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用哪个词概括自己的2016?

……只要不是这个上面词就好。

Merriam Webster将“surreal”定为了今年年度词语。

根据韦式词典,surreal一词的意思是”marked by the intense irrational reality of a dream”,“梦境一般不理性的现实”。 一位编辑表示,这个词的搜索量一般在悲剧发生之后暴增,比如在9·11事件之后的几天。但是,这个词在今年与更多的事件相联系——

2月,

表情包界的一颗巨星终于获得了奥斯卡。

这一成就为他带来了更多的表情包。

从泰坦尼克号的翩翩少年,到荒野猎人里的山区硬汉,小李用多年的努力,践行着“坚持就是胜利”——连莱昂纳多都拿到奥斯卡了,还有什么不可能?


6月下旬,英国举行全民公投,52%的选民支持退出欧盟。

结果一出,准备留学英国的同学呈现两极分化的状态——拖延着还没换英镑的洋洋得意,提前换好英镑的都哭了。

而当时嘲笑了他们的你,现在正看着美元汇率发愁。

9月,好莱坞著名情侣皮特和茱莉离婚,让很多同学大喊不要再相信爱情了。

据说茱莉是趁皮特下飞机之前发出了新闻稿,成功抢占有利舆论,让前夫措手不及。

所以安妮斯顿会很开心吗?

11月是美国今年最热闹,也最“surreal”的时候。

各大主流媒体纷纷预测失败,被超现实的现实打肿了脸;全美各地开始频发种族歧视事件,令国际学生尤为担忧;纽约街头此起彼伏的抗议游行,更是丝毫不惧深秋的寒风,将标语和嘶吼送上次日的头条。

而这位神奇的准总统,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提醒着我们:

  1. 即使没有从事相关行业的经验,也要勇敢申请新职位;

  2. 中老年人也有网瘾;

  3. 比你美的人还比你更努力,这很可怕;更可怕的是,她爸也比你爸努力。

无独有偶,牛津大辞典在11月将“post-truth”选为年度词语。

(果然辞典之间也有基情)

在评论里说出你的2016关键词!看到和你选词相同的人就一起出去吃火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