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闻,周末在纽约跟新泽西制造多起爆炸案的嫌疑犯Ahmad Khan Rahami今早已被纽约警察抓获。在纽约的同学们可放心,可正常地工作上学生活了。今天早上发布的通缉令,在短短的三个小时内嫌疑犯便被抓获,纽约警察还是很靠谱滴!!
值得高兴的同时朋友们也不能太掉以轻心,不要忘记保有安全意识,自已多加注意,加强自我防范。
NYPD
1,避免前往治安较差或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参与大型集会。如必须前往,应提高警惕,采取必要措施保障自身安全,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或纠缠。
2,如发现可疑物品请立刻报告身边的警察或工作人员,并迅速撤离,等待警察的处理。
3,如遇突发枪击事件,可采取以下应对措施:(一)快速掩蔽。要快速蹲下或趴下,选择能够遮挡自己的掩蔽物,不要随意站起走动;(二)尽早撤离。判明现场情况,迅速撤离到较为安全的地方,如来不及撤离则就近掩蔽,等待救援;(三)及时报警。拨打911报警;(四)自救互救。到达安全区后,检查是否受伤,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五)事后协助。向警方提供现场信息,协助警方调查。
4,如遇危险或突发情况,冷静应对,及时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总领馆24小时领保专线:212-695312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希望在纽约生活工作上学的朋友们每天都是安安全全,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