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前100件值得在纽约做完的事情》一书中讲述了纽约(特指曼哈顿)那些奇妙而值得体验的事情,作者认为身为纽约客,真是要做完这些事才能体会到纽约客真正的乐趣,也不枉此生,因此特意给了一个吸引眼球的题目。
据CNN报道,在100件事情中该报道特意选取了12件有代表性的事件,纽约客或是计划来纽约玩的游客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1. 在 Arlene’s 杂货店去听专业的摇滚音乐会
你可能不能像吉米那样弹吉他,但你梦想依旧是成为鲍伊那样的摇滚明星,尤其是在你已经喝醉了的时候。自1996年以来,这个前酒窖周一和周五的晚上一直由纽约当地的乐队表演,这里诞生了很多优秀的摇滚乐团。即便你没上台,这里的酒水也很便宜,来这的人都很疯狂。
2. 走在纽约的高线公园

高线公园(High Line Park)是一个位于曼哈顿中城西侧的线型空中花园。原是1930年修建的一条连接肉类加工区和三十四街的哈德逊港口的铁路货运专用线,后于1980年功成身退,一度面临拆迁危险。在纽约FHL组织的大力保护下,高线终于存活了下来,并建成了独具特色的空中花园走廊,为纽约赢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成为国际设计和旧物重建的典范。
3. Katz’s Deli 去拿一张小票(不是罚单)

Katz’s Deli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每一本关于纽约的旅游书里都会提到,作为保留曲目的Pastrami Sandwich很多人来这里都是为了他。这里的Pastrami,肥瘦比例刚刚好,吃起来比较不会觉得腻,黑胡椒和其他香料的味道让牛肉的香味更浓郁,真的是人间美味。当然进门给的一张小票一定不要丢,这个传统,虽然这张小票现在意义已经不大。
4. 访问一些黑色电影论坛

纽约有很多独立的电影院,吸引着那些历史迷们前往。比如法国导演路易·德吕克或者奥逊·威尔斯的作品,亦或是周五,随机过来看看,也许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5. 去BG消费

坐落在第五大道58街的Bergdorf Goodman,绝对代表了奢华与品质。来纽约不去这里消费一把,真是枉费逛了第五大道。这架成立于1898年的高级购物店几乎网罗了世界上顶级的各类大牌。
6. 观光游轮看自由女神

虽然地道的纽约客喜欢围在哈德逊河晒太阳看书,但是作为纽约乃至美国最有标志的自由女神还是需要坐着观光船去一览风采。看自由女神像有很多方法,不过去往史丹顿岛的往返轮渡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因为班次多,还是免费的。
7. 还是摇滚!Bowery Ballroom

来纽约怎么可以忽略摇滚乐,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所有着名的摇滚乐队,如果你真的感兴趣那么一定不能错过Bowery Ballroom,在这里你的夜晚一定很疯狂。当然如果你有偏好的,一定要早早的在网上看看演出名单计划好行程。
8. 畅游中央公园的西北角

中央公园真的不小,如果你想有个名单迅速浏览的话,纽约客一定会建议你去看看中央公园草莓地和贝塞斯达露台。但是如果对中央公园研究比较多的专家来说,他更建议你去逛逛公园的西北侧,这里是自然爱好者和慢跑运动者的最爱。
9. 参观911纪念馆

坠机的惨落片,归零地的肃然。在这里有无数无辜的亡灵安魂于此。这个地方也被美国人认为代表了美国人疗伤与带来希望的圣地。
10. 爵士乐

纽约西区的格林威治村,绝对是爵士乐的乐土。在这里可以享受正宗的爵士乐表演。
11. 大都会博物馆

这里走马观花2个小时也够,但是如果你真想研究的话,两个月的是假你也看不够这里的奇珍异宝,件件都是艺术品。每天全世界的人蜂拥而至赶到这里,你没有时间体会别的,大都会也不能错过。
12. 纽约洋基棒球队

来纽约如果没看过洋基队的比赛,那么你绝对不能算真正体会了纽约。洋基棒球队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该队在40次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联赛中获得27次冠军。在美国所有的职业棒球队中,洋基队是唯一每个位置均有球员入选棒球名人堂的球队,和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一起被认为是世界最着名的体育俱乐部。