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仿佛忘记了春天

夏日,骤然而至

大家一日穿上了夏装

仿佛又到了各种冰淇淋店门庭若市的时刻了

然而,在炎炎夏日,除了冰淇淋

粉,也是不可舍弃之一

今天

为大家推荐一家专门嗦粉的店

 

Just For Fen

店主是毕业于哥大的纯正贵州人,

因为想要把家乡的味道传达给更多人,

去年辞去高薪工作在东村开了这家简单却又丰富的小店

 

简单
店铺的装修风格,桌位以及餐具都极其简单干净。白色的装修打底,搭配大理石纹的餐桌,单色统一的椅子,让大家一进店就有一种舒服放松的感觉。
 
 
一进入店铺,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硕大的洗手台,由店主购入的vintage行李箱组成,非常简约,旁边即是自助小吧台,客人可以自己取水、纸巾、酱料等,下排即是回收部分,客人吃完食物以后需要自己将碗盘等放在此处。
 

点餐区的旁边挂着菜单和硕大的挂牌:一碗米粉。

最简单也最原始的表达,店的灵魂:米粉。

 

Fen:
即是米做的米粉
 
丰富
比起米饭,贵州是吃粉更多,花样更多

米粉对于贵州人来说是很重要的饮食生活文化

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早中晚餐,米粉占了餐饮中的主要部分

小小的一家店,满满的菜品

店内一共七款菜品,今天我们着重为大家介绍三样

 

香辣绿豆凉粉
这款凉粉是当地特有的小吃。与四川的一块一块的凉粉不同,贵州的凉粉是用特殊的刮刀一条条刮出来的. 店里的凉粉完全是由店主手工制作凉粉搭配了香菜、泡菜、泡萝卜、莲花白、豆腐、榨菜、炸黄豆、绿豆芽。

 

如果喜欢酸口的,可以加特制的红酸(红酸是西红柿发酵而成的一种健康的调味品)在这样的天气来一碗凉粉,真的是清爽又解馋,让人胃口大开

(感受下duang duang的Q弹感)

 

Combo 套餐
店主推荐搭配套餐,适用于任何粉,仅需$4即可从小菜甜点饮料里面任选两个推荐酒酿酸奶及(香辣)馄饨

酒酿是店主自己做的,搭配酸奶、葡萄干、桂花,口感非常适合当餐后甜点

馄饨是猪肉白菜荠菜

正好是一口一个,大小适中

 
花溪牛肉汤粉
花溪是贵州当地非常出名的一个地方。米粉中,花溪粉是最出名的品种之一。正宗的牛肉汤粉即是清汤,要求汤鲜味美,尝一口,汤头清淡而香浓。店主教我们先喝一口汤尝鲜,再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辣油花椒等。

 

为了让客人能够尝到最本地原始的味道,店内的辣椒及花椒都是店主从国内运回。牛肉粉有蔬菜有肉,牛肉都是用的最上等的牛腱肉,营养搭配均匀,特别适合日常吃蔬菜比较少的人们。

 
 
酸豆角肉末粉
店主说,贵州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拥有自己的泡菜坛子,因为当地人吃粉都会搭配泡菜等,所以店内的配料除了泡菜等,包括豆角也是自己腌制。米粉是店主经过许多次反复试验,最终获得了完美口感的独家秘方。米粉有韧劲Q弹,不会像其他米粉般软烂,一夹就断。酸豆角搭配泡萝卜、泡菜、肉末、青菜,再滴几滴香香的辣油,酸辣爽口。

在炎炎夏日

不需要过多花哨的食物

不需要太多花样繁多的甜品

一碗米粉

就足矣

地址:

229 1st Avenue, New York, NY 10003

营业时间:

Mon-Fri 11:30am-10:30pm

Sat-Sun Noon- 10:30pm

住在东村附近的小伙伴们还能够点外卖哦

北美留学生们都在使用北美留学生卡

JUST FOR FEN跟纽约留学生网

有独家合作,

使用北美留学生卡在店内消费可以享受95折优惠

“北美留学生卡”可通过纽约留学生网、波士顿留学生网、加州留学生网,以及合作院校CSSA免费领取哦~持续关注我们的微信小程序,了解第一手折扣信息推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