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将于这周落下帷幕,两位总统候选人都选择在纽约为自己准备了庆祝活动。
纽约市警方官员说,他们计划就像应对除夕夜时代广场迎新年和去年教皇方济各访问那样来为星期二的大选投票部署警力和保证安全。据美联社报道,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警方官员星期一说,超过5000名警察星期二将部署到希拉里和川普星期二晚上所在的曼哈顿中城。警方也将加强在全市投票场所的部署。
 
nypd
 
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说,这是70多年来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首次都在纽约市举行选举日庆祝活动。警方力量包括紧急应对恐怖威胁的重武器团队。穿制服警察和便衣警察都将大量分布在地铁站和时代广场等人多的地方。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提到,纽约市警察局官员哥梅兹(Carlos Gomez)说,该市这次部署的警力超过以前大选最高峰时期的两倍。警察局负责情报和反恐的副局长米勒(John Miller)提到伊斯兰国(ISIS)的威胁,但否认他们会采取行动。他说,伊斯兰国在许多重大事件前都通过社交媒体发出威胁,过去节日之前丶特殊事件之前我们都看到过。川普聚会所在的纽约希尔顿酒店(New York Hilton)和希拉里庆功活动的贾维茨会议中心(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周围的街道将关闭。
 
nypd1
 
NBC说,曼哈顿中城几十条街,包括最繁华的西34街丶57街和五大道丶六大道及七大道都将在星期一和星期二关闭。警方已在川普和希拉里要参加活动的地点周围拉起警戒线。
此外,司法部说,它将在选举日排出500多人分赴28州监督投票。那比4年之前的选举监督和观察人数减少35%。司法部官员说,该部工作人员将被派往67个司法管辖区观察潜在的违反民权行为。星期一的宣布之前,人们担心恐吓选民事件,尤其是针对少数族裔的威胁。该部在2012年大选投票时派出780名监督和观察人员。由于最高法院2013年的裁决废除了投票权利法(the Voting Rights Act)的关键条款,司法部的投票观察人员大幅减少。司法部长林奇发表声明说,该部决心保证所有合格选民都能参与选举。
nypd
提醒:美东地区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防范。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星期一表示,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联邦与地方执法官员警告称,纽约州丶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在大选投票日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但目前该情报可信性尚未最终确认,对于可能的袭击目标和袭击形式也无确切信息。
在此,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提醒旅居美东地区的中资机构人员丶广大侨胞丶国内游客及留学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注意自身安全。
一丶密切跟踪所在地区安全形势,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政府和警方发布的安全提醒,采取必要的预防和应对措施。
二丶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参与大型集会活动,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或纠缠,避免前往治安状况差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避免深夜外出。
三丶遇紧急情况,务必及时报警或向主管部门求助。
遇安全威胁,可随时拨打美国报警丶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总领馆24小时领保专线:212-6953125。
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