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IN NYC
纽约城摩天大楼的华美与叶落的缤纷,
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此刻一切都似经过大自然精确的调色,
既不萧瑟也不晦暗,
而是镀上一层岁月沉淀下才有的金黄。

布鲁克林大桥公园
/ Brooklyn Bridge Park /

给纽约天际线一点颜色看看

布鲁克林大桥公园是纽约观景圣地之一。在此观赏布鲁克林大桥和纽约华美天际线的感觉十分开阔。当秋风将周边的植物染成深浅不一的黄,钢铁森林开始变得柔美!拍照时也自带渐变色边框。

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在此拍照都很合适,因为:很容易就能找到绝佳的光照角度。也难怪每年的 Photoville 摄影节会在这里的 Brooklyn Bridge Plaza 举办(超多个大型集装箱组成的展览空间相当酷炫)。所以,纽约走入深秋,你怎能错过这座美丽的公园。

中央公园
/ Central Park /

再浪漫也不过分
每次来中央公园都会被感动,
尤其是在浪漫又敏感的秋天!
心情随飘落的风中落叶与回旋的水面涟漪而荡漾。如果能在清晨温柔的阳光里,或在轻柔的晚风中,牵手走过公园里缤纷的秋色,一天的疲惫和烦扰都会不见吧。

自然,在如此浪漫的氛围中,总少不了恋爱的甜味。在著名的贝塞斯达露台喷泉(Bethesda Terrace & Fountain)旁,你总能看到恋人们撒汪粮,甚至求婚。这里美丽优雅的拱门和独特的光影结构本身就适合拍照,而当深秋来临,色彩变换,人气自然更高。

崔恩堡公园
/ Fort Tryon Park /

遗世独立的MET分馆

位于曼哈顿北端的崔恩堡公园,颇有些 遗世而独立 的味道。整个建筑群弥漫着浓郁的中世纪气息。公园里有一座拱廊(Billings Arcade)则透着一种伤痕之美。它建造于20世纪,后被烧毁部分,如今仍然诉说着那个“镀金年代”的辉煌。秋天时,古典的中世纪风格与落叶的黄绿相互映衬,恍如隔世。

大都会的 The Cloiste 分馆也位于公园,与其当代风格形成对比的是旁边的四座中世纪修道院拱廊,环境清新幽静,适合你来放松冥想。

馆内的特色则是中世纪藏品,作品主题大多与宗教有关。大都会的参观体验可是非常有保障的噢!5000多件雕塑、绘画、纺织和玻璃彩绘作品,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座真正的中世纪修道院中。为增强历史感,馆内的部分砖石是从法国修道院中运来修砌在建筑中,不知道你会不会一不小心踩到呢?

布朗克斯动物园
/ Bronx Zoo /

听说它们贴了秋膘会更萌呢
深秋临近,布朗克斯动物园里树木/森林也开始变换颜色,动物们也都贴了秋膘,可以准备去一饱眼福了。在这里自在生活着的动物们也正在向着卖萌路线发展,准备随时清空两脚兽们的血槽,但大家还是心甘情愿地往上扑…去前记得带好相机,这里”与动物近距离互动”的设计很适合拍照。

布朗克斯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符合动物天性的园区设计一直都备受赞誉,因此在这里可以看到近似于野外的动物生活场景。离孟加拉虎仅一面玻璃之隔(当然玻璃很安全)可能是在不打扰它们的情况下最近距离的接触了。如果你喜爱动物或是全家出游,来这里再好不过。

何况趁着秋天在公园里来一场”飞越树顶之旅”(Bronx Zoo Treetop Adventure)也是不二选择,换个角度,飞过秋色。

布鲁克林植物园
/ Brooklyn Botanic Garden /

画卷般的秋日庭园
秋天毕竟是植物的主场!
布鲁克林植物园可以说是欣赏植物的最佳点之一。这里有约1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秋天各种不同的色彩交织在一起非常绚丽。来这里一定要看睡莲池露台和玻璃温室,不同程度的透明反射会让人感觉非常特别。
植物园中还有一座非常治愈系的日式庭院,拱桥、鸟居等经典日式建筑都不少,植物选择和景观设计也很有古典精致的感觉。日本赏樱看枫的习惯也同样可以在这里看到!而且红枫/常绿树木与小桥流水的搭配,简直让人有“似在画中游”的错觉。

布鲁克林高地
/ Brooklyn Heights /

秋日街拍完美背景

布鲁克林高地的街道名字实在是太可爱,不红都不行,蔓越莓街、橘子街、菠萝街…当然还有非常浪漫的恋人小径(Love Lane)。这些街道两边树木成荫,当落叶开始由黄转红,与两侧的红砖房屋色调相统一时,你想拍出难看的照片都不可能好嘛!而且这里清新可爱的风格让远处的高楼大厦也比往常萌了一点呢。

