即可以享受与家人朋友团聚的时光,完成学业,同时还省下在校住宿费和伙食费等开销,一举三得。学生通常会选择家附近的公立/私立大学,社区大学(Community College),或者在线课程。
?:@priscilladupreez
美国高等教育体系和中国不同的是,校间学分可转换。这也是在美国转专业/转学比在中国容易的原因。这为学生“回家上课”提供了前提条件。
2. 中国教育资源国际化
随着中国全方位高速发展,教育质量和资源不断进步,逐渐被国际认可。一些教育组织组织,例如WES,CDGDC,提供中国成绩单的认证服务,得到认证的成绩单会得到美国大学的认可。中国高等教育的课程体系也逐渐与国际接轨,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选择。
知识点:
CDGDC全称China Academic Degrees & Graduate Education DevelopmentCenter,中文名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为大多数美国大学唯一承认的中国地区学分认证系统。
从2010年开始,中国高校引入暑校的概念,一方面将闲置的暑期教学资源合理利用,另一方面欢迎更多国际学生来华交流学习。
3. 给咱爸咱妈省钱
众所周知,美国大学学费高昂,对国际生收取的学费更是天文数字。单是一个学分就要花费$1000-$2000。一门课程为3 – 4学分,大家可以做一下数学题。
再加上住宿费、伙食费等日常生活开销,能到经济资助(financial aid)的国际学生屈指可数,一个暑假算下来又少了一个爱马仕
在中国修学分,一个学分五百刀上下,一个暑假修掉9个学分,加上中国友好的生活成本,短短三个月给爸爸妈妈省下不少钱,还能有时间陪伴在父母身边,享受家人团聚时光
4. 提前毕业/提前进专业
很多学生在准备出国留学时走过不少弯路,准备语言、适应异国他乡的独立生活、转校转专业…很多留学生会比同龄人多花费一年,两年,甚至三年的时间来攻克这些难关。
好好利用暑期时间多修学分。暑假课程安排紧凑,四到五周时间就可以修完6 – 9个学分。十周时间修完一个学期的课程。很多学生可以提前一个学期甚至一个学年毕业,也是得益于此。
尽早修完进专业所要求的课程,也可以达到提前进入专业的效果和预期。
5. P/F机制,刷高GPA
学生在校外修完学分后,需把成绩单寄送至学校,教务处(admission office/ registrar office)将学生修得的学分转入。
知识点:
大多数美国学校规定,从校外转入的学分虽然计入毕业要求,但是成绩仅记录为pass/fail,不计入总GPA。只要学生在校外所修学分的成绩为C及以上,学生就可以“pass”这门课程。
有些课程,譬如语言类,历史、哲学等晦涩难懂、有大量阅读和写作要求的课程,对于母语非英语的同学来说难度很大。中国学生很难在校在这些课程上获得高分,反而会因此大大拉低自己的GPA。将这部分课程拿回国上,大大减轻了全A的重担,保证自己GPA的同时,还可以有更多精力专注在自己的专业课学习上。
6. Networking
如果你不是在纽约、波士顿这种大城市上学的话,你一定可以理解平时的社交生活是多么局限。然而,不论是日后在美或者回国找工作,人脉是成功要素之一。暑期回国上课可以接触在美国各个大学读书的同龄人,让你的人脉遍布全美。
?:@wildlittlethingsphoto
借此机会了解美国各个大学的情况,学生可以为研究生选校申请做调研、打基础。在课堂上也可以认识到来自不同大学的教授、助教(TA)。万一遇到你梦校的教授,积极参与课程,好好表现,要个推荐信也不成问题。一不小心省下万元中介。
7. 调整心态
留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受到关注。2018年,在耶鲁大学在关于抑郁症的调查中,中国留学生明确表示抑郁症倾向的已经高达45%。
?:@fairytailphotography
独自一个人到异国他乡生活学习。陌生环境、语言不通、多元文化冲击、以及封闭的留学生小团体,这些都是使“心态崩了”一触即发的板机。选择夏季学期课程的学生更艰难。可以选择的课程有限,同学朋友都回家享受假期,在偏僻的美国大农村玉米地和沙漠上看黄昏看日落,最后看到抑郁。
?:@thuwbeoo
回国修学分,回到自己熟悉的环境。上课之余还可以联系自己的老朋友,陪家人,满足自己的中国胃。从学校紧张压抑的环境中抽离出来,放松身心,调整心态,提升幸福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新的学期。
回国上课有风险,选课需谨慎
回国上暑期课程真的适合所有留学生吗?选课选校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1. 慎重选择成绩单提供校
在中国暑期课程有两种成绩单提供校,一种是中国大学作为学分记录校,另一种是美国的大学。这里推荐美国大学作为学分记录校,也就是你成绩单的提供方。
中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一直不断向国际看齐。然而,由于学术作假等问题,很多美国大学对中国成绩单提出质疑,甚至有学校直接在官方网站上列出这样的信息:
图片来源:PSU官网
其次,WES,CDGDC等负责学分认证的机构政策多变。例如,自2018年7月1日起,CDGDC不再提供学分认证业务,只受理学位认证相关业务。这些变动使得中国学分转回美国困难重重。
反之,美国大学之间学分可以互相转换,不需要额外的教育部学分认证。大多数学校都会有学分转换数据库,里面涵盖美国各所大学课程对应的本校课程,方便转学生或者暑期在校外修课的学生参考。
图片来源:Purdue University官网
学生也需要注意,这里的美国大学指的的是正规四年制美国大学。学生在选校时可以在网上做一些基本搜索,查清情况再进行选择。不然白白浪费掉一个夏天的时间。
2. 所有课都可以回国修吗?
