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在纽约,想必大家已感受到圣诞节氛围

Molly阿姨家所在的一整条街已经出现了

萌萌哒圣诞老人灯箱,闪耀的小彩灯

每晚走在五光十色的街上都很温暖又开心

对于西方人来说,圣诞节真的很重要

整个纽约的氛围都因为这个节日温暖起来

那么,在圣诞节有哪些美景不可错过呢?

洛克菲勒圣诞树

30 Rockefeller Plaza

敲黑板!这绝对是重中之重。很多游客都特意在冬日寒冷之时来纽约,就是为了那么一棵树。谁让这棵树那么不简单呢。洛克菲勒中心前的圣诞树传统,早在1931年便有了。那时,是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时期,饥饿,失业等引发的恐惧和低沉情绪充斥着纽约这座城市。而在圣诞节还要工作,无法回家团聚的工人们,自发地在工地上竖起了一棵圣诞树,为自己添加了一些节日的温暖。

从那时起,每年圣诞节在洛克菲勒中心前,都会竖起一棵巨大的圣诞树。11月底时进行的点灯仪式代表着节日前的准备期正式来临,而这已经成为了纽约的传统之一。每年的圣诞树都是海选而来的,人们可以在官网上自主报名,推荐自己家的树。纽约政府会选出最合适的,用直升机运到纽约市中心。今年选中的是一棵94英尺的挪威云杉,是史上第二高的哦。

 

在这周三晚上已经进行了点灯仪式,错过的朋友们不要遗憾,这棵树会一直立到1月7日晚上9点。这段时间内,什么时候有时间都可以去看一眼。工人们轮班花费几十个小时做出的效果,是很璀璨的。最重要的是,感受一下圣诞节氛围,感受一下纽约独有的传统。

布莱恩特公园圣诞树

除了洛克菲勒圣诞树,你会发现纽约真是各处地标基本都有个圣诞树,虽然不如洛克菲勒那棵那么”宏伟“。布莱恩特公园的圣诞树点灯仪式会在12月2日晚上6:00-6:45进行。圣诞树被点亮后会一直亮至新年。这项仪式的传统已经延续了11年,每年的3万盏LED灯会在夜色中璀璨万分,而3000个装饰品也各具特色。当天是个周五夜晚,届时会有美妙的音乐,精彩的冰上花样表演,当然还有布莱恩特公园市集不散场。大家在观赏圣诞树后可以在溜冰,也可以在市集选购圣诞礼物。

戴克高地圣诞彩灯秀

11-12 AVE,88-89th Street, Brooklyn

 
远离了曼哈顿,布鲁克林的居民们来向你展示什么叫闷声搞事情。在戴克高地的民宅,富有情趣的意大利裔居民自发行动起来,用千姿百态的灯饰精心装扮院落,营造祥和的圣诞氛围。如果下雪了,居民们还会在雪地上把圣诞老人,驯鹿和小玩偶等摆出有趣的造型。这个活动被《今日美国》评为了全美圣诞灯饰十大观赏地之一,每年都这里看灯光秀也成为了纽约人的传统之一。

Saks Fifth圣诞橱窗

East 49th Street, 5 Ave. NY

每年第五大道上各大百货的橱窗都各处奇招,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橱窗设计师“这个工种到底是干什么的。虽然各放异彩,让人目不暇接,但其中当数Saks Fifth Ave的最特别,不仅有精致的橱窗摆设,还有奇幻灯光秀,今年的主题为”A Land of 1000 Lights“。从11月21日起这项展示活动就已经开始了,会持续到1月初,每天下午4点35分开始,每10分钟一次,路过的时候就可以看一眼。

希望大家拥有温暖的圣诞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