布鲁克林高地也是纽约客们 Ins 上超红火的街拍圣地。秋天的天色与褐色的砖石别墅相契合,不用加滤镜就有格调经典的照片。而且拍照之前的准备也能很随意,日常未经雕琢的着装在这里也很合适,毕竟秋风本身就是如此不羁。

纽约马拉松
/ New York Marathon /

活力四射的秋日运动盛宴

虽然11月的天气渐渐转凉,但伴随着五大区街道两边的秋色,纽约客对运动的热情是绝对有增无减!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专业的马拉松比赛之一,纽约马拉松每年都会吸引5万以上的参赛者。大概是秋天进补的功效,参赛者们总是格外充满活力,有些跑着跑着求个婚,有些则喜欢穿上各种服装造型,把马拉松搞得像是一场 Cosplay 嘉年华?!

不仅是参赛者,”纽马”对于观众来说同样也是一场狂欢。除了最经典的方式——在家看直播外,亲临现场当然是更带感的。马拉松路线的途中会穿越五座大桥和五个大区,最终到达中央公园。沿途都可以观赛,在第五大道为冲刺的选手加油大概是最嗨的。

哥伦布圈圈
/ Columbus Circle /

圈圈圆圆圈圈,曼哈顿的方向标

圈圈圆圆圈圈… 这大概就是 Columbus Circle 的真实写照。坐落在百老汇大街 / 中央公园西大道 / 59街 / 第八大道的交叉口,这个转盘一样的广场,以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即圆环中央的雕像)命名。不仅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曼哈顿区的标志性坐标——任何离纽约市的距离都以此点经纬度为准噢?!

这个圆环让纽约的俯瞰图很有设计感,它与周围的几何棱角对比鲜明。周边的景点也很多:要放松身心的话可以去中央公园;想逛吃的话去时代华纳中心(Time Warner Center);爱热闹的去世界十字路口…

纽约植物园
/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
可能是最不像秋天的地方
占地一百万平米的纽约植物园,根本就是四季如春!这里种植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植物,而且各种花卉的花期不同,所以全年都像春天一样,色彩缤纷,万物生长,此起彼伏,不曾停止!如今,蝴蝶和蜂鸟在花丛间飞舞的场景即使再秋天也不多见了,建议各位小伙伴们不要错过纽约植物园。

梅西百货 感恩节游行
/ Macy’s Thanksgiving Parade /

遇见你喜欢的卡通人物

渐凉的天需要节日来增添热度。纽约即将迎来11-12月的节日季:感恩节/圣诞节/新年…欢乐的节日气氛也让人们争相涌入人群温暖彼此!最先来到的是感恩节,除了去商场大采购,纽约客们必不可少的大盛会要属——梅西百货的感恩节大游行。

Comic Con 的票虽难买,但这场纽约市中心的大型 “Comic Con” 可是完全免费的噢!90多年以来,每个感恩节都会有各种大型动漫人物在纽约街头“走过”。

PS: 充气的地点在中央公园西面,有兴趣的话可以去亲眼见证巨型卡通人物是如何“长大”的。

展望公园
/ Prospect Park /

美好的季节,带狗狗去散步吧

这个占地235公顷的绿意空间,简直是悄无声息穿越NYC后花园的入口。展望公园(Prospect Park) 坐拥大将军广场、音乐厅、人造湖,还有超多好玩的活动,白色野餐、周末美食集市、划船、骑马… 实在是容易让人患上“假期综合症”。

展望公园也承载着布鲁克林区对于四季的演绎和爱,趁现在秋意浓,走出房间和艺术咖啡馆,去公园,和狗狗一起散步吧。展望公园可是非常欢迎宠物的,因为它们不仅可以在草甸上玩耍,这里还有专门的狗狗海滩(Dog Beach)让它们悠闲享受户外的美好。

波丘园
/ Wave Hill /

在波浪山庄翩翩起舞

波丘园(Wave Hill)这个数位文豪居住过的地方,从名字到风景都充满诗意。坐在花园的椅子上,眼前就是哈德逊河和绵延30千公里的新泽西峭崖(New Jersey Palisades)。而秋天,给这里增添了几分磅礴的气势,可谓拥有览尽山河的超棒观景台。

园中的睡莲池、艺术画廊、温室等都非常不错,画廊以室内现代艺术为主,有很多装置和绘画作品,主题也多为风景和园艺。参观完之后逛逛小树林,在萧然而下的落叶中感受秋天的旋律,兴之所至,不妨随风起舞,融入这个不羁美丽的季节!
告诉主页君,你最喜欢纽约哪里的秋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