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食在中国,味在四川。

没错,对于每一个四川娃儿来说,川菜的味道都是浸入骨髓的,不论离家多远,都不会随着时间淡去。

我记忆里的川菜味道,裹上满满的蒜泥的白肉,就着黄瓜送入口中,一口包住的满足;是水煮鱼在淋上热油后滋啦作响,绽放开鲜香麻辣、经久不散的香味;是长顺街的牛蛙,白嫩的肉在红油里翻滚,放入嘴里那Q弹到足以挑逗舌尖的口感;是街边小摊卖的红糖糍粑,用小铲子切成快,埋在黄豆粉里,搭配熬得粘稠的红糖糖浆,入口时的甜蜜软糯……

离家近一年,这些味道让我的思想情绪日益加深,每每念到想到,都不自觉地咽口水。

没想到,远在纽约的百老汇,也能找到这些令我魂牵梦萦的味道。

记得使用留学生卡,有专属折扣噢~
 
川聚院 ChinaRiver
 
人均:$20-30

地址:258 W 44th St, New York, NY 10036

电话: (646) 767-0854

营业时间:Sun-Tues 11AM–10:30PM

Wed-Sat  11AM–11PM

热菜推荐

跳水鱼

不同于其他家,川聚院放弃了方便快捷的龙利鱼片,选用新鲜宰杀的侧鱼,作为主食材。三磅重的鱼入锅前刚刚宰杀洗净,趁着鱼肉纤维还能跳动时下锅,用油锁住全部的鲜味。

这家跳水鱼不会提前将鱼头去掉,而是一起下锅熬煮,释放鱼头内暗藏的全部精华。再配上青花椒、青红辣椒、香菜、秘制大料,香料的特殊香气全部被收进汤汁里,尝一口就能激发全部味蕾细胞,感受最极致的鲜美。

轻轻挑起一块嫩白的鱼肉,刚刚宰杀的鱼肉还保持的新鲜的细嫩口感。沾一下红油,立马送入口中,在鲜香的味道配以柔嫩的绝妙口感,简直吃到停不下来。

 

跳水蛙

这道菜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红油里加入花椒、辣椒,还有跳水蛙的灵魂配角——仔姜。仔姜是川菜的常见配料,更是自贡菜的灵魂,川聚院的跳水蛙正是用的地道的自贡做法。

夹起一块蛙肉放入盘中,新鲜Q弹的肉感仿佛还住着蛙跳动的灵魂。蛙的肉质与鸡肉类似,但是更加细嫩,奇妙的口感让第一次吃到跳水蛙的某人大呼惊艳,此后的用餐过程,某人机会是将头埋在了盆里。

辣子鸡

以前在家的时候,我总不太喜欢点辣子鸡这道菜,一是因为啃鸡骨头实在不是我的爱,二是在辣椒山里翻小鸡丁真的是一件让人崩溃的事情。川聚院的辣子鸡略做改良,肉比辣椒多,非常的实在。

本来还担心因为辣椒太少,鸡肉味道会不入味。氮素!完全木有!

老板选用的是炒不老的鸡腿肉,切成一口大小的鸡丁,用秘制酱料腌一晚上入味。炒之前裹上薄粉油炸,锁住鸡肉中的汁水。所以鸡肉咬起来完全不会有粗重的纤维感,依然保持细嫩的水准。

凉菜推荐

虎皮雷椒茄子

这道菜从摆盘来看就十分有意思。茄子和切成辣椒圈的虎皮海椒,一起放入捣蒜的容器里。老板介绍说,吃这道菜需要客人自己捣,将蒸得软烂的茄子和辣椒、调料完美地搅碎融合。现捣碎的辣椒会比机器搅拌成酱汁更好,略带颗粒的口感配合顺滑的茄子,吃着这道菜,我能来三碗米饭!

因为酱料太好吃了,我们还将皮蛋也放入其中捣碎。真的超级入味!!!

小吃推荐

红糖糍粑

与其他家的红糖糍粑不同,川聚院选用手工糍粑,切成片,不裹任何粉,直接上锅煎至表面起泡。这样的做法能够最大程度还原糍粑的本味。

糍粑的外壳富有弹性,内里却是柔软绵密。撒上黄豆粉,沾红糖浆,咬一口撕扯开来,拉丝的口感仿佛在吃融化的芝士披萨。

这和杨奶奶小时候吃的煎糍粑很像,确认过,是童年的味道!

 

金银馒头

先说明,金银馒头绝不是正儿八经的川菜,但却是外出下馆子宴客不可或缺的一道甜品,毕竟吃金银馒头,享富贵人生嘛,好彩头还是要讨的。

普通馒头和炸至金黄酥脆的馒头,配以炼乳,上到七老八十,下至垂髫小儿,都会爱上这道甜品!

地理位置

川聚院坐落于时代广场旁的剧院群里,大名鼎鼎的Frozen就在隔壁,坐在店里吃饭还能望见对门剧院上《歌剧魅影》的面具。

乘地铁红黄线到42街的地铁站,走路五分钟到店。

 

都说四川人有个刁钻胃,因为世间任何一种味道,都比不上川菜能唤醒灵魂的香味。远在大洋彼岸,坐在这样的一间小店里,吃上一顿地道的川菜,听着街上来往的喧闹,仿佛置身在成都的小馆子里。

 

记得使用留学生卡,有专属9折折扣噢~

 

川聚院 ChinaRiver

 

人均:$20-30

地址:258 W 44th St, New York, NY 10036

电话: (646) 767-0854

营业时间:Sun-Tues 11AM–10:30PM

Wed-Sat  11AM–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