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年假期刚刚过去

想必各位不是各处嗨就是家里宅

大家是不是还停留在“假期病”中出不来呢?

虽然2017年刚刚开了个头

但这一年的旅行想必也不会少

无论是回国还是去飞去各地浪

机票是免不了要买的

今天,Molly阿姨就来分享些买票的浅见

过去,不少旅行者都认为一个星期的中间几天,特别是作为工作日的周二到周四这几天,是机票低价的时间。但是根据2016年12月,根据美国旅行服务网站Expedia和票务公司ARC的报告,周末已经成为了新的最佳购票时机。但是这仅仅是一个大概其的趋势,众所周知,机票价格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你要从哪一个机场离境,航线是如何安排的,中间是否需要中转,是否有假期或者特别的事件(例如超级碗比赛)。因此,只能说周末的票价是一个相对便宜的价格,而并非绝对值。
例如,如果你现在去查三月份春假时从纽约到迈阿密的往返机票,目前在Student Universe上的最低价格出现在14号周二。所以,如果你发现一个不错的价格,并且适合你的出行日期,那么就赶紧出手,不要过分担心周末价格会不会更低。
Expedia建议如果是在北美地区旅行,那么最好至少提前54天就着手购票。如果是要前往更远的目的地,比如欧洲和亚洲,那么就要提前更多时间。虽然目前一些票务机构也给出报道,认为2月是从美国去亚洲的最低票价时段,而9月时前往澳洲则票价最低,但这样的预测也不是绝对的。
除了价格因素,购票时也要考虑旅行的舒适程度。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尽管预测2017的整体机票价格会比2016年更低,但这种低价并不是无条件的。很多航空公司出售的国际航线机票价格虽然便宜,但都只允许带一件行李。如果行李超重,那么便要承担上百刀的托运费。
转机同样是个问题,比如你也许不得不在亚特兰大那种繁忙的机场一个小时内办完转机手续,或者跑到芝加哥机场待18个小时,哪一种都很辛苦。所以在选择机票时,要算清楚为这次旅行付出的成本总价,而不仅仅是一张机票的价格。
比较票价的网站就很多了,无论是留学生熟悉的Student Universe,还是Google Flight, Kayak和Travelzoo这类低价提醒App,都使用起来很方便。那么,如果你已经订完了机票,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订的票降价了,咋整呢?yapta这个网站注册买票的话,如果查询航班后发现价格降低的比改签所需费用还高,就可以通过yapta联系航空公司拿回差价。如果是24小时内的降价,可以直接免费取消,然后去买显示新价格的机票。还有一个TripIt Pro网站也提供相似的服务,但是要收取每年49刀的会费,所以还是更为推荐Yap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