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长通过各种卖关子、吊胃口来吸引头条赚取眼球的NASA这次竟然被坑啦。

这次事件起源于一段网络视频。在视频中,副局长ThomasZurbuchen曾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我们的文明即将在宇宙中发现外星生物的证据”。

这可在天文爱好者中间炸开了锅。
要知道,作为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有生命的星球,我们蓝色星球地球已经孤孤单单40多亿年了。

正在大家兴奋之余,Thomas不得不通过Twitter澄清:“与一些报道所说的相反,美国宇航局没有事关地外生命的待定宣布。”
 
事实上,Thomas在听证会上的原本意思是:“我们接近于做出历史上影响最深远、史无前例的发现之一”,并没有表明,已经在地球之外发现明确生命迹象。
 
这下就尴尬了。
 

不过,NASA总体说还是很稳的。
 
近日NASA就在网站上发布视频宣布,十几年一度的太阳活动极小期就快来了。每隔11年左右,太阳黑子就会消退,带来一段相对冷静的时期,这就是太阳活动极小期。最近一次的极小期在2008年。目前,太阳活动正向着低点而行。2014年,太阳黑子的数量曾经达到了相对的峰值,现在,它们正在向低谷滑落,预计将在2019-2020年达到低点。
 

所以这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呢?
除了太空垃圾会“悬浮”在太空中更久、到达地球的宇宙射线数量将会增加之外,也有研究认为太阳活动和地球的气温之间有显著的相关性。

但最明显的,要数极光了。在太阳变“安静”后,地球上的激光就不像之前那么壮丽了。想要去看极光的小伙伴们,计划趁早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