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 rwakeland via nycgo
?
纽约冬季假日渐渐来临,
唱诗班的赞歌将气氛渲染得刚刚好。
在满心欢喜迎接圣诞季的同时,
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
也准备好和你见面啦☟
传统
对于那些喜欢用相机来定格美好瞬间的游客而言,洛克菲勒中心的圣诞树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吸引。早从1931年的圣诞季开始,曼哈顿洛克菲勒中心门前都会竖起一棵圣诞树,而一年一度盛大的圣诞树亮灯仪式已经慢慢地演变为纽约市极具代表性的圣诞传统之一。
标准
为了找寻到那棵“最完美的圣诞树”,洛克菲勒中心的专职员工甚至会出动直升机。同时,洛克菲勒中心也接受社会各界的申请,可是他们的要求极高:外形优美的挪威云杉,通常高度不低于75英尺(约为22.86米),枝叶繁茂需达到肉眼无法透过它看到天空的标准。
庆典
12月初,来自“今日秀”的明星们将与众多表演者一起参加圣诞树亮灯仪式,圣诞树直到1月中旬都会点亮彩灯以供公众观看、自拍并且分享到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圣诞树底部还有一座希腊神Prometheus雕像,为节日增添了一份神圣感。
星星
最让人期待的,当属圣诞树顶部的星星了。由设计师利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设计的施华洛世奇水晶星星有大约3万颗钻石,70个玻璃尖峰闪烁着无与伦比的夺目光芒。而钻石上加装的LED灯光让这颗星星更加耀眼璀璨。值得一提的是,这些LED灯泡每年都会被投入循环利用。
历史
1931年// 历史上第一棵圣诞树由建筑工人在工地上竖起
1933年// 洛克菲勒中心首次官方组织圣诞树点灯仪式
1942-44年// 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圣诞树并未亮灯
1949年// 为了在外表上更贴合冬天,圣诞树被漆成了银色
1966年// 来自加拿大的白色云杉成为首棵非美国本土的圣诞树
1999年// 高达100英尺(约30.48米)的云杉成为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圣诞树
慈善
节日的欢呼声过后,这棵圣诞树将被锯成木材,捐给慈善机构仁爱家园(Habitat for Humanity)。该组织致力于帮助民众建造房屋。
圣诞树
快来了解一下今年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的“身份”!
高度:75英尺
重量:约14吨
品种:挪威云杉
故乡:纽约弗罗里达州
年龄:70-75岁
点亮日:12/4,2019
持续至:1/17,2020
圣诞节
5万多盏彩灯满溢在整个视野中,圣诞节所衍生的美好愿望皆与“温暖”二字有关。作为不少爱情电影中的主角定情现场,不妨在圣诞树明亮灯光的照耀下,衬着漫天飞舞的洁白雪花,在洛克菲勒中心前的溜冰场迎来专属于纽约圣诞的浪漫气息。
本文图片均来自NYCGo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