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上次写古着店探店已经一年,答应大家要写下篇但是这一年几乎都在学业和工作焦头烂额中,实在没心情(也懒)。现在好不容易毕了业,天气又真真好,八月份的纽约天气实在可爱,云淡风轻,不冷不热,不外出实在辜负了这美好的蓝天白云。

我花了周末两天的时间,从早到晚,实打实的一间间店铺都逛过,挑选出以下我觉得或实用或有趣或诡异的店铺,打从心底喜欢! DEFINITELY MUST SEE VINTAGE OR THRIFT STORES IN NEW YORK! 

上篇文章推送后,认识了很多同样喜欢古着和旧货的小伙伴,也有同学说跟着我的推荐全部走了一遍,发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心里甚是欢喜,希望这次推荐的店铺你们也会喜欢。


这是一家令人毛骨悚然,古怪的古董店,你可以找到很多处理死亡,医学和神秘的东西,以及各种稀奇古怪的物品,我也不知如何为归类。店铺不大,这里的藏品也不是典型的古董商品,例如,人的肩胛骨,骆驼的骨头骰子,五六十年代的避孕套(店家说明只能收藏不能用),毒药瓶,双头连体小牛标本,木乃伊化的头和手。如果说米其林三星餐厅是指值得为那家餐厅策划一次行程的餐厅,那这家店铺肯定也是,让人大开脑洞的一次探店。

这家商店就像走进奶奶的衣柜,奶奶从不扔掉任何东西。COBBLESTONES已经经营了30几年, 很多商品都是来自三四十年代,比起其他店,这里的配件比起其他店选择更多,尤其是鞋子,帽子和包包,我也在这里淘到一个喜欢的包包。东西陈列很乱,帽子,皮带,腰包和毛衣都堆叠在一起,很容易错过,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一点耐心和一些时间,IT’S WORTHY!

女主人也十分可爱,进到店里就能听到她跟着音乐在大声唱歌,有些店十分势利眼,但是这家店进门就感觉十分轻松自在。

TOKIO 7的老板是日本东京人,在1995年开店。这家店不能说是一家古着店,更像一家寄售店,店里商品店品牌从高端设计师品牌有CHANNEL,LV,PRADA,还有一些潮牌BAPE, Y-3, 甚至还有NIKE…这家店因为都是牌子货,所以价格较高但是相对品牌来讲还是蛮合理的。男女装都有,店铺宽敞,分类清晰明了,比起其他店的体验要好许多,喜欢买牌子的童鞋不要错过啦,我在里面也发现了好些我自己喜欢的设计师品牌,PLEATS PLEASE ISSEY MIYAKE, MARNI, MCQ, ALEXANDER WANG, PHILLIP LIM…

 

这家店橱窗的第一眼感觉以为是一家什么万圣节道具店,因为装饰很怪异, 从险恶的CHUCKY娃娃到BDSM风格的人体模特,虽然有人说很恶心哈哈。话说,几十年前,东村曾经是纽约市独特而独特的地下文化(亚文化,反文化)的中心,这种有影响力的文化影响了这个地方的方方面面,其中最受认可的风格之一是“朋克”。这家店的古着也是以朋克风格为主,男女装都有,大量的扎染T恤,皮鞋,歌舞帽,朋克摇滚皮衣等,另外,他们还出售成人性玩具,VHS色情录像带,性感SMBD服装等…如果你是保守派,建议你在万圣节期间再来参观可能不会感觉那么突兀~

这家店除了臭脸服务员,拥挤的空间,还有让人半聋的音乐(虽然我觉得很适合店里的氛围),还是很值得来一趟的店铺,毕竟即便在纽约,坚持做PUNK文化的商店也在减少。

这家拥有15年历史的商店拥有非常OLD-FASHIONED的感觉,大多数男士和女士的帽子都是手工制作。如果你需要参加一个复古派对,无论是帽子,面纱或者头饰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价格不便宜,但是这里的帽子都是由设计师用传统的工具,方式和材料,一顶顶手工做出来的,我个人对手工艺品的偏爱觉得很值得。

CHELSEA FLEA MARKET开始于1976年,入场费只需一刀,这里店主可能称为“收藏家”更合适,这里藏着各种各样有趣的东西,虽然乍眼一看像一个垃圾堆,哈哈。这里藏着各种各样想得到,想不到的东西,除了衣服包包鞋子饰品外,还有旧黑胶唱片,书籍,家具和叫不上名字的手工艺品。这里的店家也是十分热情有趣,闲逛的时候可以跟他们聊聊天,了解他们对手工艺的热情,他们关于旅行或者艺术发展的故事。感觉每一次瞎逛都是一次冒险,指不定能在杂货堆里挖出什么好东西。

布鲁克林跳蚤市场于2008年4月创立,现已发展成为纽约市的顶级景点之一,每个周日在曼哈顿桥下开市,其中包括数百家家具,复古服装,收藏品,古董,80年代的玩具,还有当地工匠和设计师的饰品,艺术品和工艺品,以及各种吃吃喝喝。 从11月到3月,跳蚤市场会转移到室内。比起CHELSA FLEA MARKET,这里地方更大,人流量更多,更商业化,东西比起CHELSEA FLEA MARKET贵些。但是这里确实也是一个消耗周末的好地方,附近还可以骑木马,在BROOKLYN BRIDGE PARK里面散步打盹,顺便去吃BROOKLYN ICE CREAM FACTORY。

SHIBUI是在逛BROOKLYN FLEA MARKET 无意逛到的,店铺在地下一层比较难发现。热爱和风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店里有日本最大的古董日式橱柜,漆器,陶瓷,旧商店标志,YUKATAS(休闲和服),茶壶,清酒瓶和18禁海报。店家每年都要前往日本几次,在店里展示的都是具有有趣历史和高质量工艺的艺术品。

与其说是逛街,不如说是一场探险,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