不同学校、不同学院、不同专业都有不同的要求。一般300 level及以上专业课、带Lab的课程,需要在本校完成。通识教育课程(General Education/ University Core Curriculum)以及选修课课程可以考虑回国完成。
?:@paul__schafer
谨记一点:选择课程时请一定提前与自己的academic advisor沟通,确认自己所选的课程是否可以在校外完成,同时确认所选课程是否满足专业要求。
3. 回国修课适合你吗?
需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合理作出选择。
比如说,有些同学要转专业或者转学,那么最好等自己确定好自己未来的选择后,联系未来的academic advisor,再确定暑期选课事宜。
图片来源自网络
为什么选择G-MEO暑期项目?
1. 正规美国大学成绩单
G-MEO暑期课程项目由美国新泽西州的Fairleigh Dickinson University (FDU) 开具正规美国大学成绩单,学分转换无压力。
图片来源:最新FDU学籍记录确认函
2. 美国大学官方合作
?:@paul__schafer
3. 100%转学分历史
暑期项目6年历史,转学分无压力。
Purdue学生转学分记录
SBU学生转学分记录
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学生转学分记录
4. 课程专业全覆盖
课程包括商科经济、人文社科、语言文化、数理工程、自然科学以及职业规划等各个大类美国大学课程。
5. 回国实习修学分三不误
G-MEO同时联手新一线城市成都市的高新区,通过专业权威团队打造Summer Credit-Bearing Internship Program(含学分暑期实习项目)。两门课程一份实习,六个学分十周疗程。让在美国读书的你,回国、实习、修学分,三不误。
实习项目涵盖文理商科、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法律、教育、社会服务、生物医药、酒店、教育院校等各专业领域。
十个行业百余家企业实习机会
6. 省钱
超多奖学金及优惠等你来拿
!↓

$500 奖学金 (GPA ≥3.3)
$400 早鸟优惠 (12/10/2019前完成申请并付款)
$300 早鸟优惠 (03/01/2020前完成申请并付款)
$300 两期连报优惠 (仅限成都校区)
… …
//////////
G-MEO暑期项目简介
目标群体
在美国读书的本科生&研究生
暑期课程 @成都
成都一期:05/29/2020 – 07/01/2020,3门课(9学分)
成都二期:07/10/2020 – 08/08/2020,2门课(6学分)
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四川大学华西校区)
暑期课程 @上海
上海暑期:07/06/2020 – 08/08/2020,3门课(9学分)
暑期实习 @成都高新区
成都实习:05/29/2020 – 08/08/2020,2门课 (6学分)
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景色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
//////////
两大精品校区
古风 成都美国海外留学中心
Ins风 上海美国海外留学中心
我们在成都&上海
等你
gmeochina.com
更多转学分干货
及课程信息
长按二维码咨询G-MEO课程顾问
G-MEO 全称 Global Maximum Educational Opportunities,是一家为美国大学的学生提供在中国的常规学期课程、暑期课程以及实习的教育机构。G-MEO致力于促进国际教育发展,通过与美国及海外教育机构的合作提供国际教育服务,为全球有志青年提供最佳的教育机会。学生群体不仅有中国学生,还有美国学生,百分百还原美国大学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